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3N2 病毒變異,2 歲童遭奪命》
2015/01/25 11:31:36瀏覽484|回應1|推薦11

    

        《H3N2 病毒變異,2 歲童遭奪命》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2015 1 24

    香港 H3N2 流感疫情嚴竣。疾管署昨(1/23)日公布國內今年年紀最小 H3N2 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北部 1 2 歲男童,去(2014)年 11 月雖然施打過流感疫苗,但因感染的不是疫苗預測的「德州株」,疫苗無法發揮保護效力,男童最後不幸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春節前後,不可輕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歷年來台灣流感疫情多自 11 月下旬開始升溫,年底至隔年年初進入流行,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3 月後脫離流行期。上周類流感急診病例百分比為 9.77%,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約為 9.2%整體而言國內已進入流感流行期,民眾千萬不可輕忽,一旦出現流感症狀,應立即就醫

    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約10萬劑,請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儘速接種,另如有疫苗接種需求但不符公費條件的民眾也可自費接種,以提升自我免疫力。

                                        

    ●流感肆虐,香港 37

    莊人祥指出,今年 1 月起迄今,國內已累計 17 例流感重症病例,有 2 例死亡,除 2 歲男童外,另一例為 90 歲老翁,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肝癌等慢性病,病人本月 7 日發病即送醫急診,但仍於 9 日死亡,經檢驗病毒為 H3N2,不過老翁的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流感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目前北半球整體流感活動持續,香港亦遭 H3N2 流感肆虐,1 月已有 37 人死亡。莊人祥表示,香港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為 29%,是台灣的 3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 H3N2 流行的是「瑞士株」,與疫苗預測的差異率高達 60~70%疫苗無法發揮保護作用大增,是導致香港 H3N2 流感流行的原因之一。

              

    ●男童就醫,一周病逝

    日前過世的 2 歲男童,本月 9 日因發燒、咳嗽等感冒症狀陸續至診所就醫 3 次,13 日出現呼吸窘迫、胸部凹陷現象轉至醫學中心,並送至小兒加護病房治療,但仍不幸於 15 日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流感檢驗結果為 H3N2

    莊人祥表示,男童曾於去(2014)年 11 月初接種流感疫苗,但疫苗預測的是 H3N2「德州株」,如果感染的不是這種毒株,疫苗無法發揮保護效力,經疾管署分析,今年流行的 H3N2 病毒株與疫苗預測的病毒株有 27% 的差異,遺憾無法保護小男童的生命。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20437490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6 17:13

最近千萬莫去香港旅行

我曾看過香港的傳統市場

豈一個血淋淋了得

他們很愛將血塗抹魚身

雞鴨我就不知道了

真的,很不衛生!一嘆!

您樓下所言,也教人搖頭!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5-01-27 07:18 回覆:

 同意您的看法。足感心耶

 知識教訓,永遠是引導文明進步的照明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