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蝕戀(一)
2006/09/16 10:15:42瀏覽2348|回應0|推薦2
阿傑,拖著一身疲憊與一大包的案件資料,回到他的十坪大的套房。今晚沒有月光,只有滂陀大雨,路面積水的嚴重,讓小傑亞曼尼的西裝褲褲管幾乎濕了一半。

再怎樣叱吒於法庭上的大律師遇到大雷雨沒帶傘,一樣也是狼狽得像剛從看守所借提出來的人犯。那些憲法上說要保障人民人性尊嚴的狗屁條文,都在手鐐腳銬沈重的金屬撞擊聲中全部被掩蓋。而大律師又如何?生活品質在中午只有十分鐘吃個便當,時針與分針的競走下就這樣被嚴重扭曲。有時還會忘記今天中午到底有沒有吃午餐?便當裡面到底有哪些菜?雖然一個商務案件動輒千萬上下,但看著排山倒海般的錢湧進自己的生命,從以往的雀躍,到如今的麻痺,現在的阿傑只想好好談一場戀愛,跟自己的女友窩在沙發上看著DVD,吃著爆米花一個晚上。

距離上一次戀愛,阿傑想了一下,大概也有五年了。

二十八歲的阿傑跟小慧,從大學在一起也有七年的時間。小慧是學商的,阿傑念法律。兩個人唸著不同的學校,但也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這段期間,小慧陪著阿傑考研究所,考預官,接著考國家考試,但最後小慧卻在阿傑求婚的時候拒絕了 阿傑。

"小慧,我們是不是該考慮一下結婚這件事呢?"阿傑語氣堅定又溫柔的問著小慧。

燈光昏黃,兩人在餐桌上隔著燭光看著彼此,耳邊有著小提琴優美的旋律,這時候誰會拒絕愛人朦朧的眼神,迷離的氛圍,以及真誠的求婚呢?

但小慧拒絕了,而且是以一種相當令人難以接受的理由,讓阿傑當場無言,旋即奪門而出。

"阿傑,其實我要跟你說,我已經跟ALLEN在一起了。因為這幾年你都沒有時間好好陪我,我生日的時候,耶誕節甚至情人節,你都在忙考試,忙唸書,忙打官司。都是ALLEN再照顧我。我很早已前就想跟你說了,但是你也沒時間沒機會讓我講,所以只能在這樣的情況說了。真的很抱歉,阿傑,我不能答應你。對不起。"

小提琴優美的音符剎那像斷線的珍珠,落落滾下,由響亮到無聲,分秒之間,好像世界被翻了一百八十度,天地顛倒了,阿傑抬頭再也不是蔚藍無涯的天際,而是無盡深淵的地獄。

從此阿傑將自己投身工作,不再付出感情,晝夜忙碌藉以忘卻女友另投懷抱的悲痛。工作結束後,望著露出曙光的黎明,阿傑的煙灰缸,早已擠滿了寂寞的煙蒂。但是在今晚,一枚小小的精靈墜入人間,短短的,就剛剛好讓阿傑一輩子魂牽。

今天中午阿傑看著氣象報告,連續五天將會發生月蝕,就是俗語說的天狗吃月,確實現在阿傑抬頭看著天,烏雲密佈,完全看不見月兒露臉,同時下著傾盆大雨,夜晚不禁有些濕冷與詭譎。當阿傑踉蹌的走進大樓前,撇見在騎樓下有一名女子,瑟縮在角落發著抖,因為她的頭埋在雙手裡,阿傑看不見女子的臉,只看到她穿著鵝黃色的洋裝,一卷長髮批在腦後,上面濕漉漉的,而在靠近耳朵的地方,有著一個月亮形狀的小夾子,安穩的將她烏黑的髮絲固定在耳後。女子赤著腳,蹲在牆邊,好像很冷,而且她全身濕透,鵝黃的洋裝因下雨淋濕後,緊緊的伏貼在女子身上,可以看見女子很瘦,她的手臂細細的如柳枝,白晰腳踝似雪包裹著,整個畫面,像是一彎下弦月墜落在地面一樣。

到底要不要去問問看那個女子?阿傑心裡猶豫著。因為根本不知道女子的身份,也不知道她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阿傑心裡嘀咕著:

"如果她巴著我不放怎麼辦?如果她有病怎麼辦?如果我就這樣不管她,法律是不會苛責我什麼的。要是我管了她,他又在我手上出了事情,天那,那不就是會有保證人地位?說不定還會有遺棄罪的問題呢!"


想到這,阿傑心一橫,就大步踏進大樓,走入電梯內,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惹到麻煩,按了十一樓,電梯迅速的將阿傑送到十一樓,他的小套房門口。

但回到家後,阿傑開始牽掛那個女子了。如果一直都沒有人理她,那她會不會出事?遇到壞人的話該怎麼辦?這麼冷的天氣她會不會著涼?

又是一連串的問號在阿傑心底來回,去與不去,擺盪著阿傑的法律無情與惻隱之心。

"to be or not to be,that`s the question."莎翁經典的台詞正是阿傑目前的心境。

終於,阿傑敵不過內心人性的那一面,決定還是下樓看看女子的情形再做決定。

於是這一下樓,五個晚上的月蝕,譜成五個夜晚的愛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