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輪車,老太太的故事
2010/09/23 00:26:38瀏覽632|回應0|推薦5

×

三輪車,跑的快。

上面做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

這個人人熟悉的兒歌。

最近讓我有個一個想法······

×

年經的小夥子,賣力的騎著三輪車,載著老身。

老身不禁想起,好久以前,也有個人為我這樣做。

是想呢?是誰呢?

是他,是他

小時,喜愛跟著他,吵著要穿個新衣裳。

他笑,把我領著,讓我坐在三輪車中。

他騎著車,我看著風景。

起到一半他,他說:「父親無能,無法買給妳。但!但!過年一定買給妳好嗎?」

那時我才發現我家很窮,但我能笑道:「嗯,好!」

過年,我的確穿上新衣裳但父親以不在我身旁。

我被大富人家收養了。

大富人家對我很好,但我想去見父親時,始終否決了我。

突然,小夥子,叫道:「夫人、夫人到站了。」他扶著我下了車。

「夫人,五毛。」

我笑著:「老身這只有一塊,沒法給你五毛呢。」

小夥子慌張著問:「那、那該怎麼辦?」

「這麼做,手伸出來。」看著他緩慢的伸出手,我拿起一塊放在他掌心。

慢慢的走了。

走的時候,還聽到小夥子叫著我:「夫人!夫人!」

從那次之後,每被三輪車載時,我就想起那個約定。

想著,這個人是否也為了約定而努力著。

不由得拿了一塊,給了人家。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93&aid=443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