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洗五官泥沙,讓她漂漂亮亮地回家》
2015/02/08 19:46:28瀏覽1734|回應2|推薦14

     

      《清洗五官泥沙,讓她漂漂亮亮地回家》

   (自由時報/邱俊福、黃立翔、游蓓茹、陽昕翰、黃佳琳/綜合報導)2015 2 8

    復興航空墜機,五名機組人員四死一傷,救難人員昨(2/07)天從水中打撈起失蹤四天的空姐葉家菁遺體!刑事鑑識人員幫她仔細清洗五官淤積的泥沙,直說:「她是名盡忠職守的空姐,應漂漂亮亮地回家」。

    過去四天,今年 27 歲的葉家菁一直下落不明,生死安危揪住許多人的心。由於她是五月天的歌迷,最喜歡的歌是五月天的「約翰藍儂」,葉的同學前天在 PTT 發文,表示葉綽號咩恰 MAYCHIA就是因為五月天的關係,希望主唱阿信幫她集氣、祈福。

     


    阿信連夜寫下親筆信,昨天下午 325 分在五月天的臉書粉絲團發文,寫著:親愛的 MAYCHIA 家菁:為妳祝福,為妳祈禱,為妳等待!和所有愛妳的人,五月天阿信。可惜就在阿信貼文的前兩分鐘,救難人員尋獲了葉家菁的遺體,五月天及唱片公司都低調未再回應。

    葉家菁也是歌手魏如萱的粉絲魏如萱曾在電台 Call Out 給葉家菁,兩人因而熟識,去年復興航空飛往澎湖班機失事,她寫卡片給葉家菁替她打氣。魏如萱這些天陸續在臉書發文祈福,希望葉家菁儘快回家。她昨晚貼文:光會引領你踏上歸途,點燃你早已千瘡百孔的堅強。」

    ●葉家菁、吳姿瑩情同姊妹,先後遇空難劫

    人找到就好!」葉家菁同事吳姿瑩的父親吳守倫聽聞消息,則是邊哭邊說。吳姿瑩和葉家菁 2013 年同時考上復興航空,兩人情同姊妹,吳去(2014)年 7 月不幸喪生於澎湖空難,葉家菁代盡孝道,不時噓寒問暖,逐漸撫平其傷痛。視葉家菁如己出的吳守倫,一年之內連受兩次重創,連哭了好幾天,甚至不敢看電視新聞,昨天不願再多說什麼。

    葉家菁遺體昨天下午送抵二殯,葉爸、葉媽與家屬看到葉遺體的那一剎那,不斷對遺體喊家菁落車(台語:下車)」,葉母淚如雨下,葉父則是強忍淚水、表情木然,讓人鼻酸。

     

    ●摸到大腿,義消緊抱拉回「制服有名牌」

    葉家菁是由新北市三峽區隆恩特搜分隊義消張振概尋獲的。昨天下午他在南湖大橋下游四百公尺處涉水搜索時,突然摸到一隻大腿,直覺就是有人,馬上一手緊緊抱著,再招手呼叫其他同事協助拉上搜救艇,葉女衣著完整,前胸還掛著空服員名牌。

    當葉女遺體送到岸邊時,殯葬業者先以礦泉水簡單清洗遺體時,刑事鑑識人員黃裕盛幫忙清除葉女五官上的淤積泥沙,要讓她漂漂亮亮地回家」。

     

    葉家菁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女生,平常喜歡聽中、港獨立樂團音樂,她生前買了 HUSH 四月演唱會門票。HUSH 在臉書發文,尋找買到葉家菁原座位旁邊位置的歌迷,對方已上網回覆表示願將門票讓給家菁的朋友,要讓她們陪著家菁一起看完演唱會”。

 

 

             *         *         *

 

    Vocals

                              (AA) 魏如萱演唱 - 曲名“晚安晚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ztL3pt5t8

                     

                                (BB) Tema di La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JEoKs066c&t=148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2080521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2 00:31

@ 魏如萱 waa wei - 晚安 晚安 Bonne nuit @ Pari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T-1cPnDHU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21-11-12 00:36 回覆:

生命 誠然流淌如斯,但,真情 卻是永遠熱烈的印記著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06:27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2-11 18:52 回覆:

 多麼美好的一位年青女孩

 看著新聞裡,機長奮力周旋以減少傷害,與最終全機無可避免的重重落入基隆河裡,

 我相信那一刻起許多人的心都碎了

 噴射螺旋槳式飛機,是舉世公認安全系數最高的飛機。

 因為其飛行浮力與機體極適於滑行,

 只要沒有強勁的側風襲擊,機體的平衡性能可以說是絕佳的。

 許多年前,曾經出售過各類氣象系統給松山機場,

 因此了解該地區瞬間側風的發覺與預判不易。

 不想,竟會是如此的變幻莫測。

 潤九月的甲午年即將過去,至盼上蒼能體恤與護佑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