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二章-2
2009/10/18 13:03:17瀏覽434|回應0|推薦24

 

韓祐一心情愉快地哼著歌,身旁的刺猬則是一臉的無奈與不耐煩。

電梯門一打開,韓祐一和刺猬一起把身前的推車向外推出,推車上則是裝了滿滿地大大小小的包裝盒,就連電梯裡也擺了好幾個因為放不上推車而只好放在地上的大紙袋。

『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Koala的房間!』說罷就自己先跑去敲她的房間門。

Koala?』他打開門一看,空無一人,他看了一下手錶,都8點多了怎麼還沒回來呢?

用過晚餐後,刺猬先下樓去了。

韓祐一坐在書桌前,眼睛盯著電腦,腦子裡想的卻全都是順愛看見那些禮物會有多高興的表情。

9點半了!他看了一眼電子鐘,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十點了!他視而不見地盯著電視畫面,一邊專心地聽電梯的聲音。

十點半了!他又看了一次手錶,她今天這麼晚下班會不會有危險哪?

他站起身來走向鋼琴,手指頭無意識地在琴鍵上彈奏了起來。十幾分鐘之後,他在聽見噹一聲的同時,立刻跳起來,拿起擱在一旁的書,半臥在床上假裝正專心的在看書。

身心經過一整天疲勞轟炸的順愛,腳步蹣跚的從玄關走了進來,她這麼晚回來一方面是希望盡量不要和韓祐一碰到面,昨晚的事太尷尬了;一來是姜俊臨下班前說的那些話起了作用,她只是假女友,也沒有辦法進行任何調查,那麼現在這樣住在這裡到底算什麼?

在別人眼裡,他們確實算是同居啊!

『你回來了!』祐一充滿期待的跟她打招呼。

「嗯!我要休息了,晚安!」她滿懷心事,根本無心去留意其他的事情,她從大廳入口遠遠見到韓祐一躺在床上,正中她下懷,可以直接躲回房間裡。

『等等祐一等了一個晚上,沒想到講不到一句話,只聽到房門關上的聲音,他失望的大嘆了一口氣,落寞地走到吧台去喝起悶酒。

順愛進房後一打開燈,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小客廳被各式各樣的盒子、紙袋佔的滿滿的,連要跨過去都很困難。

「這些是什麼啊?」她好奇地從一個紙袋裡拿出一件女用的大衣,從樣式和質地來判斷一定是價值不菲。

她又打開了一個盒蓋,裡面是名牌皮包。她不解地又打開更多的盒子和袋子。裡面是各式各樣的高跟鞋、鑽石項鍊、洋裝、絲巾、手飾她簡直看傻了眼。

不用說,這些一定都很貴。順愛不認識什麼名牌,但是她也知道香奈兒和愛瑪仕代表著什麼,但是,為什麼這些東西會出現在她房間裡?

她來到外面,發現韓祐一在吧台,於是走過去。

「房間裡的那些東西是什麼?」順愛一臉的困惑。

她看到了!祐一露出開心的笑容。

『那些都是妳的,喜歡嗎?』

「我的?我不需要那些。」她懷疑他的腦袋是不是壞掉了,那些全部加起來花了不少錢吧?

『為什麼?』

順愛想起白天那些稽查員的嘴臉。

「我只不過是搭了幾次車,就被說成是警察界的墮落天使了,要是收了這些東西我會被說成什麼

『那只是我個人送妳的禮物也不行嗎?』祐一慢慢地說。

「不行。你忘了我是個警察,我什麼時候會有機會穿戴那些東西?」她真的不能理解,韓祐一是說認真的嗎?那些東西都是要送她的禮物,為什麼?

『那就把工作辭掉。』

「什麼?」順愛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說妳不要再當警察了。」祐一在心裡已經練習這句話很久了,終於能夠說出來,只要她不再是警察,那麼刺猬也不會再找她麻煩。他認真的看著她,等著她的答案。

順愛不可置信的瞪著他,一股怒氣湧上喉嚨。

「你是我的誰!你憑什麼叫我辭掉工作!我答應來這裡住不代表你就可以控制我的生活!」順愛發現自己的眼淚已不自覺地流下來。

『我沒有那個意思!』祐一不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你不知道警察這個工作對我來說代表的意義是什麼!那是我老公留給我唯一的禮物,是讓我在他死後可以活下去的動力,你你憑什麼

順愛舉手拭淚,她真的很恨自己那麼不爭氣,怎麼說不到兩句話就哭了。

祐一無話可說,他沒想到原來警察這個工作對她來說是這樣的重要。

「反正那些東西我不會收的,你自己處理吧!」她說完就走回房間,留下祐一一個人獨自懊惱著。

他為了冒犯到她、惹她傷心而自責,但是一方面又為了自己比不上她過世的老公而難過。他只是想讓她開心而已,為什麼這麼難……

 

                                                     

 

莫名其妙!為什麼叫我別當警察?順愛躺在床上好幾個小時,還是反覆地想著這個問題。

最奇怪的是為什麼要送她禮物?她又不是他真正的女朋友,他們也沒有要去出任務。

重點是還買了那麼多!

她坐起來,隔著玻璃隔屏看向小客廳裡的那些東西,終於忍不住爬下床。

拿起一件粉色的洋裝,她對著鏡子比試了起來。

哇──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千小姐?

她為了這樣的虛榮心感到內疚,可是又無法不覺得快樂。就算是只有一個晚上,這樣短暫的做著夢也好……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1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