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陽明:即將展開生命第二春的CK124
2012/08/28 00:43:12瀏覽188|回應0|推薦0

許陽明:即將展開生命第二春的CK124

老火車頭CK124在新北投站未拆除前,即已靜靜地在新北投火車站肅立多年。新北投站拆走後,CK124老火車頭就被安排到北投公館路上的鐵路員工訓練所後面的停車場,過著完全退休的隱居生活。漸漸的大家就忘了在新北投站每天默默陪伴與注視著,許許多多匆匆過往的鄉親或外來遊客的CK124,更忘了CK124曾經有過的光榮歲月。

鐵路局一些支線的營運,一直都有很大的壓力,鐵路局亟思有所改變以扭轉局面。所以鐵路局的一些退休老將,令人懷念且具有古典魅力的老火車頭,就老驥伏櫪紛紛被賦予復興起支線營運的任務。CK124在這樣的時勢下,即將重披戰袍再度效命於鐵路,到南投集集線,展開生命的第二春。鐵路局已對CK124展開整修的工作,不久之後,CK124就可以在集集線上奔馳。我們對在北投已住了這麼多年的CK124,能有這樣的機會,雖然有點依依難捨,但無論如何實在也為它感到高興。希望CK124能一路順風,得到所有旅客的喜愛,而擁有一個多姿多彩的第二春。

任職於稅捐處的鄭政雄先生,公餘之暇喜愛攝影,多年下來已經累積許多精彩的作品。關渡「清味鄉鵝肉城」擺了許多鄭政雄先生的攝影作品,也因為這些美麗的作品,吸引大家結緣成好朋友。這次CK124即將出征,所以我們就請鄭政雄先生將他珍藏多年的攝影作品「新北投站的CK124」,公開給大家欣賞,一則祝福CK124再度回到他生命中的原點服務旅客;一則懷念CK124陪伴北投鄉親渡過的美好時光。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omuseum&aid=677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