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房 日記 2011 10~2011 17
2011/01/18 21:51:35瀏覽4391|回應5|推薦21

不肯交出耳朵 季刊搞

2011/1/10週一

現在我是躺在三總醫院的病房裡,時間是半夜一點半,為什麼?明天再說吧!(補記)2011/1/11週二~元旦那天同工靈修會後,中午在教會裡聚餐,我忽然聽不到隔鄰的索媽媽對我說的話,次日到大直的聯合診所求診,拿了幾天的藥,覺得好些。就計畫著等二月回診時,順便在榮總檢查吧!(我原在榮總診療高血壓)。

週五無事,聽說田媽媽住院,就去探訪她,帥哥建議,何不順便看看耳朵呢,這一看,耳朵竟是「突發性耳聾」,必須住院詳細檢查,盡快治療。毫無心理準備的我,更又不知利害的我,就與醫生爭論(不願住院)。醫生為我開了三天的藥,並囑我週一一定要給主任王智弘診療。

(週一)王大主任詳細看了剛做的檢查,就命令我要立刻住院了,這時只得順服辦理住院,(心裡還是不服)。住進病房才知道牧師,黃傳道,雅欣,已來醫院等了好久了,現在還在田媽媽病房裡。只因剛才車子兩次發不動,一次是在我上車時,還未覺得可怕。再是車子開到十字路口又停了。

俗話說:「痛則喊媽,窮則呼天」,我心一急就禱告了(平時我連天父也不願多麻煩,只例行作作感恩禱告而已)我的禱告才說到「阿門!」,車子就發動了,而且一路順利。到病房立刻打電話給牧師。他們立刻趕過來,後來師母也來了。他們為我準備了食物,礦泉水,用品。還留下黃傳道陪我到八點,直到雅欣開車來接。

 

2011/1/11週二

不知不覺睡著了,護士小姐來告訴我,抽血前不要吃早餐,又矇矓睡去,護士小姐來叫要抽血了,完全清醒了,真正醒來了,是早上五點四十分,去梳洗吧。我還是忘了帶牙膏,梳洗畢,打開小電腦。習慣一下它吧!現在已是六點半了,好累。去讀今天的聖經吧!

七點半早餐來了,八點,輪椅推我到治療室,醫生為我打針(後來知道是類固醇),回到病房,再和小電腦奮鬥,我要習慣不用滑鼠。九點了,休息。下午約兩點時绫珊與毛媽媽來了,她們上午竟開到榮總去找我,接著喜樂樂團的老姊妹們,由范文爭開車帶來,潘,金,王媽媽和王伯伯。她們並帶來水果,蔘茶與果凍還有紅包。這恩情怎麼報呢?

她們走後,我午覺竟睡不著。三點多,有人推著輪椅來接我,又要做精密檢查。先到一第室做聽力檢查。可是卻是蒙著眼,進入一間小暗室,眼睛要睜得大大的瞪著一個紅燭頭隨之轉動:左邊,右邊,左邊,右邊,左邊,右邊‧‧‧覺得時間好長。然後出在外間作另一檢查,向耳朵裡灌風,熱風,冷風,兩隻耳朵輪流灌。接著又去另一間,說是作神經檢查。戴上催眠術似的頭套,通上微弱的電流,我還真的睡著了。

 

2011/1/12週三

看著中國時報副刊上廖玉蕙的「挨揍記事簿」寫她挨打的原因,我也不禁微笑了。記得母親打我時說的話:「不打勤、不打懶,只打妳沒有眼。」意思是我不會「先意希旨,見機行事。」就像這次,耳朵好久已經不適,我還不知趕快就醫,「突發性耳聾」上身了,我還不趕快把耳朵交給醫生醫治。直到上帝知道這波寒流會使許多人的耳病復發,祂用奇妙的方法使我來三總醫院就診,乖乖的把耳朵交出來。

聽力測驗回來,靜惠與唐台麗來探訪,帶來草莓,橘子等。正吃午餐時范媽媽來帶來杏仁茶,為我禱告。三樓太太來電話。凌振鈺來帶來冬蟲夏草,說了許多在學校時的事,在學校住宿時,我和她曾是鄰床,我們兩個都不是用功的學生,許多事都成趣事了。(走時四點)

已經七點多我以為沒事只等睡覺了,不料,輪椅又來接我去初診治療室。黃俊嘉醫師先問候病情,上藥,頻問感覺怎樣?暈不?注重病人治療時的感覺,我知道我又遇到一位好醫師了,我這次的主治醫師另一位是邱逢翔。平生少病少與醫生打交道,但因陪外子多年看病,進出診間的經驗,我遇上的都是好醫生其中尤以林俊裕,林芳郁,已成好朋友了。

 

2011/1/13週四

今日讀經:馬太10142這一段經文所寫的是末日光景,正像今日。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詩13:詩人說:「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哈哈!不是神忘記我,乃是我常忘記神!以致許多苦白白受。)創19---20撒拉生以撒→逐出夏甲以實瑪利母子→亞伯拉罕獻以撒→撒拉死。

醒來四點多,睜開眼看看,確定我還在病房裡。想起昨晚睡去,朦朧中進入夢鄉,夢中與寶珠相聚,好像是她的生日,大家到齊了,我要給大家照相,孩子卻追逐吵鬧(好像孩子還很小,很清楚嘿嘍(怡宏)的樣子~寶珠的兒子) ,寶珠已去世四年了,怎麼會於此時夢見她!?

七點多早餐時護士小姐來量血壓,竟然高到205度!吃了一顆藥,八點多再量,降下來了(131)。不敢相信,我真的病了。前些時一心想修改遺囑(給牧師信),昨又夢見寶珠,是否都提醒我該預備後事了。(九點十分)

耿姊妹與林文卿來,為我禱告,為我買中國時報。雷媽媽來,帶來精緻的燕窩,雷伯伯還在車上等,真不好意思。兩點多護士來換藥,趁拔掉針筒,就洗了個澡,本來要等德音來洗的。

四點鐘,護士來換了一個地方插針筒,原先是手背,現在換到虎口了。

(後來德音我來了,以下是德音寫的,來的時候遇到翁媽媽,聊了一下,接著護士送晚餐來,大約五點半,老師直嚷著沒有湯匙不能吃飯,我索性打趣著說幫她找金湯匙去也,找到便利商店要了隻類似速食便當用的免洗湯匙,結果咱們老師直呼不滿意。)

◎◎◎

朦朧睡夢中聽見德音與鄰床談人生,談著談著,對她傳起耶穌救恩來,接著竟帶領著她作決志禱告。很希奇,很感動,拿起電話,向雷牧師報告這好消息。也把我耳病已過黃金七天,救治困難告訴牧師。德音留下來陪我,真是使我覺得不佩。

 

2011/1/14週五

今日讀經:馬太11119耶穌與門徒談論施洗約翰。詩14愚頑人心裡沒有 神。創23亞伯拉罕買麥比拉洞,埋葬撒拉。

我還是每天習慣五點半就醒了,起身了。但德音還睡得正熟,就不敢開燈。六點半了,她還未醒,顧不得,我要開燈讀今天的聖經了。現已七點,我已讀完,她還未醒。唉!這孩子太辛苦了,好好睡到自然醒吧!

上午直到十點多,才由輪椅推去治療。先作聽力測驗。再去治療室先打一針類固醇。回房由德音推回,她居然已認得路了。

﹙德音註記,加上一筆,今天打針的是邱逢翔醫師,原來他就是病床牆上病牌的住院醫生,真是不識盧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三總中ㄚ。他說個以前病友,出院後在部落格感謝他的趣聞軼事,頻頻感謝他悉心照料,囑咐遵辦的居家照顧,病人很是痛哭流涕,因為他開刀住院治療的是左邊的鼻子,年輕的醫師病歷診斷書打成了右邊,天外飛來一筆,咱們醫師直笑,我們也被他逗的開心起來了。楊老大突然開口問醫生:打耳內類固醇可以不打麻藥ㄇ?腦筋急轉彎ㄚ奶奶,醫師面不改色的說:下次奶奶妳可以試,醫師你也太幽默了啊!不打麻藥妳會痛死ㄛ奶奶大人!可見老師身體硬朗不知麻藥為何物吧!也是一幸福大事也。﹚

四點多顏秀蓮忽然來了,意外驚喜。談了很多,她說:自從認識到現在,二十多年來所談的話都沒有今天多。直到晚飯送來她才回去。耿姊妹來電話。文卿來電話。逛夜市回來朦朧睡去,夢中又是開追思紀念會,好像又不是寶珠。情況宛如現實。只是醒來已忘了。

◎◎◎

(七點半左右德音我回來了。我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回家休息盥洗,走時兩腿發酸發痛,今天清晨四點左右我才睡著。難怪累!原來照顧病人也不簡單,以前自己住院不覺得,現在可是完全可以體會了哎!本來要和黃俊嘉醫師討論老師的進一步處置,可惜他下班了哎,興致一起我們一老一少逛商店街去也!下了樓出了電梯,左轉到維康買下一套藍色碎花的大號睡衣,店員説剛好今天打折,我們樂得撿了個便宜。店員送了兩顆汽球給老師,她可樂歪了ㄞ,直呼過癮。

右轉要到美食街覓食去也。冷不防,左邊出現了個警衛伯伯:「小姐你是病人你不能進去ㄟ,」老師有些許失望,也許是住院住太久悶慌了吧!略顯失落及無趣,說破了嘴, 終於逛了半圈。好幸福買杯暖呼呼熱可可給楊老大,暖暖她的心窩,真是好讚ㄚ!她開心的像小孩般,該是住院來最開心的美麗時光了。

昨天我們討論了為巴比祈禱這部電影,是美國真人真事改編, 關於一個在傳統基督教家庭的同性戀男孩,受母親宗教的教條束縛不予體諒同理‧‧‧最後小男孩自殺身亡,母親懊悔不已,如今致力投入美國同志聯盟,呼籲大家接納同理進而安慰輔導,我說著說著,老師有感突發的追憶起友人(同性戀者)來著,憶故人,思幽情,往事又讓她回四十幾年前了,那些人從她口中又活蹦亂跳起來,栩栩如生歷歷在目,她真是說故事的高手呢!)

 

2011/1/15 週六

今日讀經:馬太112030耶穌責備哥拉汛等城的不悔改。詩15寄居耶和華的帳幕,登耶和華聖山的人。創24亞伯拉罕的老僕為以撒娶利百加。

今天的護士小姐叫陳立靜,昨天護士小姐是姚淑敏,其他的都不記得了。九點鐘,德音推著輪椅,我們去洗頭。福利社的理髮廳在外邊。外邊還很冷的哩!人在室內都不覺得,生病也是享福嘛。

潘姊妹,綾珊有電話問候。周宗武與老同事們今天在大直美麗華五樓相聚,追思李寶珠。我只能與他們通個電話了,唉!人生的事誰能料到呢。誰能料到寶珠第一個離開我們這一推呢!午飯後,德音回家了,要明天晚上再來。德音與我結緣,也是一個意外。約五點牧師與雅欣來了,談不多久,帥哥與田媽媽與外勞來了,我的房間頓時熱鬧起來。神的兒女永不會孤單!約八點護士小姐來把點滴取下,頓覺輕鬆,趕快去洗個澡。

 

2011/1/16主日

今日讀經:馬太12121:門徒在安息日掐麥穗。主救治枯乾一隻手的人。詩16。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創25亞伯拉罕歿。以掃,雅各生。以掃賣長子名份。

昨晚睡不著,好像要感冒的樣子,後來也不知甚麼時候睡著的。醒來五點就去梳洗,模黑把葡萄吃了。約八點多護士小姐來又把點滴瓶接上,原本以為不再須要了它呢。護士小姐說點滴血管三天就要換一處,今天該換了。如果明天出院還要換嗎?這要問醫生了,但今天是星期日,醫生不在怎麼問呢?現在是九點四十,教會裡第二堂禮拜已開始了。病房裡很安靜。

午飯晚飯總是吃不完,午飯後睡了一會兒。一點多小帥來電話,田媽媽週一也要出院,他說他可以一齊辦,一齊送回家,不要麻煩牧師也可以。哈!神的恩典啊。我還能抱怨神使我孤獨麼!我的孤獨帶來多少自由啊!許哲源帶潘媽媽來看我,帶切好的柳丁。今日通電話的有:盧瑞琴,王淑英,帥哥,劉閨貞。

(五點四十德音我又回到11病房1121-1德音接著寫日記老師正在休息ㄋㄟ和隔壁的病床沛綺阿姨閒聊送了棗子和綠茶豆乾給她及照顧她的印傭阿蒂老師看見我來了ㄞ述説今個發生的人事物我詢問護士她今天的病情血壓維持正常因今日值醫師不是她的住院醫師醫師大概回家睡覺去也這幾天寒流天冷醫院溫暖他打趣睡在醫院好幾天老婆大人下通諜了真辛苦耶!  致於醫師也未值班能不能出院還得等他星期一出現方能知曉他可真是用心醫治病人的年輕人ㄋ!老師略嫌疲憊臉上有些倦容說真的因為她今早清晨肚子不聽使喚鬧彆忸害她沒睡好ㄇㄟ。)

 

2011/1/17 周一

(德音繼續寫著清晨全身一陣寒氣好冷啊!從衣櫃借了老師的厚棉襖褲及外套穿上好溫暖呀!有媽媽呵護的味道耶!想到她常常和我聊起小時候在大陸天寒地凍 天冷直打哆嗦現在在台灣算很幸運她是流亡學生十幾歲不到成年就隻身離開大陸的父母來台先到香港有興趣可以看她寫的「夢繞成長路」一書她也夠堅韌在難熬的歲月都有上帝與她同在守護常感恩無限說上帝在她身上的慈繩愛索緊緊帶領路徑上多是神的恩膏脂油。)

 

◎◎◎後記

時護士小姐說可以辦出院了,原說五點才可以的,現在才剛吃完午飯。德音就去辦出院,趕快打電話給牧師。牧師,利民,雅欣都來了。回家的路上德音為我買些食物,給她的錢又全拿回給我了。說是所買熟水餃等牧師請客了。到家已是四點半,感謝神,我不是一個人回來,而是屬神一大家子回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48062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 立正 聽口令
2011/02/03 22:14
下次別再大意了 注意小事喔 耳朵重要    其他像小咳嗽也要緊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左耳 不能聽了
2011/01/26 09:47

先是耳鳴 檢查無藥醫

文中末段不明 看到修正一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2011/01/21 23:48

讀采姨的病房日記,不由得想到這句話。孜孜不倦的采姨,是道地的君子!

這次耳病幸虧及時發現治療,信主的人隨時獲得保護。但您還是要注意身體,不要再大意了喔。

今天忙,不能多寫,週末再來探望。願

神與您同在


海魚仔-Ssu 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健康嘿!
2011/01/21 02:33
采姨:
好在有及早看醫生發現~
雖然在醫院妳還是很認真的打了那麼多字
每天起床時要多按按穴道~ 增加免疫力
相信健康會ㄧ直與妳同在的

順便跟妳分享我前幾天去松青生命科技聴中醫師上課教的穴位保健內容,想到就可以按壓ㄧ下

保建穴位:按壓三秒,做3個循環

魚際穴(大拇指下端禿起肌肉中間-手心面) 青色多表示:胃寒.胃酸多 偏紅:燥熱.上火

合谷穴(大拇指與食指骨間-手背面) 可增強全身免疫力, 可跟魚際穴一起按壓

太淵穴(腕橫紋繞骨側彎凹處)改善呼吸、消化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19 21:17
采姐住院還寫這麼詳盡的日記
可見精神健旺喔
但是一定要聽醫師的話
藥要按時吃喔

還有告訴小帥
大咪說他最近改邪歸正了
好乖
給他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