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鈴聲(一)
2010/07/24 14:11:02瀏覽334|回應0|推薦9
老爸今天撿到一支白色的m牌手機,回到家後就免不了聽到他一直碎嘴:

『現在年輕人談了戀愛後都會忘東忘西,手機也是不便宜耶,這樣亂丟。』

『是是是,老爸講的都對。』

甫下班就要聽到老爸無來由的對我開講,其實是很無言的。特別是每一件事都可以發難到我身上,接著連珠炮「攻擊」,真讓人吃不消。

『妳看,這還是照相手機耶。』
老爸好奇的把玩著。

『我說老爸啊,這不行啦,你趕快拿去警察局,而且你這樣亂看,侵犯別人的隱私權。』
我白了老爸一眼。這年頭,到處都是照相手機,有這麼好大驚小怪的嘛?

『這手機就放我房間吧,我明天就把手機拿去警察局,說不定現在手機的主人緊張的要死。』我奪下手機後就這樣對爸說,畢竟我也累了,明天開庭要看的卷依舊沉甸甸的在桌子上,原封不動,想必今天得要熬夜。

這樣子老爸沒有探險的樂趣,悻悻然的從客廳離開,於是,夜的安寧正式籠罩。

就是這個星期天,我要受洗了。

睡前,我看了一下桌上的行事曆,今天是星期四,再過三天,我就要從慕道友成為基督徒,十年的光陰,讓我下定決心,再加上這些時光的磨練,才發現信仰對一個人是何等重要

為了明天的工作及星期天的受洗禱告吧,我心想。掛鐘顯示時間,凌晨兩點十七分。

不知道迷濛睡了多久,模糊之間聽到小朋友唱聖詩的音樂緩緩而來。這個聲音越來越大,從遠而近的,原先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美好的祝福吧,只是仔細一聽....

有暗暗的啜泣聲!

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全身機皮疙瘩都出現了!而放在桌上的那隻白色手機,正發著螢光而震動著。

是....鬧鐘?

拿起手機看了時間,四點三十九分。手機仍持續不斷的震動,聖詩的音樂聽來也相當正常,也許是我想像力太過發達,才會自以為聽到啜泣聲。但誰會在這個時間設定鬧鐘?

打開手機後才正式驚恐的開始。

為了要按掉半夜擾人的鬧鈴,我不得已的打開摺疊手機,才發現這隻手機的螢幕是我的第三任男友!

那個虔誠到不行的佛教徒,大學的時候還是佛教社團的團長,依稀記得大三在社團辦公室遇到他正忙著浴佛節,在法學院的門口正愁沒人來幫他抬桌子,一聲學妹,我轉過頭去,這就是認識之初。

雖然他說早在一年前他就已經看過我,那時就欣賞我的一些作風,海派大方又愛笑,但我對他卻一點印象都沒有。在學校,我是行事低調的人。

後來莫名其妙的在一起,僅只於牽手的程度,也因為他過度的宗教狂熱,最後不了了之。

短暫的相處,大概了解關於佛教的教義,每個節日的由來。他是很認真的人,當初會欣賞他,大概也是出於這個因素,只是後來各自熱中的領域已經大不相同,我選擇繼續升學與考試,對於法律沒什麼興趣的他,畢業後就是接的當兵,在一起一年的光陰裡,我們就已經看到了未來的分離,於是協議分手。

看到這張照片時,青春的歲月很快的湧上心頭。

現在手機裡的他,理了一個大光頭,皮膚晒黑了,笑容還是像大學時代一樣的燦爛。

所以,這隻手機是他的了?

這下可好,絕對不與前男友見面的我這次得要打破慣例了。

只是突然靈機閃過,前男友是佛教徒,怎麼會用聖詩的音樂當做鬧鐘鈴聲?(要也是大悲咒此類的吧?)

而更奇怪的是,做事謹慎小心的他竟然手機遺失的這段期間,沒有打電話來問有無人撿到,這真是不大像他的作風。

好吧,我是基於要調查事實的本意,絕對不是要偷看別人隱私的。

深呼吸一口氣後,我從聯絡人的清單開始看起。看到了前男友的名字與號碼,一般人是不會在自己的手機裡頭輸入自己的名字,所以從這點可知,這隻手機不是他的,如果會用他的照片當桌布,想必是他的女友。設若真是如此,手機丟了還這般漠不關心,看來是吵架了。

只是就快五點,此刻還打電話去證實前男友你是不是跟女友吵架實在是一件很不上道的事情。一切就等到上班時再說吧

想想,我又沈沈入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25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