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子妹妹結紮了
2008/08/31 17:11:14瀏覽1338|回應1|推薦18

終於在橘子毀掉我一床棉被後,我帶著沉痛無比的心情帶她去醫院結紮,而再過不久小奶一也要面對同樣的命運....

其實結紮對母貓來說是件大手術,必須得要全身麻醉,摘除身上的子宮以及卵巢。原以為結紮完後的當天可以高枕無憂,等到小橘子回到家之後那才真的是比尿床處理還要來的更為麻煩,甚至應該說慎重了。

到達醫院時我有先幫小橘子拍一張尚未結紮的照片。平常作威作福,欺負我們全家一家三口的小橘子到了醫院後大概也深感不妙,面色凝重異常,而且最不喜歡鑽袋子的她,竟然一點也不想從袋子中出來,畢竟來醫院都不會有好事情,不是打針吃藥,就是要結紮,雖然小橘子可說是這家醫院的常客,有多熟呢,這年頭黃色的貓大都會叫做小橘子,可是我光只是在電話裡頭說要將小橘子拿過來結紮,兩位醫生夫婦馬上知道就是那個餵藥很困難,小時後一天到晚生病的小橘子XD

首先先來幫小橘子量體重,發情的母貓體重會瘦一點,這讓當媽的很沮喪,我可是每天給她吃高級飼料以及罐頭的呢,結果好像還是成效不彰,只有2.6公斤,雖然小橘子已經九個月快十個月了,可是她還是小貓的臉,口愛捏^^

然後就是把小橘子留在那裡了,據說要全身麻醉,把肚子上的毛ㄌㄨˊ掉部份,接下來就是進行手術。

手術進行的非常順利,當然也是因為主人有聽醫生的話,超過12小時的空腹,如果稍微有進食的話,消化不完全可是會在手術麻醉後食物反胃逆流喔,如此一來就會哽住咽喉而有窒息的危險,各位飼主們千萬不要因為心軟就偷偷給她吃啊。

(小奶一的OS:可是又不是我結紮我幹麻也要陪著禁食><)

手術是在下午三點的時候完成的,據說麻醉藥未退時,要將貓的舌頭拉出來,避免咬到自己的舌根而受傷。大約六點左右我跟我老媽再去接小橘子回家。

一開始是給小橘子戴上伊麗莎白頭套,就是白色的喇叭造型的頭套,防止小橘子去舔傷口,一旦將傷口的紗布舔掉了,將會發生以下的慘案。...

腸子流出來!

所以這一個晚上才真的是折磨的開始。

因為小橘子太瘦了,10cm的頭套對她來說竟然有點重,而且也不知道是她太笨還是太聰明,竟然有兩次將自己給嘞昏過去。真的暈過去喔,一次是小橘子自己要鑽椅子,結果頭卡在椅子的扶把上而立時昏迷,這一次大概昏了十秒左右就自動甦醒,不過已經讓當媽的我嚇的渾身出汗。

第二次不愧是笨蛋小橘子,有頭套你還去鑽棉被,結果棉被裡頭的氧氣不夠,小橘子又再次的昏迷,這次真的嚇死我,立刻帶小橘子去給醫生看。

幸虧這兩次小橘子雖然昏過去,但是還有呼吸心跳,可也證明伊莉莎白頭套真的不適合她。在醫院和醫生商量許久後,最後決定給她換上這款非常時髦又炫的游泳圈頭套....

這可是醫生吹好的喔,而且這個頭套對小橘子來說不會太重,更不會卡到她自己的咽喉而昏厥,只是有個小問題....

一開始小橘子還是想要掙脫游泳圈頭套,大半夜的全家人為了找那個遺失的頭套而不能睡覺,找到後就將頭套戴的更緊些,小橘子還想裝昏過去,不過一看就知道那是裝的,小橘子你的尾巴晃的很明顯喔,不要以為你眼睛閉緊緊就可以騙到我了><

只是有一好沒兩好,這個頭套雖然很舒服,可是小橘子硬是要舔也是可以舔得到,現在就變成只要小橘子有舔傷口的預備動作,全家人都會立刻指責她:

"不准舔!"

其實小橘子還不算瘋狂的舔傷口,比較要擔心的是到了第四天傷口癒合後很癢,小橘子會想去抓,到時候就得要給她穿上絲襪做成的衣服了。

而小奶一呢....

我說小奶一啊,你真的是太超過了,小橘子雖然戴了醜醜的頭套,你也不能老是對他哈氣啊,而且你這樣已經哈了一整天,又不願意和小橘子一起吃飯,這讓為娘的我非常煩惱.....

我覺得小橘子如果是調皮小公主,小奶一肯定就是任性皇太后了。我除了要注意小橘子的一舉一動之外,還要將小奶一的罐頭與飼料及水端到他的床前:

"奴婢給您送飯來了><"

下星期六小橘子要去拆線,有任何最新消息就請待下回分解~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1782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佛心
2008/08/31 21:56

貓的神情感覺很悲傷

不過從長遠的角度看來,幫忙結紮是一勞永逸的作法

你這樣的用心,將來必有好報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9-01 06:10 回覆:

對阿

我當時也快哭了

特別是看到她麻醉藥剛退

整個惺忪無力的模樣

超心疼

我只是單純不想讓小橘子將來因為不生育而有子宮的病變

還有更多愛貓人士幫流浪貓結紮的呢

他們真的是佛心來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