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的故事分享》:我們只有不方便三小時
2014/11/27 06:52:58瀏覽1002|回應2|推薦20

              

 

    《感恩的故事分享》:我們只有不方便三小時

    
    那天跟老公幸運地訂到了票回婆家,上車後卻發現有位女士坐在我們的位子上,老公示意我先坐在她旁邊的位子,卻沒有請這位女士讓位。我仔細一看,發現她右腳有一點不方便,才瞭解老公為何不請她讓出位子。
    
    老公就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台北,從頭到尾都沒向這位女士表示這個位子是他的,下了車之後,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說:讓位是善行,但從嘉義到台北這麼久,大可中途請她把位子還給你,換你坐一下。
    
    老公卻說人家不方便一輩子,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 聽到老公這麼說,我相當感動,有這麼一位善良又為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讓我覺得世界都變得溫柔許多。
    

            

    
    心念一轉,世界可能從此不同。微笑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轉向的能力,就看我們怎麼想,怎麼轉。
    
    我們不會在三分鐘內成功,但也許只要肯花一分鐘,生命從此就不同”。

 

 

           *         *         *

 

    PS感恩節的由來

     值此表達感恩之際,我們需切記,最高的謝忱來自實踐,而非口說而已 

    (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

    As we express our gratitude, we must never forget that 
    the highest appreciation is not to utter words, but to live by them. 
    (Sr. John Fitzgerald Kennedy

    每年十一月最後一週的星期四ieIts today是美國的感恩節;這是美國少見不是承襲自歐陸或英國的獨特節日。

    到這一天,美國人不論住在何地,國內或海外,家家都會歡度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回家團聚,更是眾多家庭根深蒂固的傳統。
    沒有家庭的人,周圍朋友也可能會邀約到府上一起吃大餐,免得孤零零的憑添感傷。 留學生有時也會受到校內系主任、師長們的款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19367707

 回應文章

派大杉(咖哩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9:30

善良讓這世界更美好!

晚安,感恩分享。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4-11-30 11:08 回覆:

 「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微笑

  呵呵,真理永遠只存在平凡處喔。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4:40

感恩節分享感恩的故事,很棒!

很認同你在 1樓所說的,候選人甚至整個社會若能多些謙卑自省,少些指責攻訐,該有多好!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4-11-28 06:56 回覆:

 政治語言的密集轟炸不斷,實在是有感而發。 足感心耶

 非常感謝您的認同與迴響;

 同時問候您:元氣早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