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鹿與千千(第一卷)16.青梅竹馬總不敵一見鍾情
2008/02/27 15:02:53瀏覽435|回應0|推薦4

鹿鹿與千千兩人一點睡意也無,對天韻與阿龍的故事,非常有興趣。

鹿鹿首先發難,開門見山:「天韻,談談阿龍吧。」千千真是佩服鹿鹿『人來熟』的本性,才認識一天就能『談心說愛』。

天韻也是爽快人,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緣會』。她起身關掉電視,一面交代阿妹沏茶,一面對我們說:「我也很久沒有暢談了。」

阿妹沏了一壺茶、擺了三個杯子,天韻就讓她去休息了。

「我離婚後,跟阿龍阿虎兄弟學會:不再結婚,過著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天韻竟然如此開講。

而鹿鹿仍是問得很直接:「那妳為什麼離婚?」

天韻似笑非笑,千千覺得她有些迷惘,她輕輕的說:「一個最現成的理由 …… 」

千千有直覺:「難不成是為了阿龍?」

天韻神色靦覥,點點頭:「正是!」

鹿鹿不離淘氣本色:「嘿嘿,一定是妳前夫打翻了醋醰子。」

千千拍一下鹿鹿:「口無遮言哪!妳!」

天韻回過神來,眨眨眼:
「無所謂,鹿鹿沒說錯。我坦白招供了,打從小我就愛著阿龍。」

鹿鹿緊緊追問:「難道阿龍不愛妳?」

天韻沒有直接回答:
「阿龍母親的娘家就在我家對門,小時候他母親常把他們兄弟放在娘家,他們小學就在S鎮就讀。當年S鎮沒有中學,我們中學都在吉市就讀,假日他們也都會回到S鎮。我和阿龍同年又同學,經常玩在一起,我們的交情,可以說是青梅竹馬。直到我們一起去了台灣,阿龍遇見龍嫂,一見鍾情。」

鹿鹿感嘆:「唉唉,青梅竹馬不敵一見鍾情喲。」

天韻也感嘆:「我們去台灣之前,我一直篤定我們的感情基礎深厚,一定不會有變。豈知,就在台灣的大馬同學會迎新宴上,讓阿龍遇見了龍嫂,上演了千古不變的戲碼,他倆互相吸引,很快就成了出雙入對的情侶。
此後,阿龍就說:『我和天韻一起長大,就像親兄妹一樣。』本來嘛,我們從來就沒有互相表白過,阿龍根本不知道我從小就一直愛著他,就如我也不知道他以前有沒有愛過我。
愛情這種東西最是難解,我到這種年紀也看多了。通常以為青梅竹馬的感情深厚可靠,詎料總是抵擋不了一見鍾情的閃爍火花。
可以說,我是一個理性的人。當年,我不動聲色,立即找上另一個大馬的僑生,向阿龍宣告:我也在談戀愛了。 ….. 很蠢,對不對?」

換千千插口了:「不,妳一點都不蠢,妳當機立斷,找到了條件相當的結婚對象,也順利回到大馬完成終身大事。」

鹿鹿又來插科打諢:「什麼終身大事?不是離婚收場麼!維持十年的婚姻,也算不得終身。」

天韻很自責:「其實都是我不好,他是一個好人,老一輩所謂忠厚老實那種,是理想的結婚對象。對他,我雖沒有燃起一見鍾情的閃爍火花,卻也努力本分的做一個好妻子,過了九年相安無事的夫妻生活。」

千千很讚賞:「對啊,尋常夫妻不比戀愛情侶。夫妻努力謹守本分,就會有安穩的幸福快樂。」

鹿鹿又追問:「九年後,妳又做了什麼不本分的事了?」

天韻輕嘆:「唉,時也,命也。我也不是不想努力、永遠安分守己 …… 」

千千靈光作現:「我知了,是因為龍嫂 …… 」

天韻點頭:「對了,由於龍嫂的病發和過世,改變了我的生活。那段期間,我過於關切阿龍,疏忽了我前夫的感受。」

鹿鹿也點點頭:「就說嘛,是他打翻了醋醰子。」

天韻搖頭:「不能怪他,他吃醋很正常,是我太理性了。」

千千不解:「理性才好啊,可以冷靜下來,好好溝通。感情用事,才會難以收拾。」

天韻又搖頭:「是理性加上任性。」

千千更加加不解:「那也太矛盾了吧?」

天韻還是搖頭:「一點也不矛盾,理性的設計,讓我的任性得以順利得逞。」

鹿鹿不耐煩:「喂,別談抽象的理論了,快講故事。」

天韻也不以為忤:「我很快就想到,阿龍已恢復單身,只要我也恢復單身 ….. 」

鹿鹿瞪大眼睛:「妳是故意叫他吃醋的?」

天韻坦言:「是,我故意表現對阿龍舊情難忘,死灰復燃,新愛滋生 …… 並向他認錯,請他原諒包容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 也說我一定會努力改錯 …… 卻時不時顯現出對阿龍的愛意難抑 ….. 」

這天韻是不是喝多了? …… 千千記得,今天晚餐時只叫了啤酒來喝,五人才喝不到三瓶 ……

鹿鹿也搖頭:「妳的用意就是想恢復單身?」

天韻一點也不避諱:「理性的我,一手設計離婚成功,而且由他提出離婚。因為我的音樂學苑生意不惡,歷年來有點積蓄,只請他把女兒留給我,並沒有要求瞻養費。離婚不久,他又把房子留給我,就移民澳洲了,聽說他在澳洲的生意作得還不錯。」

鹿鹿不忘追問:「那阿龍 ….. 現在有愛妳嗎?」

天韻搖頭:「我也不知道,正如他仍不知道我在愛著他。我也沒對他表白,一如以往 …… 我們這就樣,有時一星期、有時一個月,相約見面聊聊。有時也互邀出去旅遊,大抵是一票年齡相近的朋友,組團出國觀光。我們從沒有過兩人單獨去旅遊,說起來我們並不能算是情侶的關係。」

鹿鹿有話直說:「你們是柏拉圖式純聊天喔?」

天韻點點頭:「不就青梅竹馬變兄妹囉,我們已經發展出親人似的親情,無所不談,也互相真心關切。」

鹿鹿快人快言:「哼,阿虎還說,妳是他哥的情婦。」

天韻未置可否:「我們兩人單身十幾年了,時相往來。在S鎮的老鄉親大概都把我們視為一對,有人正經提起、有人開玩笑:把我們送作堆。這種時候,我們都不置一詞,相視一笑,我是很開心的。但阿龍是默認呢?還是不予理會?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千千似懂非懂:「那比愛情、親情還棒耶,真正的親人也很少這樣體諒貼心咧。」

鹿鹿就是鹿鹿,哪壺不開提那壺:「君兒呢?」

千千看不出天韻有吃味:「不就和我一樣,她是阿龍在吉市的另一個情人。」

鹿鹿不見黃河心不死:「君兒和阿龍也是柏拉圖喔?」

千千瞪了鹿鹿一眼,天韻目光飄向窗外:「那我怎麼知道?我又沒問過阿龍,而且我很少有機會跟君兒說話,也從不向其他人打聽這回事,我根本不在乎。」

鹿鹿和千千不知說什麼才好,只好噤聲。

天韻確實很理性:「我和阿龍彼此真心關切,我已經很滿足了。如果阿龍對君兒有進一步的私慾,就會破壞這種均衡的局面。如果我還有老公,勢必不能如此關心另一個男人。君兒也一樣,她也沒有老公,才能自由自在的跟阿龍來往。這就是沒有婚約的好處,不必有顧忌,也少了拘絆。而互相無所求,彼此在一起就很自在。」

千千對天韻欽佩無比:「妳不愧是理性的單身女郎。」

鹿鹿出其不意:「只可惜阿龍沒有享到齊人之福哪!」

是耶?非耶?───千千也不明白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64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