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是對抗孤獨的癮,救贖寂寞的病
2011/03/25 13:28:49瀏覽283|回應0|推薦3
我跟我的電影明信片牆

四月電影主打星

上個禮拜租了三部片,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捨棄掉了『遠方』。

另外兩部分別是『打不倒的勇者』、『贖罪』。前一部跟小王一起看,剛好小王曾經是橄欖球校隊的,看到電影中曼德拉提倡橄欖球化解黑白對立, 以及球賽的精采之處,也多得靠小王幫忙解說(題外話,橄欖球果然是一種紳士打的野蠻球呀),我們倒是看完後談了不少。

不過贖罪這部,小王後來沒有跟著一起把片看完,對他來說這部片恐怕是有點過悶的,因為連我都覺得有點不是很清楚導演的意圖。爾後才明白,所謂的贖罪,是有這樣一番自白與自剖的意味。

一個人看電影,曾經是我大學最美麗,也最遺憾的回憶。

一個人的電影,可以不用煩惱對方是否也喜歡,不必擔心時段能否配合,更不要煩惱要不要帶飲料爆米花,一個人再電影院裡,甚至不計形象,落淚或大笑,這是年輕歲月裡很值得回味的一種自我。

只是,我永遠都會忘記,看完『現在,很想見你』,走出電影院往市政府捷運站的方向走時,當時的那個人的電話是關機的,我沒有辦法噙著眼淚立刻告訴他,『現在,很想見你』。

也沒有辦法忘記,走出『禮儀師的樂章』的那個廳,放眼望去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淚痕,當然我也不例外,卻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我擁抱,讓我好好的去體會擁有的可貴。

更沒有辦法去忽視,在真善美電影院中所看到的每一部非英語發音的各國電影所帶給我的震撼,導演的巧思以及所要傳遞的訊息是多麼的讓人反覆思考,啊,這才叫做電影。

孤獨的時候,電影是最好的朋友,僅次於書。

在情感上來來回回,失去又得到再失去,有些人喜歡看好萊塢片,有些人喜歡看恐怖電影,有些人則是對電影乏善可陳,而又有些人似乎懂得些什麼,可是卻不懂我的心。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讓自己去看,可能是因為時間、金錢的考量,也有可能是因為另一半的緣故。是否,愛情會讓人更寂寞?

又一次的失去,我多多少少體會到這樣的心事,是不爭的事實。不貼己的愛情,好像只是兩個人硬湊在一起的悲劇,不過或許自己也是始作俑者,從來也沒檢視過這樣的模式,是好還是不好。

看電影,與小王,是在他的臂彎裡渴望上岸。

他像是一張很大又很柔軟的海綿,對於我所喜歡與厭惡的,他一概來者不拒。在電影裡,他曾經是個不輕易踏入電影院的人,覺得浪費光陰、浪費金錢,更浪費精神。卻讓我輕輕的推開這善大門,從此我們偕行。

能夠遇到一個每一場電影都陪伴的對象,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即使是小王,也未必能如此。但每一場電影看完後都可以有人傾聽,都可以有人抱怨,都可以有人分享,那些期待與人共舞的思想都不會因為關機而歃羽而歸,滾落的淚水將有人收藏著,奔放的形象會永遠被紀念.....

即使贖罪小王沒有一起陪我看完全部,但他給我一段獨處的光陰,又讓我不停的告解,他大概也不知道,其實他才是我寂寞飄泊後一個很安穩的港口,風雨飄搖的,還是只有他願意包容。

我的電影夢也好,電影癡也罷,他回我:又哭又笑的,黃狗拉尿。

晚安,night night,Guten Nacht,再見,昨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01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