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十二月(年終)
2012/12/31 17:22:20瀏覽385|回應2|推薦18

今年的十二月(年終)

.

20121201週六

夜三點多就醒了,起身洗個澡,想再睡,既睡不著,四點半起床,五點吃早點、看談笑說京戲。八點半去教會,福音橋訓練(陪談),練唱。午飯之後,桂芬要送她媽媽兩本書,順便送我回家。尤秀雲也跟了來到我家,玩電腦到四點才回去。

.

2012/12/2主日

講員:雷牧師◎讚美:雷師母◎鋼琴:范毓佩◎電琴;楊璐爾

證道:向枯乾的世代傳生命之道

經文:以西結書3745. 7. 9. 11

..

竟然是十二月的第二天了,光陰過得真是驚人的快,仍舊下著滴滴答答的雨,記得以前有一段日子,主日總是記禮拜流程,不知甚麼時候停的,今天補記吧,可以放在前面,使用電腦真是方便。大使命學院,我的班裡只有兩位學員,陳綾珊與金黃麗瓊(金媽媽),一位病了,今天上課的只一位,一對一也很有趣。今天的課是馬太福音第五章,我的課是精研聖經,課後金急急的走了,大李媽媽拉著我,到姊妹詩班吃皮薩,姊妹詩班每週日中午,練詩之後都在教會午餐,輪流做東,今天一定又是輪到她了。

 

2012/12/3週一

五點起床,把紅豆稀飯與蒸蕃薯,放到電鍋裡,梳洗之後,紅豆稀飯與蒸蕃薯也都熱了,吃早飯看英語教學,未買空中英語教室雜誌,只能光聽了。去「一間」餐館與老同事聚會。夏澄碧去美看媽媽剛回來,她媽媽已九十多歲,身體尚健康能照顧自己,誠屬難得。

.

2012/12/4週二

不料,早上醒來已六點半,只有開13臺還可以收看英語教學,陵振玉有電話,約週五去宜蘭同學聚餐。帥帥說:世界真的是小小小…「俺上個星期在中正紀念堂拍照遇見氣宇非凡的長者,就拍了這張照片,小聊了一下…沒想到他就住在楊苡琳老師(原采)的四樓上。去老師那兒幫她維護電腦一回都沒見過,三樓的倒是在她家裡還獻過歌聲慰勞大家。吳儀是他的名字也是中國和平統一的會長,也在我曾經服務過的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講座,中華戰略顧問、北大的客座研究員及訪問學者,他的頭銜實在是太多了…俺一下子還記不了那麼多,祝福他的身體健康人生更喜樂,他也是老師五十多年前的同學…世界真的是小小小吧…」

..

2012/12/5週三

 雨,一天不停,我也就一天未出去,把蔬菜找出來,洋蔥、洋芋、大白菜、蕃茄煮一鍋湯,加上抄手、乾薑豆,好吃多了只是沒有紅白蘿蔔。

 

2012/12/6週四

今天的查經排的是牧師,牧師沒空,就由我代了,現在我是按每日讀經查,

現在正讀到何西阿。【何十1】「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結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壇;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麗的柱像。《天道聖經注釋─何西阿書》。回看台灣不也是如此麼?以前台灣危急,生活窮苦時,教會興旺,現在富了,也更迷信了。

 

2012/12/7週五

「上次聚餐約定於下月20121207中午,到宜蘭李興民學長邀宴之事沒忘吧?請於是日十一時半抵達宜蘭火站相見同往餐廳,若逾此時,請自行前往餐廳(地址附如名片)。閣下往返車資,由基金內支付。興民伉儷誠邀相聚,放下雜務前往。耑此奉達。闔府清吉. 賴在鵬上101/11/24」其實,我哪還記得,這封信還是從宜蘭聚餐回還才看到的。)

 

20121208週六

到教會地下室,看見牧師已經坐在他位子上繼續講著,我才發覺,我又遲到了,小牧人散會之後,到大堂看彩排,結束時已一點多,吃了兩個包子,喝了兩碗桂芬煮的紅豆湯回到家已兩點多了。

 

2012/12/9主日

reed的文後留言:圖文並茂,真看得過癮,至於那些戒備森嚴,吃野生動物,我這童年在日軍貼鐵蹄下活過的,就沒您那麼震撼啦,中國老百姓!百姓苦噢!

 .

2012/12/10週一

生平1084年,李清照誕生於北宋齊州章丘(今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市)明水鎮。父親李格非進士出身,官至禮部員外郎,是當時極有名氣的作家,深受當日文壇宗匠蘇軾所賞識,常以文章相往來。母親王氏系出名門,高祖王景圖、曾祖王贊,都榮登進士,祖父王準受封為漢國公,父親王珪在宋神宗熙寧時為中書省平章事,元豐時為尚書左僕射,都是執掌國家樞要的丞相,受封為歧國公。善文學《宋史·李格非傳》誤稱李清照母親王氏為懿恪公王拱辰孫女。

.

1101年李清照18歲,與長她三歲的太學生諸城趙明誠結婚。趙是金石家。《宋史·藝文志》中說她有《易安居士文集》七卷、《易安詞》八卷,但已經遺失。現有《漱玉詞》輯本,現存約五十首左右。「李清照是宋代最偉大的一位女詩人,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一位女詩人……像她那樣的詞,在意境一方面,在風格一方面,都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

2012/12/11週二

社區關懷站雖然下著雨,我還是去了,楊千慧小姐教活動筋骨,志工做得可口又美味的午餐,午覺醒來給君淑電話談京戲,給陳慶麟電話談學電腦,談老同學的種種。與潘姊妹通兩次電話,互問安好‧‧‧感謝主給我這樣豐豐富富的晚年,我應該知足,我應該感謝,我應該思想如何報答這恩典,如何與主交通呢!怎麼知道主的旨意呢?

.

2012/12/12週三

去士林時下著毛毛細雨,回來已不下了,買了胡蘿卜,洋蔥,洋芋,小黃瓜,鍋

燒麵,陽春麵等。

.

2012/12/13週四

今日讀經◎阿摩司書 第56章◎4.耶和華向以色列家如此說:你們要尋求我,就必存活。◎先知書不好讀~查經~范媽媽。耶穌降生的故事。

.

2012/12/14週五

900陪三樓翁太太去看牙醫。看了一本好書◎作者簡介,塔莎 杜朵(Tasha Tudor),為美國最受歡迎的童書插畫家,同時具有作家、園藝家等多重身分,現已高齡92歲,作品曾榮獲美國童書凱迪克大獎及蕤及內金牌獎。現則居住於美國佛蒙特州深山內,並持續不斷創作中。

.

書名:數位革命(Being Digital)

作者:Nicholas Negroponte

譯者:齊若蘭◎出版公司: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時間:1995年◎看過「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這部電影的人,對片中由安東尼霍普金斯所飾,那位忠誠、老練的英國管家應記憶深刻。在「數位革命」一書勾勒的後資訊社會藍圖裡,每個人都可以經由資訊科技,找到像他那樣知心嫻熟的「位元管家」。

.

2012/12/18週二

(這是前年的日記)「2009/1/12社區的關懷站於上週就休息(放寒假)了,老同事的每週一的「聚餐」,今天也是最後一次~就是也要(放寒假)了。電視上各慈善團體也在各老人中心,舉辦各種慰問「獨居老人」的活動‧‧‧但是,等到真正的節日(例除夕),「獨居老人」還不是要獨自面對他們的「孤獨」!而我,雖是「一人之家」,但是,我並不孤獨,牧師早已約我與幾位「一人之家」的姊妹共度「除夕」,網上好友們在除夕也會來「噓寒問暖」。聽到、看到許多人為「過年」煩惱時,不盡暗自慶幸,我無牽無掛、能自由自在,我不盡要讚美感謝上帝了!信耶穌真好,我們彼此相愛、互相關懷,我們有一個永恆的家!!」

 

2012/12/19週三

                                                              接到陳先瑞的信◎楊老師:主內平安!     四月十二日返美後,曾寄上一函,沒見回音,不知您收到了沒有?     六月二十日在後園跌了一跤,左手腕折斷錯開,後經手術,並四、五個月休養及復健,如今已恢復百分之九十幾,日常生活作業正常,感謝主!祂的恩典夠用。到了年底,可向您報個平安。「一間餐廳」的每周聚會,你們仍在繼續進行吧。請替我向各位問安。

~~~~~~~~~~~~~~~~~~

回信◎我只接到過您五月24日手寫的信,寶貝的不得了,一直放在電腦旁。當時就回您信,並附上在我家照的相片,您沒收到嗎?好高興,今天終於接到您的信了!抱歉,不知道您手傷,感謝主的醫治,要常寫信來噢!聖誕快樂. 新年蒙恩◎這是故宮兩旁的「至善園」和「至德園」,您在朱正琴那兒,去過沒?

~~~~~~~~~~~~~~~~~~

老師:2012/12/19主內平安!謝謝,這麼快就收到您的回音。很抱歉,我沒有常開郵箱的習慣,六月二十日以後更是好大一陣子沒上網。您說的那封回郵,好像是很久以後見到過。

.

前半年不知是什麼緣故,五、六個月中,三次以不同的原因送急診。除了跌斷手,手好了,又在妹夫家後園採蕃石榴,被樹枝戳傷眼睛流血,後幸無大礙。上星期四晚,突然感覺胸口有壓力,血壓有點高。那天晚上在我們家有團契同工會,弟兄姊妹聽說我平常一向血壓正常,如此忽生異狀,都很緊張,半強迫地把我送急診,結果留院觀察一晚上。又作了跑步測驗,心臟攝影,一切指數正常,第二天才放我出院。到目前為止,再沒什麼異狀,遵醫生囑咐,每天吃一顆81mg阿斯匹靈,本周五再去看家庭醫生。就到年底了,半年內,集滿三次意外,該止住了吧!

.

自從廿年前得結腸癌治癒後,我的身體一直還很健康的,現年過七十,除了維他命,也不需要吃任何葯。不過畢竟是過了七十!我還真不覺得自己已是這個年齡了!若不是去年有人提醒我的年齡,我還真忘了自己的年歲!日子過得真快,被看作是老年人很不習慣,但現今各國人口老化,我還算是老人中的青年。求主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

.

聖誕節前,我們總要密集地安排去探訪,一些平時因身體狀況不能來聚會的肢體,要去堅固他們,所以比較忙。等開了年,我要養成常上網的習慣,您來信就趕緊回。聊到此為止,再聯繫。敬祝.以馬內利.主內.先瑞敬上..12/18/2012

.

20121222週六

沒小牧人訓練,沒有練習詩歌,是空閒的一天,想著去那裡玩呢?士林官邸,青年公園,植物園,中正紀念堂吧!都不想去。最後決定去南門市場。一路想著的是與錫珊同去的種種。買了吳錫排骨、青椒饟肉、蒸雪魚、小黃瓜拌粉皮、`雪裡紅炒蠶豆。

.

2012/12/25週二

追思林耕群弟兄(祈禱文)2012/12/26

親愛的天父!創造天地萬物的主,感謝你,讚美你,在你所造的萬物中,你特別的疼愛世人。親愛的天父啊!現在我們在這裡,是追思我們親愛的弟兄-林耕群,我們心裡非常的難過、傷心、悲痛,我們的弟兄-林耕群,他的家人還須要他照顧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捨不得他離開,何況,正當他年輕有為-供獻所學的時候,為甚麼.他忽然而去?為甚麼?為甚麼?

.

親愛的天父!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天怎樣高過地,你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55:9)我們只能相信.臨到我們的-都是於我們有益的-你差遣獨生子耶穌,在十字架上付上代價,拯救了我們,使我們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

我們的弟兄林耕群-只是睡了我們知道他是與我們的主同在樂園裡了信耶穌的人一定會死而復活,在耶穌裡睡了的人,有一天→就是你所定的日子→主再來的日子----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

親愛的天父!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加添我們的信心,盼望,給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忍耐等候‧‧‧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

2012/12/28週六

終於請來周湘翹,把房內打掃一遍,清清潔潔的好舒服。

.

2012/12/30主日

今日讀經◎瑪拉基書 第12章◎111.萬軍之耶和華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在各處,人必奉我的名燒香,獻潔淨的供物,因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

聖誕愛宴,我帶著中午買的烤鴨,在站牌等去大直的公車,天氣好冷,心情也冷。

好孤單。

.

2012/12/31週一

夜三點多就醒了,在床上做柔軟體操,讀瑪拉基書 第34章,聽英語教學節目,一切與平時一樣,但是,今天是本年的最後一天了,天氣這麼冷,不能出門了。

唉!社區的關懷站休息(放寒假)了,老同事的每週一的「一間聚餐」,今天也(放寒假)了。電視上各慈善團體也在各老人中心,舉辦各種慰問「獨居老人」的活動‧‧‧但是,等到真正的節日(例除夕),「獨居老人」還不是要獨自面對他們的「孤獨」!而我,就是「一人之家」。而我,只有網上好友們會來「噓寒問暖」。聽到、看到許多人為「過年」煩惱時,不盡暗自慶幸,我無牽無掛、能自由自在,我不盡要讚美感謝上帝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7188050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碌
2013/01/01 17:42

采姨開心(ㄏㄏ、ㄎ、哈)

您比我還忙耶三太子聞香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2/12/31 19:02
豐富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