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寵物會變瘦喔
2007/04/30 00:29:10瀏覽1236|回應1|推薦9

為了我家陳小福,平日懶散的我竟也開始積極的打掃家中環境,而且不管早上多麼的好睡,都一定會在八點的時候清醒,幫我家福福準備苜蓿草、水、點心小餅乾、還有最麻煩的,倒大便。

等到我忙完一切,再睏的睡意都會跑光光,而且再加上得要掃地跟擦地板(因為它會把便便踢到籠子外頭來),立刻就流了一層薄薄的汗水。

其實也不是我這麼的有愛心,而是我家福福時間一到就會開始造反。踢它的碗不說,還會開始搖晃籠子,我爸就會在看不下去的情況下,叫我起床趕快處理,老爸是不會管福福的,他說,既然是我買的,就要負責照顧,他老大只負責玩耍就好。

福福來我家已經第三天了,它的活動量也開始增大,現在只要一放風,就會滿房子到處跑,於是我可以跟它玩躲貓貓的遊戲,玩上個把小時,當然也不是因為我有多強健的腿力可以跟它媲美,而是我得把我的抹布準備好在手上,等它一尿尿,我就得立刻擦掉,它還小,照理來說應該很好訓練的....只是我實在捨不得對福兇,所以只好我辛苦一點就是囉....

還有據說,兔子是種很有個性的動物,果然不錯。

今天下午放風玩了一下,跑來跑去的我也很累,決定要來咪一下,竟然它不想要回籠子,也不想要給我抱抱,所以只好開它一個小玩笑....

首先在它出現的地方排一條飼料線,直直的通往它的閨房。然後拿著飼料袋揉搓,基本上兔子是個大近視,根本看不清楚眼前的東西,只是嗅覺聽覺很強,所以利用這兩個特性,果然把到處狂奔的兔子給吸引過來。

接下來就看它一步一步的走進陷阱裡頭....但是我懷疑我家兔子有點笨,因為它還會走歪掉還得要拿著飼料在它鼻子面前晃動一下,它才會知道方向感。

終於它回家了。門一關啃它苜蓿草去,而我呢,累攤了說...

只是關於兔子還有很多地方有待克服,就以如何帶它去公園散步,就是個好問題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928595

 回應文章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30 00:35
這麼無辜的一雙大眼~妳可不可以不要老是把妳的大便踢到外面來咧....我是妳辛苦的檢大便主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