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實踐了,而朋友卻背叛了
2010/09/13 22:15:19瀏覽349|回應1|推薦8

夢想實踐了,而朋友卻背叛了-短篇:

我是名網路作家,立志出書的作家。
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一名小說家─ AS。
AS姐對我很好也常執導我。

某天有出版社,來找我希望我能出版小說。
談好後,回到家我第一個打了電話給AS姐。
興奮得跟AS姐說,要出版書這件事。
她聲音得有點奇怪:「是哪一篇?」
當時我沒發現她的異狀,興奮的說:「是那篇月緣!」
「嗯······對了我還有搞要寫,掰囉!」她忡忡的掛斷。
而我還在那喜悅之中。

過了兩三個禮拜,我沒在於AS姐聯絡。
而是忙於出版這件事。
不過,我時常被前輩們提醒不要跟AS姐太要好。
但我沒放在心上。

止到第五個禮拜時,我被通知說,不能出版。
因為,有一名小說家提出另外一本內容相識,但風格有點不同的小說。
那名小說家人氣比我這名不經傳的小說家好太多了。
我不服,但也只好忍下來。

過來沒少日子,我在一家書店看到一本小說,內容跟我的小說幾乎一樣,我肯定是那一本!
緣月······名子顛倒而已!
看到作者時,我已忍不住哭了起來。
······作者AS

那天,我不顧眾人哭了起來。
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

好想、好想、好想打電掉給她,問她這是怎麼回事。
但我始終不敢。
是我太笨了,才會相信她。

那天起,我換了手機、換了部落格、換了任何跟她有關的事物。
卻多了一顆提防人的心。

未來,我成功出了書。
AS這個人也從小書界消失了。

END

(以上純屬虛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93&aid=4410034

 回應文章

路思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3 22:38

我還以為是真實事件 看到你最後那句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 !

我個人覺得 人與人之間都要有些防備

你不知道他再想什麼 他也不知道你再想什麼

就算是朋友 也是會暗自忌妒 暗自比較你我


Тень影(eg93) 於 2010-09-13 23:08 回覆:

幸好我記得打那句。

的確,人於人之間都要有點防備。

太容易相信別人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