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除夕就這樣過了
2012/01/22 22:35:26瀏覽375|回應2|推薦18

2012/1/14週六

今天是總統大選投票日,我於八點多到雙溪國小,第一次走無障礙便道下去,比走臺階省力。遠遠看見耿姊妹從臺階走下來,我等著她投完票,同她坐在門口的石階上閒聊,我們好像招待員,招呼著熟朋友們。從下午四點鐘起,我便坐在電視機前看開票,直看到十點。當然這中間吃飯,喝水,也轉臺看水滸傳。馬英九勝選了,大家可以不憂兩岸問題。

 

2012/1/15主日

喜樂樂團獻詩,周,石,索三位都沒來,我就只有上臺了,這是我病後第一次參與獻詩,希望主賜健康,希望復原如前。大使命學院的課不敢接了,有些失落。

 

2012/1/16週一

書也讀不進去,家事也不想做,英語教學也不想收看‧‧‧春節,舊曆年,真正的「年」,啊!偌大的房子只有我一人住。年!對我來說是甚麼呢!主啊,你與我同在麼?亞拿八十四歲獨居,晝夜事奉神,主啊!求與我同在。七點起床,早餐吃卓明德慶兒滿月所贈的誕糕,看電視,上網。十點鐘下山去「一間」與老同事相會午餐,翁秀美自美國來,今天到了八個人,小帥哥真的來訪問我們了,來時已與他的同學吃過飯了,我原打算請他,又愁沒位子呢!

 

2012/1/17週二

病後健康退步,信心動搖,連書報也無心看了。起身梳洗,早餐後去「全聯」買了香蕉,決明茶,麵條,雞蛋外,也買了一份聯合報。我的閱讀能力回來了,看下去竟然欲罷不能,第一張竟連社論也一字不漏的看了,感謝主。晚十點多老同學王源義自英國打電話來,他關心台灣,對選舉,政治情形很清楚。

 

2012/1/18週三

在這春節前人人都在忙的時候,只有我甚麼也不想做。雙腿麻痛,頭也昏沉。但是能吃,能行動,就是不想面對那頭痛的「養老」問題。搬去養老院,賣房子,丟棄這個家,唉,我真辦不到。

原說與太太一同去探訪孫婉的,我以為單是探訪孫婉。不料翁卻做了很多事,我也跟著採辦年貨了。九點鐘太太開車,先送她的朋友去松山機場,她朋友去澎湖。再回大直市場,她買了牛肉,訂了豆干等。到孫婉家已十一點了。又送孫到士林「吃茶趣」會友。之後,再回大直市場拿所訂的豆干,回家已十二短多了。想著以前過年的種種,時光不能倒流,往事不再。

下午黃一蘭有電話來,她弟兄姊妹八人,卻還是一人過年,我有何憾。

 

2012/1/19週四

 Dear Ellen: 非常高興收到您的問候 謝謝

 

昨天接到源義學長的電話,老同學時常記掛著我,覺得很溫暖。只是學長總是憂國憂民,放不下國家大事,其實不必了 。記得上信我曾寫道:

 原義學長:您好!謝謝常記得來通電話問候。您與秀婷身體健康,有女同住,互相照顧 ,這是最大福份。眼睛能看,耳朵能聽,不能持久,就多休息,我們已不年輕,應該知足。至於天下國家事,我們已以盡力,現在能做的,只有祈禱吧!上帝絕對是公義的。 原諒我懶,實在不想動筆,不想跑郵局,希望  Elle 的電腦能把這信印給您。如果可以,我將會常給您寫信。 祝 闔家康樂」    我於九月患胃腸潰瘍,還在治療中。中文如能收讀,請告訴我。祝康樂 

 寶貝團契查經由牧師帶,題目為「禱告」。會後,雷伯伯請全體在「魚鄉屋」午餐。我把宜興茶壺送給他們了。

 

2012/1/20週五

早餐之後就不知做甚麼好了,我想全台灣就我最清閒吧!打電話問潘姊妹做甚麼,他們生了五男二女,也還是老夫老妻兩個人過年,我、應無遺憾吧!中午社會服務人員送來「年菜」,慰問獨居老人的,台灣這個社會是越來越進步了,年菜含有水果,餅干等非常豐富。天氣又要變冷了,真怕。

 

2012/1/21週六

小牧人訓練之後練詩,這時已十一點半,不想回家再弄吃的,就吃個榨菜肉絲麵作午餐吧。下午五時多黃慧珠自高雄來了,她是隨姐姐慶祝趙錦將軍生日的,趙將軍是趙國俊牧師的父親。晚飯就是慧珠做的,烏魚麵黑黑的不難吃。

 

2012/1/22主日

我還是七點鐘起床,照我平常的早餐吃。隨後慧珠也起床了,慧珠仔細,泡普耳茶,做三明治,這樣的客人真好。我們乘九點的公車去大直,在菜市場轉一趟,到教會還不到十點,慧珠與老朋友打招呼:艾約銘,何明珠,朱錦華,韓永昌,韓恩華‧‧‧她的老朋友還真不少。今天的講員是周克忠,周師母與周牧師的大兒子。牧師師母請客,周克忠長老,利民在愛買午餐,吃飯間談些貴格教會的往事。匆匆幾十年過去了,只有 神是永恆的。

慧珠六點回來做晚飯,一下子四個菜就上桌了,這個除夕就這樣過了,感謝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6053722

 回應文章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龍年~~的祝福!!
2012/01/24 23:06

Maggie祝您2012龍年 

富貴龍華!龍光煥發!興盛昌龍!!

龍是為著你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幸福!
2012/01/23 01:42
潘媽媽五男二女,她自己還得照顧潘伯伯
星期一看到妳們八仙…真高興
下次可以到中山堂三、四樓上去玩一玩
有升降梯可以上去
樓上的視野非常好
在那兒還可以看到北門被框進一扇窗子裡。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