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鹿與千千(第一卷)19.現代老宅男
2008/03/17 16:18:40瀏覽357|回應0|推薦3

圖片取材自網路流傳

聽鄭哥論述了半天,一直不見妹仔姐現身,鹿鹿正待發作,從裏屋傳出女聲了:
「請客人進來用餐囉!」

緊接著,人隨聲到~~只見她 …. 頭纏印染花布,身著白布襯衫、牛仔褲 …. 輕快俐落的走出廳堂 … 首先感受她身姿苗條 …. 繼而看出她只化著淡妝 … 也沒有整容過的感覺 …..

雖然「徐娘半老」不是一個很尊敬的形容詞,千千卻覺得這四個字於她很貼切 …. 「風韻猶存」對她也很適當 …. 。她看起來是四十歲的形貌,跟鄭哥差不多 … ,畢竟,她已經五十歲了啊!

最特別的,印染花頭巾、白布襯衫、牛仔褲,千千簡直無法想像,現代「小龍女」會是這身妝扮,在她身上發揮了最大效果~讓她顯得多麼輕快、無比俐落。

大伙移駕餐廳,那餐桌也是漢式古董大圓桌,桌面加上轉盤、便於各人夾菜的那種。

桌上已擺好碗筷,有兩位印尼外傭在旁伺候,像煞古代的「婢女」。只見妹仔姐吩咐兩個「婢女」一面上菜、一面倒飲品,有時又快步走進廚房提點另一位婢女注意事項。我們像在五星級大飯店用餐似的,菜色和服務都是一級棒。

主廚是妹仔姐,她穿梭廚房、餐廳,指揮若定,舉手投足之間風姿綽約 … 鹿鹿和千千都看儍了。千千在腦海中想像:佳人年輕時的風情萬種或風華絕代 ……. 神馳不已 ……

餐中,最先那位在客廳沏茶的「婢女」,拿著一張 4A 的紙張,走近鄭哥,畢恭畢敬的叫聲:「鄭爺。」

鄭哥取過看了一眼:「是香港來的 E-mail ,今日的收盤行情和解盤分析,這印尼小婢很聰明,我訓練了一下,她就可以幫我上網蒐集資料、代我收 E-mail ,呵呵呵 ….. 」

鄭哥顯得很開心:「還有這個小婢,」他指指在餐桌旁伺候的一名外傭:「她的手勁很大,我訓練她按摩技術,所以囉,我們在家都嘛可以享受人工按摩的舒暢。」

阿虎很羨慕:「在家都有五星級飯店的頂級享受,難怪鄭哥足不出戶,也能心滿意足了。等下我們也可以享受一下她的按摩。」

鹿鹿和千千,簡直目瞪口呆:「這,這,真令人難以置信!」

不一會, E 小婢又送來一張 A4 紙,鄭哥接過一看:「是阿龍傳給我的星馬房市投資報告。」

妹仔姐突然接口:「『阿弟仔』就在家看那些資料賺錢囉,今天他就幫我賺了兩萬馬幣,他自己賺了兩百萬。」

阿虎也來插口:「鄭哥是投資專家,以錢養錢的本事一流。 ­ 」

鹿鹿和千千無言以對 ……

餐後,鄭哥陪著我們,在家屋周遭,燈火可及的橡樹園步道,閒逛了約一小時 ……

回到屋內,鄭哥吩咐妹仔姐帶我們到書房參觀,他要去工作室做功課。

進入書房,鹿鹿和千千簡直震懾住了, …….

這裏才是『禮失求諸野』啊,中間三排長書架兩面的絕版善本圖書、兩側牆壁掛滿了名家書畫, ….. 走到後方,才看到一排比較現代的平裝紙版書。

妹仔姐充當導覽:
「這書房大概是妳們台灣坪數旳一百坪左右,裏面的東西大都是『阿弟仔』祖先留下來的,新書是他從透過網路購買的。他每天清晨大約六點都要來這裏看書的,到了九點就去工作室,一面吃早餐一面看著電腦賺錢。下午就把電腦交給 E 小婢,他自去休息運動按摩,一面看看 E 小婢給他的消息,到晚上再去做功課。」

千千很好奇:「阿虎下午說過他足不出戶,他每天就這樣居家過日子喔?」

妹仔姐點點頭:「是,他的生活很規律。假日也不出門,只在附近的橡樹園騎單車、跑跑步,有時陪我散散步。」

鹿鹿有疑問:「他總要出門看看朋友,不然怎會認識阿龍天韻芬蝶這些人?」

阿虎大笑:「哈哈哈,他不用出門看朋友,都是我們來看他。來這裏享受五星級的待遇,大家都很喜歡來拜訪他們咧。」

妹仔姐微笑道:「阿龍阿虎跟阿弟仔是世交,他們小時候就認識。天韻和芬蝶雖是阿龍的朋友,卻是由我先認識,再帶回家認識阿弟仔的。」

鹿鹿搖搖頭:「他簡直是個宅男嘛!」

阿虎也來湊趣:「哈哈哈,他是現代的老宅男!」

正談笑間,鄭哥進來了:「老宅男,這封號封得好。」

鄭哥仍是雙手背後,閒閒的走過來:「有看到阿龍送我的四言絕句嗎?」

鹿鹿和千千搖頭齊聲道:「沒啊,在哪?」

鄭哥回首上看,舉起右手,指著入口門楣上方:「那四幅橫帔就是。」

大伙跟著舉目上望~~鄭哥接著說:
「是阿龍寫的打油詩,三地是指香港、吉隆坡、新加坡,雖然沒對仗也沒押韻,十足是我的真實寫照,貼切極了。那還是我自己寫的書法呢!」口氣中不無得意,充滿了自信。

『鎮守老宅』 『龍女伴讀』 『叱咜錢場』 『決勝三地』 

那書法~那字~半楷半草~筆走龍蛇,跌跖起伏,淋漓盡致,昂揚有勁,氣韻十足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7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