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鹿與千千(第一卷)9.妮娜的地位
2007/10/16 14:39:44瀏覽409|回應2|推薦6

圖片取材自網路

當晚,就在阿龍的豪宅內用餐,由那位與阿龍同住一屋簷下的本土老女僕-妮娜-掌廚。

之前,阿虎己介紹過妮娜,她在阿龍阿虎小時候就到他們家服務,迄今已逾二十年,大概長他們兄弟十幾歲,是名忠實的老僕人,廚藝一級棒。而且家中大小事一把抓,井井有條。

阿龍幾次提出,要雇一名助手幫她,都被她拒絕;不知是為了替主人省錢還是孤僻成性。

阿虎心懷感恩:「妮娜也等於是我們兄弟的奶媽,雖沒餵過我們奶,卻幫著我母親帶大我們。」

阿虎繼續說:「我哥對她可敬重了。說起她在我家的地位,僅次於我嫂子。」

鹿鹿很好奇:「怎麼說?」

阿虎沉吟一下:「嗯~這麼說好了,我哥上一任女友是個名模,」

千千也很好奇,打斷他:「上一任是什麼意思?」

阿虎語氣有點不耐:「上一任的意思就是已經分手,現在不來往了。」

鹿鹿也加入:「那你哥的三名女友,包不包括這一位?」

阿虎大聲說:「當然包括啦!喂,妳們到底要不要聽我說下去?」

車中噤聲了一會兒,阿虎才繼續說下去:

「那個名模在我家人身上,做了很多公關。對我哥名下的子女百般呵護,對我也招呼周到。機關算盡,曲意承歡,總算入住我哥的房子。然而,她卻漏掉了妮娜。
她不知道妮娜在我家的重要性,對待她就如一般的下人,那實在也怪不得她。
那名模在這家裏,對所有人低聲下氣,獨對妮娜頤指氣使。不順心的時候,也常對妮娜發脾氣。
終於有一天,妮娜忙起來,穿錯我哥的拖鞋,被那名模看見了。
名模馬上叫住她,叫她脫下來。妮娜雖很不以為然,但也聽話脫了下來,嘴裏卻咕噥著:主人都不介意了,妳這算什麼呢?
名模一聽,氣往上衝,拿起拖鞋,向妮娜丟了過去。」

鹿鹿忍不住:「哇,好精采!」

阿虎這回調皮的說:「妳們猜,結果呢?」

千千很心急:「快說快說,別賣關子。」

阿虎好整以暇,慢條斯理:「我哥-就把名模-掃地出門了。」

鹿鹿又大笑起來:「哇哈哈哈,高招高招,想要甩掉她,正愁沒門呢,這下妮娜幫了大忙。」

千千附和:「你哥看著那名模常對妮娜發脾氣,恐怕早就後悔死了。」

阿虎點點頭:「對!我哥說:一個人的心性,無論如何是藏不住的。縱使她心機再深,隱藏得再好,總得要有洩露機關的出口。她忽略了妮娜的地位,那妮娜就成了她渲洩的管道,暴露了她的心性不良。」

鹿鹿也點點頭:「搞不好,妮娜會這麼說,是你哥教的哩。」

千千又附和:「對對對,妮娜也忍無可忍了啦。什麼穿錯拖鞋,根本是在演戲,故意的嘛!」

鹿鹿接著掰:「阿龍是導演,教妮娜下了套子,請君入甕。」

阿虎看看鹿鹿,又看看千千,無言以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3032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0/17 16:36

寫的滿生活化

推敲的也滿有條理

還是認為有真實事情改編的可能


千山獨行(elle0109) 於 2007-10-17 19:41 回覆:
當然,總要有一分根據,才能作九分虛構呀!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妮娜的地位
2007/10/17 10:14

與龍虎兄弟的關係只是主僕嗎??

千山獨行(elle0109) 於 2007-10-17 19:45 回覆:

本來的構想只是主僕關係。不過,拿鐵貓這麼一說,也可以考慮再加入新情節!

那就愈來愈像~灑狗血的連續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