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章-2
2009/10/14 08:55:07瀏覽323|回應0|推薦3

 

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順愛抱著睡袋偷偷地溜回搜查課。因為想一想天天睡在三溫暖也不是辦法,今天先在拘留室裡睡一晚,反正明天就開始復職了,剛好起床就可以直接上班。

她躲進睡袋裡躺在長板凳上,想著白天刺猬說的那些話,就覺得又羞又氣。想著想著眼淚又掉下來,她又沒有抱著他的腿要他負責,為什麼還讓刺猬來跟她說這些話呢?

「你在這裡做什麼?」姜俊還沒下班,他看見順愛偷溜進來時,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對不起」順愛嚇一跳,趕忙爬起來,她想解開睡袋的繩子卻偏偏纏的更緊,手忙腳亂地卡在睡袋裡,一副狼狽的樣子。

「你沒想過局長要是知道了會有多生氣嗎?你的富豪愛人呢?」姜俊真的搞不懂李順愛到底在想什麼?

「你說你和韓祐一是在執勤時舉發交通違規而認識的吧?」

順愛沒有回答,繼續和繩子奮戰。

「我查過了你最近的舉發罰單中,根本沒有一個是韓祐一的資料。唯一的一個外國人叫做史蒂夫.李。但是透過網路調查,這個人已經死了。」

「什麼?」順愛想了一下,當初的護照確實叫做史蒂夫.李,她一直忘了這個。

「所以你上繳的資料是假的,為什麼這麼做?為了不想繳罰款?還是因為好玩?還是就像你說的,那個人是個真正的間諜?」姜俊越說越氣,把順愛都嚇呆了,連解繩子的動作也停住。

這時順愛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順愛還困在睡袋裡,掙扎著要過去接,姜俊生氣的幫她拿起來,一看是韓祐一打來的,不經順愛同意就擅自幫她接了。

他對著電話大聲咆哮:「你的女朋友在警察局裡睡冷板凳!你這傢伙到底在幹什麼?」

『什麼?』祐一聽到姜俊的聲音,吃驚地從床上跳起來。『讓我跟順愛講電話!』

「現在不是講電話的時候!臭小子!」姜俊氣的把電話掛掉。

『喂-喂-』可惡!祐一馬上起床一邊穿上衣服,他進入密室中,開始定位順愛的手機。

順愛訝異地看著姜俊把她的手機掛掉,氣的說不出話來。那原本應該由她來罵人的話,卻被別人搶先講了,心情超級複雜。

「你幹麻亂接別人的電話!」

「我這麼說有錯嗎?」

算了!」不想跟他說那麼多,順愛又開始去解那已經纏成死結的繩子,但越是心急就越解不開。「這個怎麼解不開可惡

姜俊實在看不下去了,走過去幫她。不到兩三下就把她從裡面解放出來。

「謝謝。」

原本要走出去的姜俊,又走回來將他家裡的鑰匙丟給她。

「我知道對有男朋友的人這麼說可能很過分,但是說實話,我根本信不過那個韓祐一。所以我這話是以上司對下屬的身分說的……要是真的沒有地方睡的話,就去我家吧!我會去別的地方住。」

順愛訝異地看著姜俊。

「什麼狗屁命運的安排!哼!」姜俊說完就大步走了出去。

順愛愣愣地望著他的背影。

他在說什麼啊?

想來今天是不能在警局裡過夜了,她收拾好東西,將姜俊的鑰匙放回他的辦公桌上。不管怎樣,上次在他家過夜真的是情非得已,而這次無論如何也不能再給他添麻煩。

她突然想起那個時候,那個人還為了這件事跟她大發脾氣

為什麼會這麼善變呢?

她步出警局,抱著睡袋漫無目的的走在大馬路上,她心裡想著:大不了再回三溫暖就好了,總是會有辦法的。

轟轟的引擎聲伴隨著一陣刺耳的煞車聲,橘黃色的奧迪從對向車道超級大迴轉之後猛速地開過來,緊急煞車停在她面前。

韓祐一從車上走下來,微笑地跟她打招呼:『嗨!妳要去哪裡?』

順愛看了就有氣,他為什麼會來?他不是要斷絕關係嗎?每次都這樣突然地就闖入她的生活!

她走過去,用力地把睡袋放在車子的行李箱上,然後從口袋中拿出罰單的本子,開始抄起車牌。

祐一看著她的舉動,不由得想起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情形,忍不住笑出來。

順愛瞪著他。「違規停車、還有違規迴轉,請出示駕照!」

『上車吧!』祐一不知道她在生氣,還笑著對她說。

「我不是在開玩笑的!把你的身分證、還是護照、還是駕照什麼的拿出來就對了!」想到他之前給她的護照是假的,讓姜俊誤以為她在搞鬼,她就更生氣。

祐一這才發現她是認真的。

『妳怎麼了?我聽說你睡在警局的板凳上,所以來接妳的。』

順愛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氣急敗壞的說:「身分證拿出來!!」

『我匆匆忙忙地出門了,沒有帶在身上。』祐一柔聲的說。

「你說沒帶?」

『對!』

「那就跟我回警察局!」

『我放在家裡。』

「在家裡?好。我就跟你去家裡拿!」

『好。快上車。』生氣也沒關係,只要她肯跟他回家就好,祐一開心的笑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