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H3N2 流感 37 死,疾管署:病毒變異快》
2015/01/25 11:17:19瀏覽554|回應0|推薦2

             

 

   《香港 H3N2 流感 37 死,疾管署:病毒變異快》

              (中廣新聞網)2015 1 23

    香港的 H3N2A 型流感,今年(1/23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 37 人死亡。疾管署表示,目前香港的疫苗有高達 60~70% 變異率,疫苗只對三到四成的人有效,再加上目前香港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高達 29.3%,遠高於目前國內的 9%是這次香港疫情嚴重的主因。目前國內疫苗變異率大約是 27%,同期死亡人數只有一人,疫苗對七成以上民眾仍然有效,請民眾安心。

    香港從今年目前為止,H3N2A 型流感,已經造成 37 死亡,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從去(2014)年的 12 27 那週的 9.22%,短短 4 週爆增到 29.03%有超過 90% 流感病毒陽性樣本屬於 H3N2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香港的疫苗有高達 60~70% 變異率,疫苗只對三到四成的人有效,高達六、七成的民眾,所得到的是目前流感疫苗無效的變異 H3N2「瑞士型」病毒再加上目前香港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高達 29.03%,遠高於目前國內的 9%。是這次香港疫情嚴重的主因。

      

    莊人祥說「因為他們(香港)的疫苗株跟病毒株有稍微的變異,據估計大約有 60~70%所以在整個疫苗保護力並沒有那麼好,目前香港的整個社區的流感病毒陽性率大約是 29%,台灣大概只有 9%」。

     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台灣)H3N2 疫苗變異率大約是 27%對七成以上民眾仍然有效,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也已經有 40.7% 的人施打,高於香港的 17%,6 個月到 6 歲兒童,則有 30% 已施打,高於香港的 16%再加上國內感冒疫情以腺病毒為主(ie並不是 H3N2請民眾安心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2043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