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旭日醫師:我的祖父陳近 入教捐地蓋北投教堂的過程
2012/08/31 18:37:19瀏覽528|回應0|推薦0

陳旭日醫師:我的祖父陳近 入教捐地蓋北投教堂的過程

1997.10.31

聽父母說:祖父原住於淡水,他的職業是駕小渡船,載運附近的人和貨物。所以當時進出的外國船,只停靠在淡水河口的外海,貨物和旅客、船員(外國人、紅毛人)由小木舟載運上岸,以致和外國人接觸的機會很多。有一次祖父的背上生一個大粒的腫瘤(癤腫?)就去馬偕博士的診所就醫。沒多久就治好,所以很看得起他們的醫術。祖父漸漸感覺和他接觸過的紅毛人,都敬拜上帝「信耶穌」,比我們信佛教的台灣人聰明;又發明大汽船,所以一直關心信耶穌之事.。
   
後來祖父搬家至北投務農,當時有田地三、四分地,就是現在北投教會的土地和附近的田地。因為已經有認識,交陪宣教士和教會人士,特別認識神學校的校長吳威廉宣教士。吳牧師特別到北投來探訪祖父,傳道給祖父母。
   
後來吳牧師提起希望在北投設一所佈道所之事,經與祖父交談後,祖父很樂意奉獻田地。祖父當時告訴吳牧師:「需要多少面積的土地、地點都由牧師自己選擇決定就好。」於是吳牧師就向加拿大母會募款,提供建築教會的一切費用。後來吳牧師(淡水神學校校長)勉勵祖父將阿本(我的父親是日本接收台灣,上陸第三日出生,祖父以此命名「阿本」日本之意。)送去神學院就讀,將來做一個傳道者。另外有一位本地傳道者卓開日牧師亦常常探訪祖父談道,鼓勵我的父親(阿本)就讀神學校。祖父毫不猶豫就答應送父親就讀神學院。
   
祖父大部份都住北投,也是北投教會的長老。一生獻身奉主,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感謝主!讚美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omuseum&aid=679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