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老板與朋友】
2010/10/12 12:12:09瀏覽249|回應0|推薦1

第二章【老板與朋友】

我呆在廁所裡,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去比較好?!就這樣又呆等了半小時,失去耐性:(管它的!)我走回問筆錄的房間,半路遇到慌張找我的制服警察:「妳跑去哪裡了!?」

我立刻回答:「大便!」他有點呆掉,我補充:「緊張讓我腸胃不適…」

「喔…喔。那妳現在好了嗎?」

「好了。」

「那跟我來吧!讓妳做些測試…」

「測試?!側什麼試?我又不是神通王!」

「什麼!?」

我搖頭:「沒有!最近電影看太多…」

我被帶到一個暗暗黑黑的房間,只有一盞黃色的老舊檯燈最亮!

他們讓我坐下,開始貼些電線在我身上,像是要做電療!

"嗶─"機器的聲音。身穿破T恤的儀器操作人員急忙關掉電源,道歉:「不好意思!我忘了先關電源了!」

(測謊!?你們給我測謊?)我的表情幫我說出我的驚訝!

便衣警察敦到我面前、雙手搭在我雙肩,十分嚴肅的對我說:「我們是為了幫妳!我們要確認這台錄音機是怎麼回事?」

我皺眉看他:「你不相信我!」

「我不是不相信妳!相信妳!也需要別人相信我!只有我一個人是做不了什麼事的!」語重心長,我努力試試看…

可是一次、兩次…五次都失敗,問題都沒問完機器就叫!便衣警察吐了一大口氣:「邵奕瑄!妳一定要想辦法克服妳的緊張!」

我半開著眼看他,我好累。突然想到:「啊!?」拿出手機。他們好奇的靠過來,制服警察問:「女朋友啊?」我搖頭:「不是,是喜歡的偶像…」我一直盯著她的照片看。

制服警察愣了一下,又摸我的頭:「妳還不打算長大啊?」

我關掉照片,由下往上斜眼瞪他:「長大!?長成那些唯利是圖、膽小如鼠的大人嗎?」制服警察縮手,他有點被我嚇到!不理他,我把手機放回口袋,直接跟操作機器的人說:「我準備好了。」

主角錄音機被擺在我面前,第一個問題:「這個錄音機上有沒有寫妳的名字?」

「有。」

「是什麼顏色的?」

「白色。像是用立可白寫的…」

第二個問題:「請問錄音機內的這捲錄音帶裡面所錄的,是不是妳自己的聲音?」

「是的。」我態度確定!接下來的幾個問題情況也差不多,我冷靜到便衣警察一度請儀器人員查看儀器是不是故障了?結果證明我沒有說謊。

大家再度陷入沉默,我搖頭、自行拆掉那些線:「我要走了!」林先生抓住我的手,我大力甩開:「我沒有留在這裡的義務吧?」一張紙擋住我的去路,是一張一百萬元的支票!林先生晃著支票說:「一百萬!邵奕瑄,妳可以脫離現在的窘境,過有自尊的生活!!」命令口吻:「留下來,就是妳的!」

我眨眨眼,心想:(你這個人,真的很讓人不爽耶…)我搶來那張支票,撕碎、捏在右手心、再吐了一大口口水在手心裡,將它們揉在一起!最後,對林先生伸出右手:「在這個世界上,我只幫兩種做事:朋友跟老闆。老闆一個就很夠了,不是你!」

他厭惡的問:「為什麼要這麼髒?」

「你對我的汙辱已經收不回去,成為我的一部分了!所以如果要成為我的朋友,就至少得要接受我的這一部分…」我更用力的伸手到他面前!

林先生看著我的右手,脖子突的抽動一下、像是用盡全身力氣才能握住我的手…

我微笑,心裡有說不出的爽快!!

便衣警察開窗、抽菸:「呼~學弟!差不多該打電話了請她來了…」制服警察點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49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