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三之七
2011/08/15 00:02:27瀏覽256|回應1|推薦8

小月亮按:

其實我看了我上一次寫,已經睽違有兩年多之久。

這段時間我忙上班,也忙看書,換了一個工作,也談了幾段戀愛,然後就這樣的,很多東西又遺忘,又有很多東西塞滿,現在呢,趁著有空閒,開啟部落格中看著以往的文字,驚覺自己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看見以前是這樣編排故事,不禁莞爾,不過也很『崇拜』那時候的自己,可以有這麼悠閒的時光來寫些什麼,姑且不論優劣,至少這精神是『高尚的』,是『戰鬥的』,更是『雋永的』,大概一生之中都未必可以再回到那時候的自己。

總之,又要繼續往下了,但願有機會可以把這個故事完成。

---------------------

說真的,流浪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要的只是一種莫名其妙的衝動,還有不要去想太多的『天真』。

我在花蓮的第二十五天又二十三小時五十分零七秒的此刻,寫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有關於『天真與白痴』,到底有什麼實際上的區別。

M,她說她墮胎了。

我發現,人通常會跟陌生人相濡以『墨』。

不知道從何開始,她跟我在電腦上的留言時間越來越長,篇幅也開始展成一頁頁的信紙,她笑說(我想像的):『這要是寫論文的近讀的話,不知道有多好?』

難免就會談到她的男朋友,是個很優秀的人,她用一句話來形容:『有些人,你就是可以無止境的原諒他在你身上所犯下的錯誤,只為了要成就他在眾人面前的完美』。大方、開朗、風趣乃至於博學與帥氣,幾乎無懈可擊。

為什麼會這樣喜歡一個人?

她說,『初戀往往只是單純的喜歡愛情的感覺,可是久了愛情變了,但卻習慣,那樣的不平衡,就會成為,或者是我自己以為的另一種獨特。我對於他的一種特別位置。』

我在花蓮找了一個房務整理的工作。工作這麼久,長時間的動腦之後,我開始嚮往起勞力工作,可以準時下班,而且這裡的天空如此之美,不會讓人覺得呼吸是一件很沈重的事情,我忘了是在哪一本書看到過:

『人,如果可以偶而死一死,就不會覺得這麼累了』。

原來,呼吸也是會喘的。

正因為如此,放假的時候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的去看她寫的文字,去揣測她的心事,也開始有勇氣去回復,甚至是開始寫信給她,去關心她的生活,慢慢的,就像交換日記一樣,我的手札換成了電腦螢幕,雖然手札還是隨身攜帶,我還是有著動不動就想到一些自認為有哲理的話就寫下的習慣,而且我愈來愈迷上這樣的『浪漫』,尤其是當這樣的浪漫是可以被理解的時候。

只是突然,先從今天的文字中,我看見了『眼淚與血』、『痛苦與絕望』的字眼,搭配信箱出現的『我墮胎了』的字樣,竟然也讓我感同身受到M的心情。

喔,原來RU486真的可以墮胎。

『前三天我痛到沒有辦法起身,躺了三天,那感覺真像靜靜的在等死。』

看見死這個字,真是諷刺。

確實,墮胎就是死亡,雖然她說那個胚胎只有短短的兩個禮拜,小到她必須要很仔細的端詳超音波才能看到那玩意的存在,雖然那不過就是像個肉球,理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生命的存在,但確實對女孩子來說,是死亡。對M來說,那是愛情的死亡。

『他有陪我去看醫生,但拿完藥後就沒再找過我,我在床上默默的感受到有什麼東西正在失去、除了生命力之外,還有其他。』

我想,那應該就是『獨特存在』。

『說不上難過,現在只想快點畢業,快點找到工作,想要開始忙碌了。』

唉,女孩。

『幸好,還有我的貓陪我,不然真不知道如何度過。』

『也許,也該謝謝你,陌生人。這些事我從跟任何人說起,悶在心裡沒能發洩,但願別嚇壞你。』

嘖,真是看扁我了,我是什麼人來著。

回給M的信裡我沒說什麼人生大道理,大概囑咐說該多吃什麼(全是孤狗來的),還有不要想太多。

依照這種心思細膩的女孩子,可能就會覺得我的建議一點建設性都沒有。但這個時候能給什麼樣的建議呢?該說:『那我回去台北找妳?』還是『寶貝別哭?』

幹,以上都是無敵矯情之八點檔、偶像劇、肥皂劇之爛對白。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附上一張花蓮海洋的照片。

上傳。

是否可以傳遞給妳這裡的溫度與寬度?

夜深了,請早點睡,晚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541297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1/08/26 19:36
「是否可以傳遞給妳這裡的溫度與寬度?」

果真是觀月芳

人生有很多種選擇

何必孤守一顆樹
而一再傷害自己呢?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