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五章-1
2009/10/29 16:30:51瀏覽464|回應0|推薦24

 

12月15日

 

一大早進了搜查課,姜俊就把大家集合起來開會。

「我先說,關於這個案子的調查,我想退出。」朴恩珠明白地先把自己的立場說出來,雖然不可能把姜俊勸退,但起碼可以挫挫他的士氣,讓他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贊同他的想法。

姜俊冷冷地看著她開口道:「隨便妳!」

朴恩珠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是姜俊這麼乾脆的回應,甚至一點挽留的態度也沒有,還是讓她覺得很傷心。

「我想了一整夜,覺得我們在這麼缺乏真實證據的情況下,要面對的對手又是這麼高層的人士,是大選的候選人我們這麼做實在太沒把握了如果失敗的話」一向沉默寡言的趙警官突然說話了,姜俊訝異的看著他。

趙警官的眼神閃爍,低著頭不敢回視姜俊,姜俊馬上就知道他的想法了。

「我知道了,趙警官也退出。」姜俊本來就想過,如果這事不成功,大家未來的日子就不好過了,所以受影響的人也越少越好。

「還有人想退出嗎?」

幾個還沒發言表明立場的人,都不安地在座位上動了動,昨天剛拿到文件時那種慷慨激昂的熱烈氣氛已不復見。

會議室中安靜了片刻,結果是曹班長先開口說話:「那個因為局裡還有很多積壓的案子沒破,要是大家都在處理這個案子的話,那這樣實在是交代不過去,我身為班長所以那個

「我知道了,曹班長也退出吧!」姜俊沒想到昨天態度最激動的人,竟然也會有這樣的反應,可見大家有多畏懼權勢。

「我會跟隨課長的!」吳娜拉意正言辭的說,一邊瞪著曹班長,沒想到他會背叛課長。

「我也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將這些賣國賊逮捕起來!」正直的申警官也是不向權威低頭的那種人,而且沒有家庭的羈絆,即使因此而丟了警職也不在乎。

「好。」姜俊點點頭。「那麼內部的文書作業和收集資料就由吳巡警來處理,至於對外的偵查工作就交由我和申警官來負責。」

「是。」吳娜拉和申警官一起回答。

「你們昨天回去後,有沒有好好的想過具體的策略?」

「要讓宋賢哲開口承認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更何況,不要說是偵訊,就連要接近他都很困難了。」申警官眉頭深鎖,忍不住洩氣嘆道。

「申請搜索令呢?直接殺到他的國土均衡發展委員會的辦公室裡面,把竊聽證據都找出來。」

「不!」姜俊搖搖頭說:「他的辦公室遭竊過,不可能還把重要的東西留在那裡。」

吳娜拉聽了,贊同的點點頭,只能放棄自己不成熟的想法。

「那個我昨晚想到了一個策略。」順愛戰戰兢兢的開口,不知道自己想計劃可不可行。

「說來聽聽看。」姜俊微笑著鼓勵她,其他人也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除了朴恩珠。

「我們既然不可能找的到原來的證據,不如就放出風聲,讓宋賢哲知道我們手上有這份文件,然後他們自然就會先採取行動。」

「要怎麼做呢?」曹班長問。

「我可以跟宋賢哲說我找到我丈夫藏起來的副本,然後告訴他當年我丈夫已經跟我說出所有的實情,他聽了一定會有反應,把他當時的舉動拍下來,然後跟大家公開。」

「喔!這方法很好!」曹班長很驚訝李順愛竟想出這麼聰明的點子。

「根本不需要什麼偷拍,乾脆當場就把他抓起來比較快!」申警官說。

「可是這樣子萬一宋賢哲生氣,把李巡警打傷了怎麼辦?這樣子對李巡警來說太危險了。」吳娜拉現在是真心把順愛當朋友,只有她考慮到順愛的安危。

「你們會不會太天真了!宋賢哲是怎樣的人物你們還不了解嗎?他會這麼輕易地就中了李巡警對他設的圈套?」朴恩珠對於現場一面倒向李順愛的氣氛,再也受不了了,於是忍不住潑大家冷水。

姜俊定定的看著朴恩珠,她說的是有道理,而且也確實不能讓李順愛去冒這個險,如果她有什麼閃失,那怎麼對的起民旭哥的在天之靈呢?

會議室中的氣氛又凝住,大家都皺著眉頭。

姜俊突然想到,不能叫李順愛做的話,那麼只有一個人可以讓宋賢哲信服。

「崔帆九!」

「什麼?」曹班長驚訝的大叫。

「就說崔帆九當年留了副本,這樣顯得更真實。」

「這麼說就是要利用崔帆九來脅迫宋賢哲囉?他會願意幫忙嗎?」申警官想起崔帆九那個人,覺得執行上似乎會很困難。

「這麼做可能有點卑鄙,但是我想只有利用他的弱點來要求他協助我們辦案這個方法了。」

「是。」

「所以現在首要之務是先針對拳館,找出崔帆久的弱點,其他的細節之後再來討論,今天會議先到這裡結束。」

「是。」大家紛紛站起走出會議室,只有朴恩珠還坐在位子上,看著留下來收拾桌面的李順愛。

「你不要太得意。」朴恩珠突然狠狠的說,順愛停下手上的動作回瞪著她。

「妳的富豪男友真的只是單純的生意人嗎?小心別被他騙了。」說完她站起身拿著資料走出去,留下順愛驚恐地看著她的背影。

怎麼回事?朴恩珠知道了什麼?

 

                                                      

 

披著皮草大衣,穿著華麗的崔智秀走在電視台的地下停車場,身邊還跟了一名貼身女助理和專用司機。

現在,她已經是女演員崔智秀的身分了,這些派頭根本不算什麼。

「等一下還有節目要錄嗎?」她邊走邊問身邊的助理,高跟鞋敲地的聲音回響在四週。

「對,四點還有一個。」

「噢──」她對這些綜藝節目有點厭煩了,只想新戲可以趕快開拍,有了朴室長當靠山,女主角理所當然是她。

當她走到保姆車的前面時,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由得停下腳步。

怎麼會有兩名穿著西裝的大漢,已經將她的車門打開在等她?他們是誰?

其中一位大漢對她比了個邀請的手勢,崔智秀緊張地緩步走過去,看見車內的人嚇了一跳。

「打擾了,智秀小姐!」坐在車內的宋賢哲舉起右手打招呼。

「您您在這裡做什麼?」

「我在等妳呀!」

「什麼?」智秀真的嚇到了,她不知道原來宋賢哲對她也有意思。「你這麼做,朴室長會誤會的。」

「我又沒做什麼,只是有些話要問妳,快上來吧!」宋賢哲一副輕鬆的態度,還拍拍椅子,示意要她快上來。

崔智秀猶豫了兩秒,她想光天化日之下,宋賢哲應該也不敢對她怎麼樣,於是乖乖地坐上車。

她一上車,車門就在她身後被那兩名大漢用力關上。

她順了順呼吸問道:「有什麼事情嗎?」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吧!是關於妳爸爸的事。」宋賢哲的嘴角始終帶著微笑,看起來很刺眼。

「什麼?」崔智秀又驚慌了起來,為什麼會提到她爸爸?「你到底想說什麼?你知道誰是我爸?」

「呵呵!我當然知道崔帆九是你爸爸。我只是想問你,知不知道你爸爸真正的職業是什麼?」宋賢哲當初看到崔帆九的資料時確實嚇了一跳,不過讓他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那個老頭竟然能生出這麼美的女兒。

崔智秀羞愧難當,她的爸爸是個小偷,還坐過牢,這個最不想讓人知道的隱私竟然被挖出來,難道宋賢哲想以此威脅她嗎?

「我不想提他的事!」崔智秀冷冷的回答。

「當然!」宋賢哲點點頭,如果崔帆九是名間諜,自然不能隨意說出來。「我只是想告訴你,我自己對他是有一些了解,但我還是希望能經過你的證實。他從事這個行業多久了?」

崔智秀想了想,既然宋賢哲都知道了,再隱瞞也沒有用。

「實際多久我不知道,從我出生之前就一直在做了。」

「喔──所以他確實是經驗老到,才能把我們都耍的團團轉,連CIA都栽在他手裡,厲害!」他想到自己連日來派人監視拳館的結果,卻什麼都查不到,還以為是自己的手下太笨了,結果原來是對手的手段更高。

「什麼?」崔智秀以為自己聽錯了,她爸爸怎麼會扯上CIA

「呵呵-妳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但是我很好奇,妳接近朴室長是因為你爸爸的指示嗎?美人計是個高招啊!」

崔智秀雖然一頭霧水,但是她也不想跟宋賢哲交心,所以沒有多做解釋。倒是他言詞中充滿善意的吹捧,讓人覺得他是別有意圖。

「你不要把我跟那個人扯在一起,我為了得到今天的地位,付出了多少犧牲,我不能因為這樣就失去一切!」她的語氣已經略帶著懇求,誰知道宋賢哲到底想用她爸爸的事情來威脅她做什麼。

「智秀小姐!你不要誤會!我絕對沒有要傷害妳的意思。」宋賢哲矯情地說著。「我希望的是互相幫助──」

「你要我幫你什麼?」崔智秀小心翼翼的問。

「只要請你爸爸跟我做個交易,就是這麼簡單。」

崔智秀蹙著眉頭,懷疑的看著他。要跟她爸爸作交易的,無非是要請他去偷東西,這個卑鄙的傢伙,到頭來還不是想以此事來當做把柄嗎?她才沒那麼笨。

「這種事情不必透過我,你可以自己去找他。」

宋賢哲點點頭:「我會的,妳只要幫我美言幾句,讓他知道我們的友好關係,我相信這會讓事情更順利。」

他知道崔帆九當然不可能輕易的交出原子筆,但是如果有了她女兒給的壓力,自然會比較好說話。

「我知道了。」崔智秀一臉不耐煩地看了看手錶。「我等一下還有節目。」

「呵呵!那我就不耽誤妳了,大明星小姐。記得告訴你爸爸,價錢的事情一切好談。」宋賢哲笑到眼睛都瞇了起來,顯然對今天的談話結果很滿意。

崔智秀沒有回答,她的腦袋還一團混亂,沒辦法思考到底要怎麼處理宋賢哲的托付。

宋賢哲一邊開門下車,一邊回過頭跟她說:「那麼一切就拜託了喔!」

「你找我們智秀要拜託什麼事?」朴室長嚴峻的聲音突然響起,把他們兩人都嚇了一大跳。

「朴室長!怎麼這麼巧?」宋賢哲壓根沒想到朴室長會出現,嚇到差點說不出話來。

「我剛好來錄一個談話節目,倒是你為什麼會在我買給智秀的車子上?」朴室長滿臉怒意,難道宋賢哲這個老傢伙也想打智秀的主意?

「不是你不要誤會不過是說幾句話而已。」宋賢哲並不想樹立敵人,只好拼命賣笑臉。「我剛好要走了,那就再見!」

他趕緊鞠躬作揖,然後頭也不回的往自己的座車走去。

朴室長不滿地看著他的背影,充滿醋意的問崔智秀:「他到底拜託妳什麼事?」

智秀一臉無奈地說:「他要我幫孩子們簽名。」

朴室長顯然相信了智秀的演技,喃喃地罵道:「嘖!原來是個神經病!」

而智秀心裡想的也是一樣,怎麼這麼倒楣遇到一個瘋子,害她煩惱著到底要不要打電話給她已經很多年都沒聯絡的爸爸。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4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