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限】第一章【錄音機】
2010/10/04 21:09:31瀏覽246|回應0|推薦2

【無限】第一章【錄音機】

我叫邵奕瑄,是我的本名。就跟我接下來要說的故事一樣─貨真價實!
跟平常一樣,我仗著自己住的地方離公司比較近,就拖拖拉拉東摸摸西摸摸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門!搞到自己得在十分鐘內到達公司,一跨上摩托車就狂奔!

「幹!!」停紅綠燈的摩托車騎士們回頭看我,明明離紅綠燈還有五十公尺左右,卻大罵出讓人白眼的髒話!真的不要怪我,這個紅綠燈是附近出了名的久、起碼有三分鐘啊!

可能是心有戚戚焉,騎士們也只是看看,就轉回頭了。我無奈的熄火,哪有那麼多油錢浪費啊?突然,一個小女孩闖入我的視線!她就站在我左前方,身上背著她又大又重的紅色書包,腳下踩的是斑剝灰白的斑馬線,要過不過的上身一下前傾一下後仰!

"咻咻咻咻…"不管前方右轉綠色箭頭已經消失的搶快轎車,一輛緊接著一輛的活像大雨過後的馬陸群般竄出!在女孩的面前形成一道活動車牆,讓她過也不是回去也不是!

(把她當成是杵在道路施工前方、穿著反光背心的假人嗎?)我斜眼往上瞄我紅燈的讀秒器,心想:(不至於一台車都不會讓吧?)可隨著讀秒器的逐漸歸零,我盯著馬陸們的眼神越趨不耐:「十、九、八、幹!」我發動機車,油門一催!直接衝去卡在一台黑色三菱前,不騙你!那氣勢就是:「有膽你就撞啊!」槓上了,我像被附身一樣不管裡面坐的是誰、不讓就是不讓!一面與他對峙,一面瞄後照鏡,確定小女孩過了馬路才罷休。

小甩一個尾、瀟灑離去!正得意洋洋之際,瞥見後照鏡裡有那台黑色三菱:「挫賽!你這樣也要追?!」油門一催,直接騎超過公司!問我為什麼不騎進公司躲?你以為那腰綁電擊棒、身材真虛胖的警衛會保護我嗎?他只會躲在警衛室裡,拿著望眼鏡一邊看戲一邊打給等我被打得差不多後才會到的警察跟救護車…

所以我直接殺去最近的警局,匆忙停車還不忘鎖車頭、拔鑰匙!誰說車子停在警局前就不會被偷的?

我大喊著:「救命啊~~」直接衝進報案台裡,躲得像隻老鼠死都不出來!
在報案台的值班制服警察低頭看我:「同學!有什麼話出來說啊!」我手指外面、緊張的說:「他進來了啦!」制服警察起來看門口:「哇!」的一聲往後跳,拔槍指著門口:「你想幹什麼?站住!這裡是警察局你不要亂來喔!」雙手持槍、蹲馬步叫囂!

我看他挫成這樣,皺眉心想:(菜鳥喔?)探頭看一下,因為我記得那人並沒有多…「哇靠!」我整個嚇到,根本是戎祥的哥哥嘛!將近一百九的身高,虎背熊腰!一身的高級西裝並沒有為他爭取到絲毫斯文的氣息,反而令人更加質疑他的身分!也難怪制服警察會嚇成這樣!我正想往後撤退時,轉身又見五、六個便衣跟制服警察通通都是標準姿勢舉槍指著戎祥哥!我無處可逃,又縮回報案台裡。

「各位長官,不用那麼緊張嘛!阿強是新來的,他只是想幫我開路。」年輕卻沉穩的男聲,一名眉清目秀、五官端正的青年從戎祥哥背後走出!

警察們的槍放下了,大家都很驚訝,唯有離我最近的制服警察,我看出他根本不想放下槍!
「Sorry、Sorry!真是不好意思,誤會、一場誤會!」一名便衣警察出來打圓場:

「林先生,真的不好意思!最近暑假到了,兄弟們都比較緊張一點!嚇到你真的不好意思…」
陽光微笑,斯文男有禮又不失其高姿態:「哪裡的話?是晚輩先不對!沒有把小的教好,讓他給您添麻煩了…」

我拉站在我身旁的制服警察,拼命搖頭:「我不認識他、我不認識他、我不認識他…」不斷重複!

一雙發亮的皮鞋和一對修長的腿闖入我的視線,我沿著西裝褲筆直的摺痕往上看,那位英俊的林先生用他閃閃動人的氣質微笑對我說:「我說的是我的小弟,不是妳!妳不用害怕!」笑得燦爛笑得帥,我卻仍然嚇到想挫賽!躲在疑似很討厭他的制服警察身後!

林先生顯得有些驚訝,但我能看出他對我的確是沒有惡意。一個力量拉我站起,是打圓場的便衣警察:「誤會一場,大家坐下來談、坐下來談…」

才一轉眼的時間,我就從刺激驚悚的警匪片、跳到了溫馨感人的公共宣導短片!桌上又是茶又是點心的!

林先生還不時摸我的頭、搭我的肩,我現在是跟長輩來警察局拜年走春的少年嗎?
「所以根本就沒有誰要對誰不利!只是撿到東西要還給失主而已…」便衣警察拼了命的打圓場!我冷眼看著便衣警察:「那我掉的東西呢?」他沒有辦法,還是看向林先生。

「真是,講得太高興把正事都給忘了!」林先生還真的從口袋拿出一個長方形攜帶型錄音機,交給便衣警察。便衣警察視它如燙手山竽般的馬上丟給我:「邵同學,物歸原主。」
我拿在手上轉了轉、看了看,舊舊的有點眼熟,我笑問林先生:「你怎麼知道是我的?」我平常不是這麼沒禮貌的!只是我真的很討厭這個人,打從心底、靈魂產生莫名的厭惡!連他呼吸過的空氣我都覺得噁心,而小心謹慎的去吸離他遠一點的空氣!

他林少爺對我的厭惡態度毫不在乎,反倒用性感的喉音曖昧的對我說:「因為上面有妳的名字。」

我皺眉:「哪~有啊?」剛剛還漆黑一片的背面突然有了我的名字!?用立可白清清楚楚寫著三個大字─【邵奕瑄】。我定格看著錄音機,林先生又問:「聽看看內容,是不是妳的聲音?」我半信半疑倒帶到最前面,放在耳旁聽,的確是我的聲音、我的語氣、我說話時特有的笨拙…我暗下停止鍵,嚴肅的告訴林先生:「這台錄音機我丟了起碼有七年!」

林先生欣慰的微笑:「終於物歸原主了。」我搖頭想繼續說:「可是我沒有…」

「物歸原主就好啦!」被便衣警察打斷:「既然東西物歸原主了,誤會也解開了!那我們也不好意思再耽擱倆位的時間…」

「等一下,洪警官!」林先生伸手阻止便衣警察再說下去,轉頭問我:「奕瑄,妳會好好保管這個錄音機嗎?」

(奕瑄!?奕瑄!?你竟敢叫我名字!?)無名火上來,我像機器人般的冷酷回答:「不會,這種不乾不淨的東西我出了警局就拿去資源回收!」他緊張的抓住我的手:「不可以!!」我倒吸一口氣,氣到發抖,直瞪著他:「我的東西,我高興!」大力甩開林先生的手!他顯得驚慌失措,好像很害怕我把這個錄音機丟掉!

「人家千辛萬苦還給你的東西,應該要好好珍惜啊!」我真的很想吐這便衣警察:「你會不會狗腿得太明顯了一點?」我看著他,收起我超齡叛逆的眼神,實話實說:「這種東西…我會怕!」軟化的態度反倒令他無話可說。我把錄音機放進外套口袋、沒看任何人的說:「沒事的話我就回去了…」說完就站起來要走,林先生抓住我的手,嚴肅到兇狠的對我說:「妳不能走!」

林先生的這個失常的舉動讓整間警局陷入定格狀態!

突然,一陣巨響"磅砰噹匡啷…"整個茶几都掉在地上!便衣警察急忙道歉:「不好意思!我粗手粗腳的,嚇到倆位真的對不起!地上都是碎玻璃,請倆位移一下尊駕到外面,我讓人整理完了再談。」說著,一直將我們兩個往外送、送、送出警局門口了!

林先生不高興:「你現在是要趕我們走嗎?」

便衣警察小心的解釋:「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只是怕倆位受傷!真的!」林先生聽出他有特殊理由,我卻只想趁機溜掉!想想而已,這裡是警察局耶!

十分鐘後我們被請進去,便衣警察的態度變了,他回覆警察本色,嚴肅的對林先生說:「林先生,你身為一個良好公民,將他人失物老實歸還,我們很欣慰!可是今天,東西是他的!除非有危及他人情事之虞,不然怎麼處置這台錄音機是他的自由!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不卑不亢、不硬不軟。這個狗腿便衣是要挺我的意思嗎?我歪著頭弄不太明白,卻又瞥見原本應該是二十四小時開著的監視錄影系統螢幕居然是關的!?

我驚訝之餘強裝不耐,斜眼望地板嘆氣,腦裡急速轉著:(原來他說的整理是這個?!是整理監視器製造假資料好讓我們進來繼續談嗎?到底是什麼事?我真的有很不好的預感…)

「這是我祖父的遺言。」林先生劈頭就是這句!然後又更詳細的說明:「祖父去世已經十年了,這是他留下來的遺物!把這台錄音機還給這位小姐,是他最後唯一的心願!」便衣警察和報案台的制服警察互看,不發一語。

林先生又說:「是真的!他還交代我絕對不能說謊,有問必答!」姿態低到極點,雖然很可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相信他。

便衣警察再次與制服警察對看,然後制服警察開口:「那你希望我們怎麼做?強迫這孩子好好保管錄音機嗎?讓她每隔一個禮拜帶錄音機來警局報到嗎?」厚!兄弟!請讓我叫你一聲兄弟!我太喜歡你對林先生的態度了,讚!!

林先生沉默不語,神情凝重!便衣警察給制服警察打一個PASS:「學弟!」制服警察兩手拍大腿站起:「邵同學,我們去隔壁做筆錄!」

「為什麼要去隔壁?他不用去嗎?」我指著林先生,激動的問!

制服警察拉著我的手,半強迫把我拉走:「他在這裡做筆錄、用不著妳擔心!」

我就這樣被拖去一個小房間,倆人面對面坐著,我瞪著他!平常我是很膽小的!只要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而現在、半個都沒有!

「是不是住家裡?」制服警察問起來了。

「在附近租房子。」我回答了。

「住址在哪裡?」;我回答了。

「哪個學校畢業的?」;我回答了。

「現在讀哪所大學?」他又問了。

「沒有。只有上班。」我回答了。

「沒有繼續念喔!?現在沒有大學畢業不行喔!」一副長輩訓斥晚輩的姿態。

我咬牙切齒的回:(馬的,要你管啊?老子已經它馬的要曠職了你知道嗎?死警察!)在心裡罵的,實際上說出口的只有:「沒有,我不怎麼會讀書!」

「看得出來…」"登─"這是我神經被這死警察氣斷的聲音!!

他把筆跟紙遞到我面前:「寫下妳公司的名字跟電話、工號!我待會打電話幫妳跟公司請假,說明妳是剛好路過目擊事件的證人,協助警方調查。不會讓妳被記曠職的!」說完拍拍我的頭:「有空讀點書,年輕不拼,將來沒故事說給孩子聽!」制服警察像哄小孩那樣對我微笑:「肚子餓不餓?我去沖杯阿華田給妳…」我呆呆點頭,有點感動。然後他奶奶的、他就這樣一去不回頭,讓我等了三十幾分鐘!

受不了,我出去上廁所。出來的時候,經過男廁門口聽到便衣警察跟制服警察在廁所起爭執:「我不管林少爺是什麼目的,我只知道那孩子是無辜的!我不可能當幫兇!」制服警察義振嚴
詞,擺明一個死硬派!

「那你意思是說我是幫兇囉?」便衣警察質問的態度,制服警察沒有回應。

「學弟!你幹這行也五年了,你看不出來林少爺根本就沒有要傷害那孩子的意思嗎?」便衣警察似乎要用勸的!

「看出來又怎麼樣?就像那孩子說的:『這件事太奇怪了,我會怕!』」我聽到嘆息的聲音,便衣警察隨即說:「你的點就是那孩子的安危嘛!學長跟你保證!好不好?那孩子絕對沒事!生命不會有危險!相信學長!」這句話說完後,安靜了好一會兒…

「生命不會有危險,那心靈咧?」制服警察的語氣將硬到令人不寒而慄!「他說錄音機上面有寫名字,我什麼都沒看到;我親眼看到她把音量調最大,我卻什麼也沒聽到;丟了七年的東西以這種詭異的方式回到自己手上!學長,你真的覺得…」

「就是因為這樣才不能管!」便衣警察激動的壓低聲音哄他單純的學弟!

我傻住了,腳動不了!不斷在心裡對自己說:(先回去女廁、先回去女廁!邵奕瑄你它媽給我滾回去女廁啦!)腳終於聽話了,我輕聲鎖上廁所門,靠著瓷磚牆發愣。我的心跳得好快!真正讓我害怕的,不是對這件事的恐懼,而是我壓抑不住的興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47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