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魅惑白目女】
2010/10/27 12:09:03瀏覽224|回應0|推薦0


第三章【魅惑白目女】

派出所員警的專用休息室,桌上滿滿的麥當勞、肯德基任我享用!

「ㄟˋ!妳也吃小口一點!餓死鬼投胎嗎?」制服警察看不下去我的狼吞虎嚥、開口唸我。

我滿嘴塞滿食物,邊吃邊掉炸雞皮的跟他說:「誰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餐?不給它吃個粗飽粗飽怎麼行?」

「不要這麼悲觀嘛…來!面紙!」制服警察親切的的面紙給我:「我請了一位很有名的心理醫生來幫忙!你們兩個的測謊都通過,那就很有可能是被催眠了!她是這方面的專家!這件事一定能解決的!」

我繼續吃東西,沒有回話。越想越不痛快,開口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幫我啊?」

他對我招手,我擦擦嘴和手、坐過去靠近他!他便在我耳邊說:「因為我也很討厭林先生…」

"啪!!"我用力拍手,興奮的指著他:「我就知道你也是!從他走進來、你們放下槍的時候我就猜到了!你的表情超想直接給它開下去…」「噓~小聲一點啦!!」制服警察緊張的做噤聲手勢!

「喔、喔…」我也好笑的學他用食指封住嘴唇!又拿了一個雞腿,邊啃邊問他:「不過我很好奇,那個林先生究竟是什麼人物?」

制服警察白了我一眼:「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沒在看新聞。他就是那個林●●議員的兒子!」

我皺眉:「那個黑道起家的議員?」制服警察大力點頭:「至少妳還知道他是誰!這個林少爺就是他國外留學回來的兒子!」

我聳肩:「那又怎樣?」

制服警察越說越激動:「他是一張白紙,從國外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註銷自己的美國國籍!參政的意圖濃厚!加上他長得高大英俊、氣質非凡!林議員的關係加上他給外界的形象,他等於是黑白兩吃,前途無可限量!」

這次換我愣住了,反問:「前途無量?你說那個一碰到口水就猶豫不決的人前途無量!?我告訴你:害怕把自己弄髒的人,什麼事都做不成!」

制服警察看著我,突然離題:「妳手機裡的明星是誰?」

「我為什麼要跟你講?」手摸口袋護手機!

「不是啊!妳看之前跟看之後真的判若兩人妳知道嗎?」說著手伸過來要拿!我站起來閃躲:「這也是我的樣子,又不完全是因為她!」

「那就給我看一下有什麼關係?」制服警察整個變成跟朋友嬉鬧的國中生!我們在休息室追逐了起來…

「學弟!?」便衣警察帶著林先生出現在門口,不敢相信的看著我們:「林先生的測試已經結束了,他並沒有被催眠!」

我右手抵住制服警察的臉、左手護著手機;制服警察右手往我口袋要搶、左手意圖撥開我的手、表情猙獰、滑稽!突然對我說:「放手啦!到妳了!」我收回右手,還是顧著手機。

「我不會再拿了啦!」

我用懷疑的眼神看他,仍是護著。

原先的筆錄室,門一開:(哇~正妹!)制服警察開始為我們做介紹:「李醫生,這是奕瑄;奕瑄,這是李醫生!」長髮披肩、笑容甜美的李醫生故做親切的對我說:「不用那麼拘謹叫我李醫生,我跟你沒差幾歲,可以叫我李姐姐!」

我吞了一口口水,有點為難的嘴裡最後吐出的稱呼是:「李…小姐…」

李醫生低頭靠近我:「你很害羞喔~小弟弟…」

我退後一步,微彎腰、側對著她、有點敵意:「我不是男的。」

李醫生眼睛瞪大,驚訝的說:「女的!?T啊!?嘖!」

我又退後半步,偷捏自己大腿:(會痛!可是這個…沒什麼真實感…對了!那部電影!)我拿起手機:「不好意思,我有電話!」還賠笑:「震動、震動…」打開那傢伙的照片:「呵呵…」我笑了,因為照片裡面她對我眨眼、指著李醫生、頑皮的皺眉搖頭,最後還對李醫生吐舌頭!我笑得開心,關掉照片,把手機放進口袋,微笑對李醫生搖頭!

"啪!"拍手聲,我站在門口、身邊是制服警察,我如夢初醒,這情況彷彿才剛進門!「打招呼啊!奕瑄,怎麼這麼不懂禮貌?」制服警察催促我跟李醫生打招呼!

「打過招呼了不是…嗎?」我反問得很沒有自信:(是做夢嗎?夢妳個頭啦!邵奕瑄,冷靜一點!一定是這傢伙搞的鬼!)我在腦裡跟自己信心喊話。

「那我在休息室等妳…」制服警察轉身要走,我緊張的抓住他:「你要去哪裡?」

他笑問:「妳會怕啊?」

我放手,倔強的說:「當然不會啊!」制服警察微笑:「不會就好…」出去了。那笑絕對不懷好意!我戰戰兢兢的轉身面對她,李醫生親切的拉我的手:「坐嘛!我們聊聊天!討厭的男生走光最好!」

我疑問:「妳喜歡女生嗎?」

她不好意思的反問:「一開始就這麼直接啊?」

「啊?」我聽不懂,不過看她的表情,感覺到奇怪的氣氛:「不、我不是那個意思…」我也不好意思了!(現在是什麼狀況啊?如果剛剛那個是幻覺,那現在這個又是什麼?)腦袋一片混亂:(我到底醒了沒啊?)正要拿手機,李醫生按住我的手:「奕瑄,妳手機沒有響喔!」整個人貼過來了!這次不一樣,迷亂的感覺更強烈了!(等等,我的心跳…這個眼神?好像…可惡!)

「啊!?」我推開她!狠狠瞪著李醫生:「妳偷看我的心?!還模仿她!?」

李醫生整理自己衣服:「唉~老老實實的享受不是很好嗎?」又用那種魅惑的姿態朝我走來:「難得我看妳是個好人,才想要幫妳實現一下夢想的說…」

我伸手指著她、令她停下腳步:「我想要的…」又用大拇指指回自己:「我自己拿!」抬頭挺胸。

她不屑的冷笑一聲:「哼!會有拿得到的一天嗎?」

「關妳屁事!!」我借用了我同事的名言。又問:「我到底有沒有被催眠?」

她變嚴肅專業的臉,認真的跟我說:「有!」

「誰啊!?做這種事?」

「她啊!」指著我口袋裡的手機,仍舊正經八百。

我白了她一眼,自己走出去找制服警察…


我睡在休息室的桌子上,身上披著警察的外套。很不好睡,可是我很累,還是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人開燈,我被光線喚醒。瞇著眼睛爬起來,看著制服警察從手中的塑膠袋裡拿出一罐咖啡給我:「已經天亮了,加油!事情就快水落石出了!」

我打量著這罐雜牌咖啡,做好隨時把它吐出來的心理準備:「是我剛睡醒還是你剛睡醒?水落石出?講嘿漫畫{台}!」制服警察從我頭上巴下去:「沒有禮貌!趕快去洗臉!不想回家了嗎?」我摸摸頭髮,一邊動作一邊碎碎唸:「說我沒有禮貌,動手打人就很有禮貌了嗎?」她有聽到,可是沒有回話。

又是那間筆錄室,李醫生、便衣警察、制服警察加上我,原班人馬,繼續傷腦筋…

桌上放了三樣東西:筆跟紙,還有那台該死的錄音機!制服警察丟了一份報告給我:「我們用儀器測過了,錄音帶裡面確實有聲音!我們可以透過電腦看到它的聲波,可是無法透過直接撥放聽到它的聲音。」我邊聽邊翻著那份報告心想:(都是英文我哪看得懂?)把報告丟在桌上:「然後咧?你要我怎麼做?」便衣警察把筆跟紙推到我面前,彎腰瞪著我;「把妳聽到的內容寫出來!」我照做,錄音的內容是:【開天闢地始有人,輪迴流轉勝黃河;雖勝黃河無止盡,猶欠善惡唯心分。】

我寫完,他們一起看,每個都皺著眉頭。「寫什麼東西啊妳?」

「我寫我聽到的啊!幹嘛兇?」我不高興踹了一下桌腳。

制服警察問我:「那妳能解釋這些話的意思嗎?」我把紙拿來看,看不到幾秒,便衣警察就追著我問:「到底什麼意思?」

「你也讓我想一下!哪有一看就知道意思的啊?」抱怨完後再看,我還真的已經看懂了!可是好可怕,我嚇到說不出話來。李醫生走來拍我的肩膀:「奕瑄!奕瑄!妳沒事吧?」我將注意力轉到她身上:「沒事…沒事…」李醫生用手擦我額頭的冷汗:「可是妳臉色發白耶!真的沒事嗎?不要勉強喔!」

"啪答!"眼淚滴在紙上,我神情嚴肅的對他們說:「如果你們不能相信我等下要說的話,那麼現在就請讓我回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53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