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憶盧瑞琴
2012/03/21 00:35:44瀏覽471|回應2|推薦16

 

追憶盧瑞琴

 

2012/3/17週六

下了計程車,轉過身來,便看見一座崴峨的大教堂,「聖鮑思高天主堂」的大門右側一行藍字寫著:「追憶盧瑞琴姊妹殯葬彌撒」。我的心裡怪怪的,說不出來那是甚麼滋味,阿!她竟真的走了嗎?

 

簽名桌邊兩位招待,她們的像貌,多麼像盧瑞琴阿!那一定是她的妹妹了,多少年前就知道,她們是登山隊的會員。

 

來不及招呼,猛回頭,老同事「夏」已站在我後邊。迎面,鮮花叢裡,盧瑞琴的大相片,對著我嘻嘻笑,阿!多麼熟悉,多少年前,我們同在萬華女中,那是省辦高中,縣市辦初中的那一年。

 

每個假日,我們幾個同好(四聲),便結伴同遊:陽明山春賞櫻花,秋看紅葉。淡水魚人瑪頭,紅毛城頭,寒暑長假,更遠征中南部:鵝鑾鼻,春秋閣,日月潭,蘆山‧‧‧

 

1993年吧!

我們遠遊歐州十餘國,盧瑞琴最愛荷蘭了,她最愛那,亭亭玉立的鬱金香,特別是那黑色鬱金香。

 

「下次我們去耶路撒冷吧?」歐遊歸來的路上,她說,她是天主教徒,我信基督。我們是同一聖地。

 

誰知,回來她即病了,洗腎,十餘年了。但是,我們偶然還會去士林看花展,

台灣大學賞杜鵑。

 

我參加了她與先生的婚禮‧‧‧

 

我參加了先生的喪禮‧‧‧

 

今天,我又來送瑞琴‧‧‧

 

啟示錄 第二十二章:15

1.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3.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4.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5.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天堂是個好地方,

也是我們將來要去的地方‧‧‧

 

但是,但是‧‧‧

我們如同月夜貪玩的孩子,

我們在院子裡玩得正起勁,

她,她‧‧‧

她怎麼可以早退麼!?

她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

 

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6239876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念
2012/03/21 19:27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zoVbE8KvUXM"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更好
2012/03/21 12:47

因為終於息了地上的勞苦

可以在天上自由快樂的遊玩了

喜樂讓她在天上更安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