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平面思考】
2010/11/01 22:49:52瀏覽245|回應0|推薦1

第五章【平面思考】

我們躺在地上,光滑的地板,塑膠的那種。腦中還殘留著小蕙的笑容,街下來的景象卻又將我們帶入另一種絕境…

一個小時過去,無論我們怎麼走景色都沒有絲毫改變。我們腳痠我們淚,可是沒有人停下腳步!因為如果不做些什麼,我們就會立刻被這份恐懼淹沒!儘管如此,不安仍然持續累績,在李醫生身上爆發:「啊~我不要走了啦!腳都快酸死了!」直接坐下。

「啊!」我"咚─"的一聲跌坐在地,原來是她隨手拉我一起坐!

等四人坐著休息夠了,李醫生突然對制服警察說:「鐘正傑!你不是次元專家嗎?我們們現在要怎麼出去啊?」語氣沒有恐懼,就像我們只是迷路!

制服警察沒有先回答問題,倒是先跟我道歉:「邵同學,對不起。我應該聽妳的勸!」

我低頭苦笑,什麼都沒說!因為我知道他這樣的人,是勸沒有用的!下次一定還會再犯!解決掉我這個舊債,他就開始他專業的演說了:「依我的推論,我們五個人分別代表一個次元。小蕙是直線,也就是所謂的一D;現在我們所處的地方是平面,我們要做的就是在我們四個人之中,找出誰是平面的代表?」李醫生、便衣警察,連制服警察也看我!

我疑問:「幹嘛?」三人同時轉移視線:「咳咳!」便衣警察乾咳;李醫生陪笑:「沒有啦…」

雖然我很想直接跟他們說:「我是T耶!有胸部才奇怪吧?」但我還是選擇用不屑的口吻說:「你們這種思考模式才叫平面!」

「為什麼?」制服警察不服。

我望向沒有人坐的地方:「一覽無遺啊!視力所及之處看得一清二楚!」三人
啞口無言。

制服警察突然說:「邵同學,妳到底是什麼人?」

我皺單眉,認真思考回答:「就生理來說基本是女人;心理的話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咳!」李醫生用咳嗽來掩飾笑聲,被我發現,我有些得意。

制服警察陷入沉思,突然大力拍自己大腿一下,指著我說:「妳是第五次元─善惡!」

「為什麼?」開始感興趣的便衣警察問!

「善與惡之間的差別就是個人價值觀的不同;而價值觀不同最大的原因就是男女之別!因為男女對她來說是模糊的存在,所以她就是善惡!」制服警察指著我,說得激動!

便衣警察佩服得差點要拍手!我只是呆呆、冷冷的回答:「喔。」反問:「那平面咧?」制服警察立刻摸著下巴又陷入沉思狀態。

便衣警察黏著他學弟關心平面問題;我則是輕搖頭、躺下來就要睡!覺得臉上像有東西,睜開眼,是李醫生,她又面對著我、用超近的距離!我仍舊是那句老開場白:「幹嘛?」

她用又那種魅惑的眼神看著我:「妳知道誰是平面對不對?」我講都懶得講,用看的:斜眼瞄一下我右邊的制服警察。李醫生表情看來並不驚訝,卻仍問:「為什麼?」

我是真的想睡,閉上眼回答:「善惡如果只有價值觀和性別上的差異就不叫善惡了!他只會用平面思考,他才是平面!」

「那洪警官呢?」聲音輕柔到像在跟情人說話。

我眼不見為淨,認真回答:「他啊…嗯…就像是那種武俠小說裡面,體內蘊藏深厚內力卻不知道怎麼發揮的人吧?我在想,說不定他才是善惡!」說完同時睜開眼,已經是鼻子碰鼻子距離了!

「那妳覺得,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做呢?」她還能說啊?不過我也還能回:「我覺得,妳應該先讓我起來…」可是李醫生不但沒有起來,反倒在我身上躺了下來!右耳貼在我的左胸,朝笑著說:「明明心跳得那麼厲害,說出來的話卻還是那麼冷酷!」

我有點快受不了:「李醫生,妳到底想怎樣?」李醫生抓我下巴,將我臉轉正,給我一個意味不明微笑、邪邪的!然後我腦中有一小段空白,制服警察向我跑來!在我旁邊掉下去!便衣警察抓住他的手,讓他懸在半空。嘴唇有油膩的感覺,啊!那傢伙還真的給我親下去!?

李醫生趴在便衣警察旁,我低頭看制服警察掉下去的洞,洞下面是警局的景象,也就是說:洞是門!

李醫生對便衣警察說:「洪警官,你就放手讓他回去吧!」

便衣警察喊冤:「我沒有抓他,是他抓我!」表情痛苦。

「我不要回去!我研究了次元一輩子,怎麼可以現在就回去?」制服警察打死不放!

李醫生抓著他的手:「你現在不回去,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

恐懼!我看得出他是真的在害怕,可是他顫抖著聲線大聲說:「我不要回去~~」李醫生不管,用力掰他手指!

我卻抓住她的手,她驚訝的看著我!我抓制服警察的手企圖拉他上來:「他已經不再平面了,妳看下面!」洞的下方不知何時已不再是警局的景象了,而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洞漸漸變小,我們拼了命的去拉他、總算在千鈞一髮之際將他拉回平面之上!

才在喘氣,洞又出現,越變越大!而且還不只一個,到處都是!!便衣警察叫:「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

李醫生和制服警察看著我,我牽起他們的手,對便衣警察說:「陳警官!快點過來!!」我們四個人手牽手圍成圓圈:「不要害怕!!只是跳下一個次元而已,千萬不要害怕!」

「妳怎麼知道?」制服警察問!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心是最大的力量!!我相信我們只是跳下一個次元而已,我相信!!」我幾乎用吼的:「我相信!!你們相信嗎?」

「…我相信…我相信!!」李醫生第一個捧場!

「我也相信!!」制服警察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

「那我…我也相信啦…」便衣警察很勉強。

「「「太小聲了!!」」」我們三人同時喊,自然的相視而笑。

便衣警察見四周的洞快要到我們腳邊,緊閉雙眼大喊:「我相信~~~~我相信我可以回去見小蕙~~~」

我們真的不害怕了,一起大喊:「「「我相信~~~~~~~~~~~」」」然後一起掉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en888168&aid=455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