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魚沉雁渺過後~「海濤驚夢」三首
2013/02/01 12:56:06瀏覽223|回應1|推薦7

.

作者日記2013/2/1週五◎又是急景殘年了◎

.

唉!社區的關懷站休息(放寒假)了,老同事的每週一的「一間聚餐」,今天也(放寒假)了。

.

電視上各慈善團體也在各老人中心,舉辦各種慰問「獨居老人」的活動‧‧‧

..

但是,等到真正的節日(例除夕),「獨居老人」還不是要獨自面對他們的「孤獨」!

.

而我,就是「一人之家」。而我,只有網上好友們會來「噓寒問暖」。

.

聽到、看到許多人為「過年」煩惱時,不盡暗自慶幸,我無牽無掛、能自由自在,我不盡要讚美感謝上帝了!

2002/8/5接信)◎ 海濤驚夢~三首

(一)   

蒸騰汗雨中,搖扇祭東風;忽地海潮湧,故人關懷聲。

.

(二)   

喜極熱無蹤,愁腸去無影;人生偶在世,羈孤貴友朋。

.

(三)   

今夕復何夕,驚夢醒窮生;恍若嫦娥召,人入廣寒宮。

.

2002/7/31晚◎長途電話掛斷。翌晨,謅此歪詩。82心猶耿耿,冀「長途」不斷,不絕於耳。

.

枯坐~四首

.

(一)   

西山落照火燒雲,孤鴉歸巢古路循;無風四樹蟬不鳴,枯坐窗前欲斷魂。

.

(二)   

今年布穀不勸農,四樹熱薰葉飄零;喜鵲覓食啄核桃,黑棗青青已食盡。

.

(三)   

四樹夜夜演妙戲,青衣佳人絕美姿,白馬王子臉譜凈,中立監場是白石。

.

◎註:白石人形,酷似白鬍子齊白石。多年來,夜幕降臨、四樹枝葉幻化人形,

今年越發奇特。余曾在避暑山莊黃昏後,多見山石幻人形。

..

(四)   

楊家余窯久違居,碧海青天雙鯉魚;休問南園老同窗,京師聖裔病相如。

.

註:末句乃無病呻吟、(老友姓孔故稱聖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7272224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1
2013/02/01 16:11

我在急診室時  教會傳道跟護士醫生說我是獨居的  哇  他們因此對我很照顧

母親過世 馬上重病   我一下就變成『獨居老人』  哈哈

是喜是悲  不敢多想了

.原采(elimyang) 於 2013-02-01 18:08 回覆:

妳還不能算「老」哩!獨居真好. 自由自在. 無牽無掛. 最討厭的是.不懂事人的關懷~~~妳在裡過年呀!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感謝 主!讚美 神!祂的同在. 就是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