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不是錯,但如果只有錢卻是個窮人,那就低下了!
2010/12/28 09:04:43瀏覽541|回應0|推薦2
網友 Eric Chou 的原文:
你為什麼討厭有錢人?

我不是討厭有錢人,但是,
——當負責國家財政的執事們(含衙官、民代)每每以『一個有錢人可是在養著十個(或百千萬個沒錢人』的心態,而盡可能的少抽(或不抽)這些人該承負的稅時,我很氣!
——當這些有錢人喧叫著『因爲他們的貢獻,才能帶動社會的民生經濟』時,而想盡各種方式非但去少繳(或不繳)該繳的稅,更甚而去影響國家的平等稅負原則時,我很氣!
——當以上的這些有錢人或相關的衙官、民代因爲少繳(或不繳)、少收(或不收)國家應抽取的稅,而將那筆【國家的錢】落到私人的口袋,還洋洋自得,顯示於眾時,我很氣!
——當有些有錢人是因爲官商勾結(行賄/貪污)、相互套利,並頻頻掠取國家/社會資源(含土地/商貿/財經),而政府的領導人卻毫無作爲,甚至於縱容時,我很氣!


可是,
當我看到陳樹菊的故事,也在菜場目睹那些菜販們辛辛苦苦的顧著小攤去賺那 1元、2元的蠅頭小利——居然還能捐出錢做社會公益的事時;又想到社會中還有更多可敬可佩的小老百姓,他們雖然沒錢,卻比那些有錢人活得更『富有』,
我不氣了。
——我何必去在乎那些滿身臭不可聞,只是有錢的『窮人』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473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