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通車心得
2007/06/07 20:47:35瀏覽1186|回應0|推薦5

從捷運通勤一族變成了電車女,捷運車票換成了台北到汐止的火車票,而窗外黑鴉鴉的一片則多了陽光小雨,並排的兩行位子上,依舊還是歸心似箭的乘客。

在台北火車站的捷運要轉乘台鐵時,心裡真的感觸萬千,淡水線的紅色招牌就在眼前,曾經我也跟著這群擠著要上捷運的人亦步亦趨的奔向月台,如今卻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映入眼簾的已是台鐵的自動售票機,我摸索一番後,投幣接著按下票數與票種,汐止的紅燈亮起,那是我的新家。

第四月台的電車疾駛而來,我回家了,此刻的我卻怎樣也沒有熟悉的安穩,一路上眼睛明亮的睜著,汐止火車站阿,深怕就此過頭了。

還想著新店那裡還有一群野貓,總是貪吃我家的飼料,如今是否眷戀起那扇許久未開的大門,曾經偷偷抓出一大把飼料放在牆角的女孩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01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