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鹿與千千(第一卷)14.小鎮故事
2008/02/20 16:04:21瀏覽381|回應1|推薦7

我家大妞在美國養的雲貓

午餐會仍持續著,已是下午三點多。芬蝶趕飛機要回檳城,已先離席。

鹿鹿繼續表達對芬蝶的崇拜之情:
「誰說女人是弱者?那是男人想利用女人編派出來的謊言。女人覺悟到男人不可靠,只好自求多福。女人不鳴則已,一旦奮發圖強,激發了潛力,男人也望塵莫及。」

一直不出聲的太太,忽然插口:「說得容易,就怕妳觸到礁,不小心被電到喔。」

鹿鹿與千千,一起望向陳太太,知道有故事聽了。

太太緩緩的說:「多少女人,為了男人,歡喜做、甘願受。」

阿虎又冒出一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鹿鹿正喝著茶,差點噴了出來:「唔…..」她及時掩住口,奔往洗手間。

千千忍住笑:「阿虎,你也太誇張了吧?」

太太接的口:「不,阿虎說得一點也沒錯。」

鹿鹿快速回到座位:「洗耳恭聽!」

太太嘆了一口氣:「我為了他敗盡大部分家產,如今只剩兒女的教育費和生活費了。」

天韻笑笑:「錢能解決的事,都不算大問題。」

太太又嘆了一口氣:「S鎮首富之家,受制於他鄉遊子,顏面盡失。」

天韻又笑笑:「是妳自己說的,歡喜做甘願受,這也是緣分啊。」

太太再嘆了一口氣:「都怪我自己沒用,不如芬蝶那般有骨氣。」

天韻語帶揶揄:「芬蝶的男人怎能跟妳的男人比?妳男人還為了妳自殺咧!」

太太點點頭:「阿虎說的是他,不是我。」

鹿鹿對那男人肅然起敬:「了不起!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太太語帶哀怨:「如果真是這樣,我這輩子也值了,沒什麼好說的。」

千千聽出她話中有玄機:「難道他自殺不是為了妳?」

天韻接口道:「當然不是,他是因為寶翠(天韻向陳太太努努嘴)不肯接濟他大老婆一家人。」

鹿鹿和千千齊聲驚呼:「大老婆?」

千千愣住了,鹿鹿卻低呼著:「太太寶翠是小老婆?」

寶翠恨聲道:「他吃定了我娘家底子厚,乞求我養那女人一家八口。」

天韻補充道:「八口人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哈哈,我從前到台灣讀書,三民主義民生篇背得還不錯吧?」

寶翠甩甩頭:
「當年他隱瞞曾經結過婚和我交往,論及婚嫁時我就失身於他。我與芬蝶同病相憐,也是奉子成婚。但我是在我父母主婚之下,婚禮隆重無比,在本鎮風光極了。……」寶翠瞇著眼,好似沉迷在甜蜜的回憶中。

鹿鹿作勢要催她,千千按住她,意謂稍安勿躁。天韻和阿虎也不語,靜待寶翠說下去:

「我臨盆前一個月,那女人帶著三個孩子找上門來……」寶翠欲語還休。

鹿鹿終於忍不住:「哇,又一齣陳世美和秦香蓮?」

阿虎為先生抱不平:「人家陳先生並沒有殺妻棄子,而是在寶翠家大門口負荊請罪。」

寶翠白了阿虎一眼:「是我太心軟,而我父母也跟我一樣心軟。他早看穿了自己在我們家的優勢,吃定了我們家傳的溫厚性情,無能逼他做得太絕。」

寶翠說得順了,開始娓娓道來:
「我是獨生女,S鎮首富的繼承人,腹中的胎兒尊貴無比。當時大腹便便,父母反而勸我不能過於激動,以免傷了胎兒。他在大門口只跪了半天,S鎮的全體鄉親男女老少幾乎都被招來了,像看戲一樣,在我家大門口議論紛紛,沸沸揚揚無法收場;我們就只好原諒他囉。」

鹿鹿好像比當年的寶翠還激動,重重拍了一下桌沿:「好會算計的男人!」

千千也忍不住:「後來呢?」

寶翠繼續說了:
「我和父母親,為了我腹中的胎兒,忍氣吞聲,在家中不再提起此事,其實也是不知如何才好。豈知過了兩天,我們沒說話,倒是他說話了。」

鹿鹿搶白:「我知道他說什麼,他是要你們家接納她和三個孩子吧?」

寶翠擺擺手:「妳不懂,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也明白同住一個屋簷下,不易擺平。他更清楚我家的底子豐厚,干脆得寸進尺,請求我們接濟她們一家八口,還要我奉養他的父母親。」

千千簡直不敢置信:「請求奉養他父母或養他孩子,倒是正常;但是那女人一家八口都要妳養,胃口未免太大了。」

寶翠看向天韻:
「其實她一家八口是指她娘家一家八口,她祖父母父母和她四個弟妹,我一直沒跟妳講清楚。因為,從那之後,我就成了個大笑話,S鎮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妳當時去了台灣,沒機會全盤了解我家這個可羞的故事。等閒我也不想提起,想不到今天有機會在這裏訴說,我心理舒服多了。」

鹿鹿簡直是義憤填膺:「他使了什麼手段,威脅?誘拐?讓妳乖乖聽話。」

寶翠搖搖頭:「都不是,他用的是苦肉計,以死相逼。剛剛天韻說了,他為此自殺過。阿虎不是也掉書袋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嗎。」

鹿鹿瞪了阿虎一眼:「害偶會錯意,以為先生是情聖咧。」

阿虎不無委屈:「他若不以生死相許,能享齊人之福嗎?」

寶翠語帶酸楚:「阿虎說得沒錯,到如今他仍在享齊人之福。」

鹿鹿正待發作,寶翠搖手示意她別再插口,繼續說下去:
「他一提出這荒謬的要求,我父母當然不同意。類似的戲碼再上演了一次,他跪在我家大門口割腕,血汩汩的流淌了一地。S鎮的鄉親聞風趕來看戲,這次沒有什麼喧嘩,幾乎只有制止小孩吵鬧的噓聲,但也沒人去救他。…..

寶翠停頓一下,鹿鹿與千千愈聽愈奇,卻不再插嘴,靜待寶翠說下去:
「他跪到不支倒地,我父母親不忍心,請下人將他抬進屋來,才結束了這場戲。」

鹿鹿與千千齊聲道:「就這樣?」意猶未盡呀!

寶翠點點頭:
「就是這樣。之後,我父母答應他的要求。我父母相繼過世,他協助我辦後事,兩次陪我守孝七七四十九天,盡心盡力不在話下。後來,我也看開了,一直在接擠他的父母孩子和那女人一家八口,食、衣、住、行、育、樂,直到今天。」

千千很迷感:「那女人還是大老婆?」

寶翠不語,天韻代答了:「他又沒和那女人離婚,先結婚的當然是大老婆。」

寶翠幽幽的輕聲說:「他一直對我很好。」

鹿鹿正義感又發作起來,大聲叫道:「他哪敢不對妳好!」話音未落……

寶翠的手機響了,她瞬即喜形於色,看看來電顯示,樂孜孜的說道:「他要來接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630957

 回應文章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雲貓
2008/02/23 09:12
真是漂亮!!!感覺很優雅呢~好想抱抱他.....
千山獨行(elle0109) 於 2008-02-27 15:08 回覆:

我去牠家時,也想抱牠,牠卻不給抱,躲起來不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