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埋屍體的心路過程
2015/09/10 21:08:25瀏覽1920|回應17|推薦98

午休的時候,Elly突然發現一直戴在手上那條心愛的手鏈不見了。

唯一可能遺失的地點,應該是早上處理屍體時,不小心把手鏈掉在山路上了,下班後,Elly又回到埋屍的地點,可是手鏈還是找不回來。

發現屍體,已經好幾天了,第一天,Elly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被嚇到驚聲尖叫,第二天,陳屍地點,還是保持現狀,Elly很想趁四下無人的時候,挖個洞,把屍體埋了,可是,一來沒有挖土工具,二來不知道鋤頭台語怎麼講,就算有人肯借,Elly實在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

第三天,終於在山路上遇到一個修山壁的工人,Elly很想跟他說,如果他肯幫Elly處理屍體,Elly給他100,可是,打開皮包一看,慘了,沒有100,只有1000,那萬一工人沒有零錢找,一次給1000,Elly就沒錢吃飯了怎麼辦?想著想著沒勇氣開口問,工人就下班了,騎機車走了,Elly還在山路上努力想,到底鋤頭台語要怎麼講啦?記得以前阿嬤好像是說鋤頭台語唸豬頭”?可是唸豬頭真的好奇怪,Elly一直在掙扎,如果山路上有遇到農夫,要跟他講借”D還是講借骨逃”?想著想著,天變好黑,山路上根本沒有農夫出現…。

第三天的深夜,Elly翻箱倒櫃找工具,可是平常小盆栽,都是買現成的,唯一挖土工具,就是一隻很小很沒用的小湯匙,因為那隻湯匙用很久了,上次挖冰淇淋的時候挖彎了,都是冰淇淋害的,所以,後來才拿來挖土種花的。

一直想一直找,突然想到,上次炒菜的時候,不是把鏟子炒斷了嗎?真是太棒了,那不用跟別人借”D骨逃,就用這隻鏟子挖洞好了。得意

今天一大早,Elly帶著鏟子和一大片硬紙板,到山路上,在一棵樹下開始挖洞,時間很緊迫,不趕快挖好埋好,一定會遲到的,可是老天爺愛開玩笑,實在五告雖,Elly挖到手痛,才發現,薄薄的野草下,居然是一大片水泥塊啦。尖叫Fox烏雲罩頂

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先把屍體放到硬紙板上,然後就往山上跑,不跑不行,因為已經耗掉太多時間在那塊騙人的水泥塊上了,很幸運跑上一個很陡的斜坡,那邊有一塊小林地,有很多棵大樹,所以就把屍體埋在那兒了。

全身臭兮兮,汗流浹背衝去公司,說也奇怪,明明感覺已經遲到1個小時以上,可是,時間好像凝固了,到公司,居然跟平常時間一模一樣。很鎮定坐在位子上吃同事幫Elly買的早餐,心裡很開心,可是眼睛一直哭。害羞

Elly很感謝這隻死掉的台灣藍鵲讓Elly有勇氣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整個過程,Elly除了擔心遲到之外,沒有任何害怕,而且,雖然他走了四天,可是全身都很完整,沒有嚇到Elly,所以,Elly有跟他說,雖然肉身走了,但是在Elly心裡,他永遠都是很美麗的台灣藍鵲。喜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299310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15/10/20 21:21

好可惜,好可憐

這麼美麗的鳥

今年四月回台灣,才認識它們的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10-20 21:48 回覆:
對啊,這種鳥兒體形很大,全身毛色都好漂亮,尤其是長長的尾巴,和紅嘟嘟的嘴巴,整隻都好美好美愛你喲!得意雖然他到天上去了,可是,Elly給他滿滿的祝福,希望他在天上自由自在,永遠快快樂樂愛你喲!得意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22:24

曾經有類似的經驗, 也是很害怕,
因為連去摸活著的鳥我都覺得很害怕....
牠們的肚子暖暖的、軟軟的、還會咕嚕咕嚕...嚇人

用厚紙板是對的.......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6 23:01 回覆:
鳥肚子很可愛得意鳥最討厭人家摸他翅膀,一摸就生氣得意可是草阿貴,不會生氣,摸哪裡都可以,超級乖得意陳小乖瘦瘦的,可是肚子也是胖胖的愛你喲!得意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6:42

您蘊釀了三天!業造的很深,善心讚。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6 20:26 回覆:
得意謝謝真心留言得意那三天,Elly沒想要放棄他,一直牽掛該怎麼處理,才能讓鳥兒安心離開,雖然,他是一隻鳥,但Elly不希望他被當垃圾處理掉,所以,Elly在心裡一直跟他說,如果有好心路人發現,處理了,很好,如果一直沒人處理,那等Elly找到地方,想到好方法,一定一定會把他埋好愛你喲!Elly知道,沒辦法放任不管,不然Elly會牽掛一輩子,後悔一輩子,與其這樣,不如就給Elly機會,等機緣到了,自然一定會處理好得意Elly幫他取名"小桑椹",因為發現他時,是在一顆桑椹樹下,他身體四周都是掉下來的紅桑椹得意Elly想,他最後一眼看到的是桑椹,紅桑椹很好吃,也許他也會想吃吧,所以,去看他,除了帶飼料去,每次都有拔3顆紅咚咚的桑椹祭拜他得意不管他知不知道,Elly盡力了,Elly很開心愛你喲!得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6:21

藍鵲在天之靈,一定能感受到Elly的愛心義舉,一定會保佑妳中樂透頭獎。

有沒有幫牠唸個經文,祝牠一路好走?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6 20:09 回覆:
得意愛你喲!有啊,還在想辦法的那三天,有空就幫他唸阿彌陀佛,然後迴向給他,也幫他跟主禱告,也有跟聖母瑪利亞禱告得意不管這隻鳥兒信什麼教,總之,就是幫他祈禱,希望他到天上快樂自由自在開心生活得意其實,Elly不想要中頭彩,錢太多沒有快樂,也沒有用得意快樂比較重要,錢夠用就好了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4 08:53

藍鵲如果來聯絡

草阿貴會不會嚇成了昏貴  得意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4 21:44 回覆:
尖叫得意草阿貴會變昏叫尖叫Fox烏雲罩頂奸笑(呵呵、嘿嘿)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2 23:33

你幫牠找個家

晚上牠會來報恩的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3 07:20 回覆:
愛你喲!報恩是不用啦得意愛你喲!可是Elly很歡迎他24小時,隨時跟Elly聯絡報平安得意喜歡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21:44

ELLY是慈悲的人,你的愛心,一定會被牠感受到,也會不斷地感謝你喔!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23:02 回覆:
新月好掰掰(881、咕掰)得意Elly相信這隻鳥兒已經安息,好好跟著著神仙,在天上修行,快樂自在飛翔愛你喲!得意Elly早上帶一包土去上班得意還有帶一小盒草阿貴的飼料,利用午休溜去祭拜牠得意用那包土把鳥墳填堅固一點,這樣,萬一下雨,也沒問題,總之要讓牠走得很放心得意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20:29

我養過一隻小八哥 翹家後 我保留鳥籠好幾個月 ....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21:25 回覆:
得意不知道是鳥太乖,還是Elly很有鳥緣,Elly養的鳥兒,生活坐息跟人一樣,早上大概7點起床,中午會午睡,晚上大概8點多就乖乖睡得意早上出門前,一定要抱一抱,跟他們說我要去賺錢買餅干給他們吃,然後就乖乖待在籠子裡得意下班的時候,要抱出籠子,唱歌給他們聽得意很好玩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14:03

炸古桃,太好了  誰理你

愛問米混  懷疑  憨吉混  得意

還是泰北混  Fox扮鬼臉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4:44 回覆:
問憨吉混咖搜尖叫得意Fox餓餓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4:47 回覆:
西廊古桃炸好,還要灑猴揪混尖叫得意奸笑(呵呵、嘿嘿)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12:54

形視局發布新聞稿.....將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亂葬案........

這好感人的勇氣....Elly偶像...........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3:16 回覆:
得意形勢局和調茶局通通是Elly的四粒範圍得意先去探聽清楚再講啦得意Elly常常揪局長泡林大嘎逼喔得意Fox扮鬼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