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八章
2009/11/26 10:09:58瀏覽491|回應0|推薦42

 

12月20日

 

磅!!

申警官重重的一拳捶在鐵桌上,讓文件都飛起來又重新落到桌面。

「可惡的宋賢哲!這些記者一定都被收買了!」

「下一篇的報導也是一樣!某警署的搜查課長利用沒有實質證據的影印文件,意圖誹謗下一屆大選候選人鄭凡鎮議員,被疑為選舉對手故意作出的誣陷動作。這個這個真的是太過分了!」曹班長忿忿的把網路上的新聞大聲唸出來,讓其餘的警員一起分享他的憤慨。

磅!磅!

申警官的拳頭這次是打在鐵櫃上,鐵櫃門已經微微地往內凹陷進去。

「怎麼會這樣呢!報導寫成這樣我們課長該怎麼辦?」吳娜拉擔憂的問,可是誰也沒辦法回答她。

下一秒,一群西裝筆挺的男人走進搜查課,除了帶頭的人以外,後面幾個人手上都拿了大大的箱子。他們直接往姜俊的辦公室闖去,打開門時,幾個人都愣了一下,姜俊已經穿上正式的警備服裝,好整以暇的在沙發上正襟危坐,似乎早就料到今天會是這樣的局面。

「我們是檢察廳!」領頭的人秀出證件,然後又馬上收起來。「把東西都帶走!」

其他人沒有回話,早就七手八腳的把桌上、櫃子裡的檔案文件,一股腦兒的全塞進箱子裡,甚至連筆記型電腦也不放過。

姜俊面無表情,目不斜視的瞪著前方,好像那些人不存在一樣。

倒是申警官氣的七竅生煙,想要發火把人趕出去,卻被曹班長牢牢地鉗住押在牆邊,免的他太衝動作出傻事。

隨後檢查廳也到姜俊家裡去大肆搜索了一番,緊接著審議庭就展開調查,在調查期間就先以停職處分姜俊。

亂哄哄的狀況一直延續到下午,搜查課裡的同仁們都爲姜俊的前途擔憂,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直到他們看見朴恩珠穿著正式警服走進來,大家突然全都安靜下來。

「現在來開會!」

她望向櫃檯內的順愛。「李巡警!」

「咦?」若有所思的順愛慌慌張張的站起來。

「妳只要負責倒咖啡就好了。」說完她就拿著資料走進會議室。

順愛瞪著她的背影,沒有任何的抱怨,她趕緊去泡好所有人的咖啡,至少她得聽到姜俊會被如何處置。

當她端著托盤進會議室時,大家都已經坐好。

「你們應該都已經知道,課長有段時間都不能來上班了。剛才的幹部會議上已經決議由我暫時代理課長的職務。」

吳娜拉聽到這裡,忍不住和順愛對看了一眼,互做鬼臉顯示不滿。

「也許有人會不開心聽到這個消息,但是那個報導是被惡意扭曲的,所以我估計不用多久,課長就可以回來了。希望大家不要被報導影響,只要我們繼續默默的做,就是對課長最大的支持。」

朴恩珠深吸了一口氣說:「從現在開始,停止一切對那份文件的調查動作。」

「組長!」順愛分完咖啡後一直站在角落安靜地聽著,但是對於中斷調查的這個決議實在太生氣了,忍不住跳出來說話。「在目前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應該要更積極的調查、找出證據,這樣才能洗刷課長的冤屈,不是嗎?」

其他人原本敢怒不敢言,聽完順愛的話,忍不住跟著附和。

「對!不可以中斷調查!這樣不就是讓那些渾蛋達到目的了。」申警官說完還不忘重重的拍了桌子一下。

「是啊!如果是課長,一定會要求繼續追查下去的!」吳娜拉一想到課長被停職就心疼不已,尤其氣惱朴恩珠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卻偏偏由她當代理課長。

「你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腦袋!?」看著大家反抗的態度,朴恩珠氣的站起來大叫:「你們難道不知道嗎?我們越是對這個案子窮追不捨,課長的立場會更為難!」

大家被她的歇斯底里嚇了一跳,全體都噤聲不語。

「如果你們有人對我代理課長的事感到不滿,現在就提出來,我可以讓他離開搜查課。」

她睥睨著在場所有的員警,每個人都低著頭不敢出聲。她滿意地看著大家的反應,然後拿起桌上的檔案夾走出會義室。

有的人嘆氣、有的人則是明顯地是鬆了一口氣。就在朴恩珠走出去後,其他的人也都跟著魚貫的離開會議室,只有順愛還呆呆的站著不動。

她看著朴恩珠剛才坐的位子,眼底露出某種決心。

 

                                                     

 

崔智秀帶著墨鏡走進咖啡廳,入口的座位有兩個高中女生看見她,竊竊私語的嘻笑著,後來還拿出手機拍照。

她沒有理會,甚至有些得意。她朝咖啡廳的裡面張望,在看見順愛穿著制服的背影時,露出一抹艱澀的笑然後朝她走過去。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吧!」

「妳來了!智秀。」

崔智秀脫下毛皮大衣和墨鏡,在順愛的對面坐下。

「哇──每次見到妳都覺得比上次見到時更美。」順愛真心的讚美著,讓崔智秀露出貫有的嬌笑。

這時服務生拿著菜單過來幫他們點餐,兩個人都點了紅茶。之後,服務生還不忘跟智秀要了親筆簽名,然後才心滿意足的走開。

「妳現在真的變成名人了!」

智秀撥了撥頭髮,笑笑地說:「哪有!不過就是上了幾次電視節目。」

「咦?已經上過電視了嗎?」順愛驚愕的瞪大眼睛。

對於順愛這麼沒神經的問話,智秀只能乾笑著:「我演的連續劇,一次都沒看過嗎?」

見到智秀的反應,順愛在心底大罵自己笨,趕緊尷尬的補充:「因為調到搜查課以後,就沒什麼時間看電視啦……

智秀突然想起,李順愛現在是和韓祐一住在一起,兩個人談情說愛,怎麼會有空看電視?強烈的妒意瞬間湧起。

她冷冷地問道:「對了!你們局裡現在應該是很辛苦的時候吧!怎麼會有空找我?」

「妳看到報導了?」

「新聞裡說的是你們課長吧?是因為我給妳的那份文件嗎?」

「是。」順愛點點頭。

「唉──看來這文件是白給你們了。」

順愛也嘆了一口氣:「所以我才想請妳幫忙。」

剛好服務生端了飲料過來,順愛趕緊閉上嘴巴,等服務生走了以後,順愛才小心翼翼地問:「我想請問你……和宋賢哲熟不熟?」

「熟?哼!」智秀一臉不屑,想到那個傢伙就生氣。「那個人真是個瘋子,不知道從哪裡知道了我和我爸爸的過去,還想拿那個來威脅我,總之,就是一個讓人不愉快的人……妳問他做什麼?」

順愛聽她這麼抱怨,微微失望地問:「那妳知不知道到哪裡可以找到宋賢哲?」

智秀表情一愣,然後她很快恢復鎮定,若無其事的將茶杯拿起來喝了一口。

「為什麼問我?」

「因為你男朋友和宋賢哲的關係好像很好的樣子」順愛停頓了一下,一臉沮喪的說:「我今天打電話到宋賢哲的辦公室,助理一直說他不在,我猜是他根本不想接我的電話。」

智秀胸中有股莫名的怒氣,在順愛提到男朋友這三個字的時候。

她現在的確是朴室長的女人,但是那種見不得人的關係讓智秀覺得自己好像就是低人一等。

「要說到關係好,韓社長不是更有力,請他幫妳約宋賢哲不就得了?」

順愛的小臉瞬間透紅,她低著頭嬌羞的說道:「我不想讓那個人牽扯進這件事情。」

那表情十足是個戀愛中的小女人,但是突然順愛又一臉陰沉,苦澀的說:「因為這畢竟是有關我老公的事。」

智秀的心中五味雜陳,她忌妒順愛,可是又同情她,畢竟高中三年的情誼也是不假,之前自己無處可去的時候,即使她處境也不好,卻二話不說好心的收留……

沉默了片刻,智秀再看了眼低頭不語的順愛,然後拿出手機撥號。

「喂──是宋代表嗎?」

順愛聽到這話,驚訝的抬頭。

「我是崔智秀,請問你今晚有沒有時間?」

 

                                                     

 

八點五十八分。

宋賢哲再次看向手錶,然後不耐煩地將眼前的酒杯一飲而盡。

崔智秀已經遲到快半個小時了,卻沒有來一通電話,可是他也不敢打給她,怕萬一她是因為朴室長的關係而遲到,那麼這通電話可就不好解釋了……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他已經作了好幾種假設,猜測到底崔智秀找他是什麼事,但實在是得不出結論。

上一次他要崔智秀跟崔帆九說項,好讓那枝筆的交易可以進行順利。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崔帆九的電話,說他手上有文件的副本。

這老頭可真是不簡單,故意和警方合作,難道就是因為不想把筆交出來才出的計謀嗎?

他暗自尋思著:這兩天CIA那邊又來了電話,催促著要他盡快將筆取回來,害他晚上都睡不好。手底下一群人全是飯桶,難道真的非要他親自出馬不可嗎?

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把沉思中的他嚇了一跳。他一看來電顯示,是崔智秀!

「智秀小姐!你怎麼這麼慢呢?」

「宋代表怎麼辦呢?」智秀故意壓低聲音小心地說:「朴室長突然取消行程,我現在恐怕是走不開了……

「什麼?」宋賢哲壓下心中的怒氣:「既然是朴室長,那當然就沒辦法那就改天在約了……

崔智秀在電話中軟語道歉著,聽來還算受用,宋賢哲無奈地表示不要緊,然後掛掉電話。

「嘖!白白浪費了半個小時……」他將餐巾紙拿起來擦擦嘴,然後丟在吧台桌上,正要站起來,身後突然傳來女子的問候聲。

「啊!這不是宋代表嗎?」順愛還穿著女警的制服,將帽子抓在手裡,朝宋賢哲緩步走來。

宋賢哲見到順愛差點說不出話來,一驚又往後坐倒在椅子上。

他皮笑肉不笑的說:「瞧這是誰來啦?」

「您好!」順愛微笑著禮貌地跟他打招呼。

宋賢哲上下打量著順愛,一臉不贊同地說:「來這種地方怎麼還穿著制服呢?韓社長也來了嗎?」

「不!因為我現在正在巡邏中。」

宋賢哲冷冷地點頭,一聽到韓祐一並不在,他也就不想理她了。

順愛不以為意,她本來也沒想自己會受他歡迎,於是開門見山的就說了:「能在這裡遇見您實在太好了,我正好有些事要和您談談呢!」

她拉開旁邊的椅子:「我能在這邊坐下嗎?」

宋賢哲不耐煩的聳聳肩,擺手示意。

順愛坐下後,開始思量著該怎麼說才能達到效果,因為她遲遲沒有開口,於是宋賢哲便先問:「韓社長還好嗎?」

「他很好!」順愛難得地露出甜甜一笑,讓宋賢哲感到很意外。

他瞇起小眼睛,警覺地問:「妳找我什麼事?」

「為什麼不接我電話呢?」

「什麼?」這樣的問法好像是情婦在抱怨,宋賢哲訝異地瞪著她。

「我留言起碼留了十幾通,可是您都沒有回給我。」順愛嬌嗔的語氣,一點都不像平常那個粗魯的凶悍模樣。

「呃那個是……」他尷尬的乾笑著:「我平常很少再次確認留言的,大概是助理忘了告訴我了……

順愛抿著嘴點點頭,一副理解的表情。

「那麼您覺得……這樣掩蓋著事實的真相可以到什麼時候?」

「妳說什麼?」宋賢哲被順愛的話峰一轉,搞的糊裡糊塗的。

順愛轉過來面向他,一臉嚴肅:「您真以為自己能隻手遮天嗎?」

宋賢哲不以為然的看著她:「我真的聽不懂妳在講什麼。」

「您肯定了解我的意思!」

「什麼?」

宋賢哲還想繼續裝傻,順愛只好把話挑明了。

「我不知道您是怎麼把黑的說成白的,讓媒體以為我們手上的文件是假造的東西。」她頓了頓又繼續說:「但我相信,製作這文件的人自己應該很清楚,為什麼要製作?有什麼用途?文件的內容又是如何收集的……沒有人會比製作者更了解事實吧?」

一邊聽她說,宋賢哲的臉越來越臭,彷彿不能呼吸一樣,他不自在地拉拉領結。

他清了清喉嚨之後說:「李巡警,就算妳和韓社長的關係匪淺,但是妳跟我說這些話也未免太唐突了!說實話,我原本就對妳沒什麼好感,但是看在韓社長的面子上,我就不跟妳計較了。」他咬著牙,眼神冰冷的看著順愛:「我想妳最好趁我還沒發火之前,趕快滾出去吧!」

對於他的不否認,順愛露出了微笑:「發火會怎樣?我知道為了那文件你會不惜殺人,我老公不就是這樣死的嗎?」

「妳真的不想活了是不是?」宋賢哲聽了不禁暴怒低吼。

順愛面無表情的盯著他,然後才挑釁的說:「你以為我會怕你嗎?有能力你就殺了我啊!」

「哼!」他冷笑一聲,然後站起來對吧台內的酒保說:「買單!」

「宋賢哲──」順愛也跟著起身。

「什麼?」他怒瞪著順愛,這ㄚ頭真的是太可惡了,竟敢直呼他的名字。

順愛毫無畏懼地凝視著他說:「要是我沒死的話,你一定會栽在我手裡,你等著被抓吧!」說完,她抓了外套和帽子,轉身就走出去。

忿忿的想著她剛才說的話,宋賢哲瞇著眼睛,咬牙切齒的瞪著她的背影。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53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