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象亂時序:全台「花況」亂紛紛》
2016/05/17 18:34:54瀏覽823|回應1|推薦17

    

            《氣象亂時序:全台「花況」亂紛紛》

          (都會社會中心連線報導/聯合新聞網)2016 5 17

    受寒流、大雨影響,全台各地今年花況大亂、花期延後台南、嘉義的黃金風鈴木,今年花況都奇差白河、將軍鄉木棉花也未如期火紅木棉道;苗栗縣著名的公館黃金小鎮的阿勃勒,目前花只開三、四成,客委會舉辦桐花季,桐花卻沒盛開。

    

    今年初至 5 月的花,比往年平均晚開 1 個月」。台南社大樹公民講師晁瑞光表示,元月卻碰上「霸王級寒流」,加上「雨量打破台南降雨百年紀錄」,讓植物時序錯亂。3 更因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加上豐沛雨水,打落原本就稀少的花朵,讓花景格外黯淡。

    

    晁瑞光統計,台南元月下旬代表花吉貝木棉3 月才稀疏綻放;學甲「蜀葵花季」,因花田受寒害剩不到 3 成,差點辦不成;「黃花風鈴木」 4 月初才開,且花況差。市區最亮麗街景的原台南測候所前洋紅風鈴木,也開的寥寥可數。

    

    台南農改場也認為,受霸王級寒流加上春季豪雨影響,台南花季、結果期都大亂5 月是阿勃勒的花期,卻不見花開,要賞「黃金雨」的民眾還要再等等。

         

    苗栗縣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沿台 6 線種阿勃勒,56 月開成串黃花,有如下黃金雨,目前花開三、四成。縣府林務科長張葦說,阿勃勒花開還正常,最特別是油桐花」4 月底才開花,持續兩個星期,目前僅剩零星開花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57493740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4:25

今年寒害嚴重,果菜收成都減產,價格也飆漲。

地球的亂序,是否表示糧食將由富足走向不足,人類的浩劫將要開啟?

有花朵妝點的世界是美麗的,水果又多又便宜的日子是最幸福的。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6-05-20 00:03 回覆:

 曾有國外的研究調查顯示:

 國際糧農作物的減產不足,只要達到 -1%(也就是由 100% 下降到 99%),

 因為由爆利推手所引導的炒作將衍生出骨牌式的恐慌」,

 僅此,就足以點燃危機

 事實上,由 -1% 產生的糧農短缺,是完全可以經由調整加以彌補的

 例如:由節制減少過度消費後的廚餘,

 與過度生產後造成供銷上的呆滯庫存浪費等方向著手,

 全球可調整出來的勻裕糧農供需空間,將可達不止 +30% 以上。

 所以隱形的貪婪與自私顯然才是人性普遍的大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