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悠生死別九年
2012/04/13 07:24:54瀏覽473|回應2|推薦22

 

2012/3/31週六

悠悠生死別九年,魂魄不曾來入夢。

唉!

他已在天國與主耶穌同在,

他還怎能來入夢呢?

OO三九月七  ,婚筵回程主有旨。

一縷芳魂歸天去,平安園裡身暫棲。

 

平安園裡玫瑰香,同鄉同學情更長。

屬靈兄姐常相伴,溫馨體貼勝淒涼。

 

為了怕睡不好明早起不來,服了一顆藥丸,果然一夜睡的很好。

 

五點鐘醒來,梳洗,吃早餐。六點二十分,三樓好鄰居翁太太準時敲門,她要陪我去平安園(掃墓)。我們乘255公車到士林,搭捷運到古亭國小後門外時才七點四十分。

 

進入了預定的六號遊覽車,遊覽車於八點十分開動了,在我,這已是熟悉的路程了,太太卻是第一次陪我來,沿途風光在她還是新鮮的。她,目不轉睛的望著窗外。遊覽車行進中我卻沉思在以往的記憶裡。

 

OO三年九月七日那天下午六時,我們去赴朋友兒子的婚筵,回程,快到家時,他在計程車後座,忽然睡倒,急急送陽明醫院。急救無效‧‧‧

 

他(程錫珊)已蒙主寵召而去。我在曾美雲小姐的陪同下,在平安園的辦公室裡,簽下了墓地合約,九月二十七日在大直貴格會禮拜堂裡,舉行了安息裡拜,將他的遺體安葬在平安園。

 

之後,有好長一段時日,每於雙月週二,我即來此乘遊覽車,去平安園探視錫珊。起先,我總是找人陪我:卲曉慧陪我好幾次 朱志東,耿姊姊,白德音,夏澄碧等好友都陪過我。幾年之後,我就不是每月來 而是每年清明節才來了了。

 

「哇!妳看外邊的大海洋,」我對身旁的太太說:「我女兒四歲時,我帶著她到淡水看朋友,到這裡她看到大海,忽然大叫起來:『好大的碧潭啊!』小火車廂裡的人都大笑了。那時,我們家住新店。現在,女兒現已四十八歲了!」。

 

左邊是綠油油有樹有草的青青山嶺,右邊是浩浩蕩蕩的大海洋,十輛遊覽車行在不算擁擠的大馬路上,不是去遊覽,而是去掃墓。遊覽車左轉,轉入山裡。不多時就到了「基督教平安園」。

 

遊覽車停在路旁,提著鮮花的家屬們紛紛下車,各找各的親人去,沒有呼天搶地的哀號,沒有哭泣,每個墓前只有靜靜地,敬肅的親人追思著他們的親人。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親人只是睡了,有一天他們會「復活」。

 

 

在墓前的洞裡插上鮮花,看著笑嘻嘻的錫珊的相片,我的心已不再痛了。太太為我照了張相,有伴真好。我持著錄影機,轉著身子,錄下了遠遠近近的景物,遠遠的野柳,周圍近的山嶺,草木‧‧‧

 

慢慢的走向樂音飄揚的大會場‧‧‧

 

 

平安園裡玫瑰香,同鄉同學情更長。

屬靈兄姐常相伴,溫馨體貼勝淒涼。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6326996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記不得是那一年了
2012/04/13 11:45

老師交待我在花市買一束鮮花

親自給您送上山去好讓您帶到平安園

還好…老師的生活裡有很多貴人

您還會玩許多的科技的東西

平常時間大概都還不夠用

您那四十八歲的女兒也許都還沒您強呢…。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悠悠生死別九年
2012/04/13 08:26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祝大姊平安健康!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