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鹿與千千(第一卷)12.醒酒草
2007/11/19 13:43:56瀏覽414|回應0|推薦5

圖片取材自網路

千千突然發現,鹿鹿為她斟酒溢出了酒杯:「小姐,妳醉了啊?」

鹿鹿語音發顫:「妳都忘了偶是海量……

千千接著又發現,鹿鹿倒的是高梁酒:「有沒搞錯?幾時開始換酒了?」

阿虎趕緊湊過來看:「都是我不好,一直為她倒酒。她是來者不拒,有倒就喝。紅酒早喝完囉,這瓶高梁也快倒光了呀!」

因為君兒不喝酒,坐在千千旁邊一直絮絮叨叨,牛糞長牛糞短。千千對牛糞也很好奇,君兒的話題吸引了千千,以致千千都沒注意到他們三人在拼酒。千千剛剛的發言,只是藉機吐槽罷了,沒想到鹿鹿醉得快掛了。

千千搖搖頭,拍拍鹿鹿的肩膀:「鹿鹿,我們去休息吧。」

阿虎急了:「我去找妮娜拿醒酒草。」說完,立即起身進屋。

阿龍笑笑:「妮娜可是一流的草藥郎中喔,我弟從小就對草藥有興趣,他跟著妮娜學,認識不少草藥呢。」

阿虎大概去了半小時後回座:「這草搗爛了還得煮一下。」

他關切的注視鹿鹿一會兒:「她沒有要吐的跡象,應該還好。煮十分鐘就可以喝了,功效神速哩。」

鹿鹿搖搖欲墜,身子直往前傾。千千見狀,出手扶住她,幫她往後倒,靠在椅背上。鹿鹿閉上眼睛,作休息狀。

阿虎也出手要來扶鹿鹿,卻被她推開:「我沒醉,只是喝太快了,一時緩不過來,休息一會兒就好。」

一會兒,阿虎入屋去取出一碗草藥湯,走向鹿鹿面前,舀了一湯匙,遞到她嘴邊:「鹿鹿,嘴巴張開一點。」

這回,鹿鹿倒很聽話的張開嘴巴,喝下一匙草藥湯:「謝謝你,讓你們費心了,我自己來吧。」

鹿鹿一手接過湯碗,阿虎不放心,並未鬆手:「妳可以嗎?」

鹿鹿索性用雙手,穩穩捧住那碗,:「沒問題的,我可以。」

她像剛剛喝酒那樣,豪氣干雲,一口接一口,喝光了那碗草藥湯:「還不難喝耶。」

阿龍露出讚賞的眼神:「鹿鹿,你是女中豪傑!」

又惹來君兒咯咯咯,嬌笑連連。

鹿鹿站起身來:「這草藥還真有效。千千,我們去睡吧。」

不知是那草藥真的有效,還是鹿鹿根本沒醉。鹿鹿回臥房後,先去盥洗沐浴,躺到床上,說了:
「換妳洗,動作快點,我有新鮮的要告訴妳。」

看來鹿鹿是沒醉,下午說的話,記得一清二楚。

雖然千千動作已經很快,急速洗過戰鬥澡。

但那鹿鹿卻似已經睡著了,閉著眼睛作彌留狀。

千千躺到鹿鹿身邊:「喂,小姐,不可彌留,我要鮮活的啦。」

鹿鹿翻了一個身,背對著千千:「對不起喔,偶累掛了啦,醒不過來咧。」

千千不死心,搖搖鹿鹿:「小姐,是妳自己要說的耶,今天都講了兩次:有新鮮的…….

鹿鹿口中喃喃,聲音微細不可辨:「……..

千千跳下床,繞過床尾,蹲在鹿鹿面前,耳朵湊到鹿鹿嘴旁,才聽到:
「他們在山中迷路,鹿鹿並沒有答應阿虎的求婚…….」語未完,鹿鹿就沉沉睡去,再也搖不醒。

千千聽了霧煞煞,好一會才意會到:鹿鹿講的是另一個陸陸。

千千躺回自己的位置,思緒萬千,迎接一個無眠的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38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