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小虎幫我選的貓
2007/11/14 19:15:12瀏覽282|回應1|推薦8

說來真的很神奇!

小虎過世後到今天也已經三天了,從禮拜天晚上開始我都不斷的注意有沒有認養的消息,不過我心裡有種感覺,這次應該不會像上次認養小虎那樣順利,才丟一封信就立刻有了回音。

重點是小虎跟我可是一見鍾情的呢!

連續四個人都表示已經有人認養,於是我開始找獸醫院或是寵物店詢問,離我家最近的獸醫院目前並無認養貓咪,寵物店的扁臉波斯實在不是我的菜(真的有夠醜...),而中途媽咪的貓雖然可接受,但卻沒有那種像陳小虎那樣,一見鍾情的感覺.....

陸續幾天我都安排出外訪貓的行程,今天預定是要去三重,跟一位中途阿姨見面,看看他們的小虎斑貓。在這之前的每個晚上,我幾乎都是哭到無法入睡,整個身體也變的很糟,不過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想小虎,從第一天來我家,到他走的那一刻。特別是小虎最後是在我的床上嚥氣,又死在我懷裡,這幾天我都不敢睡自己的床,只敢睡在椅子上。

不過昨天快天亮的時候,突然感到倦意,又想到如果不睡床的話,小虎回來找我又看不到我在床上睡(小虎習慣跟我睡),會不會很難過呢?於是又睡在自己的床上,剛睡的時候還是會想到小虎痛苦的臉,又是哭了一場。

終於睡了。

早上醒在一通電話。三重的阿姨打來說他今天身體不適,想跟我約明天。講完電話後才想起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小虎帶我去醫院,這感覺很詭異,怎麼會是他帶我去醫院呢?那家醫院也不是平常小虎去的那家,這代表什麼嗎?

只是空出來的早上不知道要做什麼,想說不如打去給另外一個中途阿姨,問他那裡是否有貓咪可看,但不幸的是他說目前沒有,只有靠近松山火車站的一家獸醫院那裡有隻小黑貓,可惜的是,今天上午休息。

正如我一開始感應的一樣,諸事不順。

已經出門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拿起電話查看裡頭有沒有別的認養貓咪的號碼,卻看到木柵一家醫院的號碼,我前天才輸進去,以為會用不到的呢!

當初看到PTT上說,這家醫院有隻貓咪,是黃色虎斑,一個半月大,下嘴唇比較短,會露出部分牙齦,這是之前車禍的傷痕,看過照片,很可愛。當時以為年紀有點小,恐怕照顧上有些困擾,畢竟我也沒辦法整天都顧著貓,所以只是輸入號碼而沒有跟對方約要去看貓。

最後竟然還是去了。但還是不順利,連這隻小黃貓都有人訂走了,而且它似乎不是很喜歡我,還會對我哈氣。陳小虎可是看到我就讓我抱著呢!可見這隻小黃貓也跟我頻率不合。

卻有隻小貓在小黃貓的隔壁,瘋狂的衝撞籠子,伸出手來勾住我的手指頭,甚至舔舔我的手,那感覺似乎是在跟我說:

快點帶我回家吧!

其他的貓都沒有這種現象,於是我好奇的打開籠子抱抱他,他還拼命的往我懷裡鑽,我心裡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對!就是他了!我要的貓!

醫生以為我大概要離開了,卻沒想到我是要帶著這隻小貓走,馬上幫我聯絡當初送來的人,幾秒後,醫生說我今天就可以帶小貓回家。

這隻小貓可是網路上很有名的北一女之貓呢!

他的兄弟姐妹還有小綠綠,小北,而他是小一,是一個漂亮又活潑的母貓!

而這一切又巧合的與夢境相仿,原本難過的我,失去小虎的我,始終夢不見小虎的我,以及認養過程屢遭失敗的我,全在夢見小虎後換了新的局面。

很快的小一就習慣睡在我的枕頭上,跟小虎一樣邊睡還會邊摸我的頭髮我的臉,不同的地方是,小一是女生,比較溫柔,不會把小福小兔子嚇的半死,也不會看到我的手就狂啃,這很妙了,在醫院的時候小一可是瘋狂的啃,只是小一牙齒並未長齊,也不會說很痛。(小虎會啃到手都出現齒痕...)

小一的臉也跟小虎之前的"女朋友"頗相似,都是正妹,之前也有遇過漂亮的母貓,可是其他的母貓沒有像小一這樣熱情,雖然中途主人說也很活潑,但始終就是無法有那種我非要你不可的決心。

如果要跟小虎比較的話,小一比較瘦弱,想當初小虎三個月的時候,就已經非常具有架式,狂吃乾乾,又很愛吃點心,舉凡我吃過的他都吃過,早餐的牛奶,咖啡或是茶,麵包蛋糕乃至於月餅,甚至老爸的"辣椒醬"....

小虎啊小虎,你真是我看過最貪吃的貓了!不過他雖然貪吃,卻很聰明,來我家第二天就跑上跑下的,一點也不怕生,什麼角落它都去過了,一副天地不畏的表情。

小一就不同了。如果不是我趴在地上把他從衣櫃底下拖出來,不知道會呆到什麼時候。雖然比小虎剛來的時候大一個月,但腿的力量不如小虎,上床下床都會怕,連去廁所都是我抱著她去的。

小福逮到機會還會偷偷的去嚇唬小一,這...

我想小虎應該知道我對於他常常欺負小福一事感到非常的困擾,小一完全沒有小虎的兇殘,雖然不比小虎聰明健壯,但卻有小虎所沒有的溫柔,還有粉紅色的小鼻子小嘴巴。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覺得小一是小虎幫我挑選的貓。因為所有我選的貓小虎都不愛,只有這隻,一切都很順利!

希望在天上當天使的小虎,可以保佑小一能夠長命百歲,健康開心,更希望再我身邊的小一,可以一天比一天強壯。

小虎,我就是這麼深信著,你是懂姊姊對你的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373909

 回應文章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14 20:14

小一一定是被關籠子關太久了

有點笨笨的說...

小虎你實在是貓中的天才阿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7-11-14 20:23 回覆:

每隻貓的個性真的差好多喔

笨虎用飼料就可以勾引他

小一...

躲起來就真的給我不出來....

害我爬上爬下的...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7-11-14 21:07 回覆:

小一終於比較活潑了

不過小虎會偷看我洗澡...

還會跟我一起上廁所哩

小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跟我這樣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