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埋屍體的心路過程
2015/09/10 21:08:25瀏覽1923|回應17|推薦98

午休的時候,Elly突然發現一直戴在手上那條心愛的手鏈不見了。

唯一可能遺失的地點,應該是早上處理屍體時,不小心把手鏈掉在山路上了,下班後,Elly又回到埋屍的地點,可是手鏈還是找不回來。

發現屍體,已經好幾天了,第一天,Elly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被嚇到驚聲尖叫,第二天,陳屍地點,還是保持現狀,Elly很想趁四下無人的時候,挖個洞,把屍體埋了,可是,一來沒有挖土工具,二來不知道鋤頭台語怎麼講,就算有人肯借,Elly實在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

第三天,終於在山路上遇到一個修山壁的工人,Elly很想跟他說,如果他肯幫Elly處理屍體,Elly給他100,可是,打開皮包一看,慘了,沒有100,只有1000,那萬一工人沒有零錢找,一次給1000,Elly就沒錢吃飯了怎麼辦?想著想著沒勇氣開口問,工人就下班了,騎機車走了,Elly還在山路上努力想,到底鋤頭台語要怎麼講啦?記得以前阿嬤好像是說鋤頭台語唸豬頭”?可是唸豬頭真的好奇怪,Elly一直在掙扎,如果山路上有遇到農夫,要跟他講借”D還是講借骨逃”?想著想著,天變好黑,山路上根本沒有農夫出現…。

第三天的深夜,Elly翻箱倒櫃找工具,可是平常小盆栽,都是買現成的,唯一挖土工具,就是一隻很小很沒用的小湯匙,因為那隻湯匙用很久了,上次挖冰淇淋的時候挖彎了,都是冰淇淋害的,所以,後來才拿來挖土種花的。

一直想一直找,突然想到,上次炒菜的時候,不是把鏟子炒斷了嗎?真是太棒了,那不用跟別人借”D骨逃,就用這隻鏟子挖洞好了。得意

今天一大早,Elly帶著鏟子和一大片硬紙板,到山路上,在一棵樹下開始挖洞,時間很緊迫,不趕快挖好埋好,一定會遲到的,可是老天爺愛開玩笑,實在五告雖,Elly挖到手痛,才發現,薄薄的野草下,居然是一大片水泥塊啦。尖叫Fox烏雲罩頂

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先把屍體放到硬紙板上,然後就往山上跑,不跑不行,因為已經耗掉太多時間在那塊騙人的水泥塊上了,很幸運跑上一個很陡的斜坡,那邊有一塊小林地,有很多棵大樹,所以就把屍體埋在那兒了。

全身臭兮兮,汗流浹背衝去公司,說也奇怪,明明感覺已經遲到1個小時以上,可是,時間好像凝固了,到公司,居然跟平常時間一模一樣。很鎮定坐在位子上吃同事幫Elly買的早餐,心裡很開心,可是眼睛一直哭。害羞

Elly很感謝這隻死掉的台灣藍鵲讓Elly有勇氣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整個過程,Elly除了擔心遲到之外,沒有任何害怕,而且,雖然他走了四天,可是全身都很完整,沒有嚇到Elly,所以,Elly有跟他說,雖然肉身走了,但是在Elly心裡,他永遠都是很美麗的台灣藍鵲。喜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299310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10:12
哇哩咧,男生都建議烤小鳥耶,
是說會有下次嗎?下次遇上會烤小鳥嗎?
可以期待嗎?誰理你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1:49 回覆:
得意報告梅咩得意樓下那2個臭男生已經拖出去教訓好了得意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09:50

原來登革熱是這麼來的 ...

妳應該 [ 烤小鳥 ] 比較環保 ...

順便打牙祭 ...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1:12 回覆:
嘿嘿嘿北七喔?嘿嘿嘿講火葬比較文雅啦尖叫愛你喲!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09:37

滴逃呆顧逃
五告搞缸   誰理你

拗拜炸歡阿會
棒會休
咖甘單啦   得意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0:30 回覆:
尖叫炸歡阿惠尖叫Fox烏雲罩頂炸哩A西廊古桃啦尖叫Fox扮鬼臉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09:14
這裡蓋樓雖然沒獎品,但中毒已深,
蓋了就會忍不住一直 蓋。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9:34 回覆:
得意讚啦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09:13
Elly跟鳥的緣份也好大又好深。得意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9:32 回覆:
Elly很愛很愛鳥兒,自從養了草阿貴和陳小乖,Elly發現鳥兒真的很可愛,他們會表達愛你的情緒,也會表達吃醋的感覺,很有趣,也很直接愛你喲!得意鳥兒也有自尊,像草阿貴每次剪腳指甲時,如果一直稱讚他,他就乖乖讓Elly剪,拍照的時候跟他講,要洗洗腳要梳頭髮才漂亮,他那種陶醉的表情,很好笑得意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09:12
阿嬤說的是標準答案,鋤頭就是豬頭。大笑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3:22 回覆:
梅咩得意妳的"D逃"可以借Elly嗎?得意哈哈哈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09:10
台灣藍鵲很大隻耶,洞要挖很大很深,Elly超勇敢的。
讚啦 
Elly(ellychen520) 於 2015-09-11 13:32 回覆:
一開始很害怕,可是看它躺在路邊孤零零的,好可憐,勇氣可以大於害怕,所以Elly說:是那隻台灣藍鵲賜給我勇氣,是它教Elly不害怕喜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