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4魚沉雁渺過後~獨過小年夜
2013/02/08 13:18:06瀏覽874|回應0|推薦9

34魚沉雁渺過後~獨過小年夜

.

作者日記//2013/2/8週五//

唉!社區的關懷站休息(放寒假)了,

老同事的每週一的「一間聚餐」,今天也放寒假了。

電視上各慈善團體也在各老人中心,舉辦各種慰問「獨居老人」的活動‧‧‧

里辦事處~送來一份豐富的「年菜」,衷心感謝~~~

但是,「小年夜」的今天,「獨居老人」還不是要獨自面對他們自己的「孤獨」!

而我,就是「一人之家」。而我,只有網上好友們會來「噓寒問暖」吧?!

聽到、看到許多人為「過年」煩惱時,不盡暗自慶幸,我無牽無掛、能自由自在,我不盡要讚美感謝上帝了!

.

20025/22514孔信

志文:您好。知您為先生投醫奔忙,請多加重身體為盼。512收到您的信,郵戳為52發出,郵程已十天了。

.

41看病的日記寫的很好。我原來不知治病還有日記可寫,可見您的細致與文人氣質與修養。寫林芳郁醫生的「藏頭詩」很好。既繼承了古詩的傳統寫法,又顯出作者的才情。只是我斗膽把第三、四句改為「郁郁懸壺情,當代華佗方」(懸壺~懸壺濟世,成語。華佗~三國時名醫)。這樣就把你的藏頭詩充盈為「林芳郁當代華佗也」了,既讚他「懸壺濟世」為世人看病,又把他和名醫華佗比併,尊他的醫術和名醫華佗等同。不知你意下如何,如覺不合意,當仍用你原句可也。本人班門弄斧,一笑。(你原句本來很好)只是我我與醫家詞彙匯連上了,更有杏林氣息,自己感覺也。這樣閣下四句藏頭詩成為:

.

杏林春光好,

芬芳送遠香。

郁郁懸壺性,

當代華佗方。

.

(林芳郁~當代華佗)

..

另外,蜂窩組織炎的小文,寫的也很好,令我一目了然。我覺得先生「心跳」、「氣喘」、「腫脹」,主要是因為「心臟與腎」的病情有關係,不知醫家以為如何?

.

我不太明白甚麼是「痛風患者」!?「痛風患者本來腳的大拇指關節就易受尿酸結晶的侵蝕,萬一遭細菌感染,容易使感染的情況加劇,所以要特別小心。」我是右腳大拇指關節炎,已變型,大拇指之後的二三指也有關節炎。我并有左小腿「靜脈曲張」。甚麼是香港腳?是否是腳氣?我就在北大洗淋浴,穿公共拖鞋,感染上的真菌腳氣,不出水的那種(512)。

.

目前,先生的病情減輕了吧?醫生怎麼確診、治療的?應先治愈,穫減輕心臟,腎臟的病情,心跳、喘、腫自會消失。其他感染之病也會因身體勉疫力增強而愈的。

.

2002/3/17回你的信,兩頁信紙,兩頁詩,收到了吧?是因風沙塵暴,沒出門,到324寄出的,大概是收到了吧。彼此郵程須十天左右,一封通信,來回就20天呢。祝全家好  先生早日康復 健康長壽!

.

附寄:

1)徐州東北角出水清代石獅,文中提到的荊山橋,我去旅遊過。

2)高血壓病人為何要查眼底?(妳不可輕視千萬保眼)

3)學會飲水 走出誤區

                                          相如2002/5/14

.

香港腳:香港腳嚴重者常會出現水泡、傷口膿腫,若是處理不慎,或是持續的發作,即使腳上的傷口已經好了,可是內部的細菌感染卻會出現在遠端的小腿上,引起下肢的的蜂窩組織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729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