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0?520? —— 呵呵,也算是酸P
2016/01/11 21:38:57瀏覽974|回應0|推薦11

柯P挑戰380文内提到小子日前才與車友準備『挑戰北高380』,沒想到柯P市長馬上就已付諸行動,且較預計時間還少用一個半小時完成。

昨日與幾位新識車友同騎,大家聊到這件驚人之舉,幾人除了佩服這位頗臭P(批/皮/痞/屁——四聲隨意唸)市長的體力與毅力之外,還說道:「看樣子,這將會掀起一股380熱風;保不準以後北、高之間的西濱61、台17等濱海公路上會看到成群結隊的單車騎士絡繹于途!」——以台島人喜歡追潮的心態看來,這話頗能成真。

 

這幾位車友才於去年11月完成了北高380之擧,其中用時最快的居然是年歲已經70的鍾先生,全程僅用了13.5小時;我笑問鍾先生:「你是不是騎摩托車呀?」

談完柯P的故事,大家就在商議:「9、10月間趁著天氣稍溫和、不太熱,加之恆春的落山風季節未到之前,來次『挑戰雙塔520』,如何?」

說著還轉過頭來馬上笑問小子:「敢嗎?」

 

這囘我可不敢馬上回應了,畢竟昨日是"病發"後頭一次拼騎160公里長距離(全綫詳細:高雄-燕巢-旗山-杉林-甲仙-荖濃-六龜-美濃-旗山-大樹-高雄)。再説我還沒經過單日380公里的“震撼教育”,沒那麽大的膽子。

——不過話説回來,等我頭六個月的復原期間一切良好,加上開春以後天氣柔和, 我預備在暑假之前再騎兩趟左營-鵝鑾鼻(來回260公里);然後説不定暑假期間會完成了武嶺攻頂,那時候我可能口氣會變大些!

 

但是無論未來是先380或是直攻520,有些話還是要説得酸P一點,以下『三不』我是絕對肯定的:

㈠我不可能騎一台價值新台幣18萬的單車——不夠錢;

㈡我不可能服用/注射任何興奮劑類藥物——不懂識;

當然,我一路更不可能有交通管制配合(只有自己看路口情況決定要否闖紅燈)——嘻嘻,這叫不守法!

 

一邊寫此文,卻見又一篇關於柯P的未來壯舉報導,柯文哲北高長征喊屁屁痛 下個夢「一日雙塔」

唉,我怎地老是跟著他的熱風——難道我也是追潮族嗎?

 

***   ***   ***   ***   ***   ***   ***   ***   ***   ***

【參考新聞】

柯文哲北高長征喊屁屁痛 下個夢「一日雙塔」

2016-01-11 03:53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蘇郁涵、歐陽良盈、盧禮賓/連線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完成「北高一日」單車行,下個目標打算挑戰長達五百廿公里的基隆富貴塔至墾丁鵝鑾鼻燈塔「一日雙塔」行程。

台北市體育會總會自由車協會總幹事、也是柯「一日北高」訓練教練的蘇青山表示,高雄到屏東有一百四十公里,這趟行程比北高一日至少要多騎七小時。

他表示,一般人挑戰雙塔須訓練一年,但柯的體力和意志力不同於一般人,過去有環島經驗,加上這次長距離騎乘,應該訓練不用半年。

柯幕僚表示,一日雙塔最困難的地方在高雄到屏東這段路,教練對柯說這段路坡度較陡,且有落山風,相較北高的平順道路,非常困難;不過依柯的行事風格,應會打鐵趁熱,在今年內完成。

柯文哲昨天凌晨零時四十八分抵達高雄市前金區蒂亞飯店,比預計的廿一小時提早一小時又卅二分鐘。開口第一句話是「好累!」

他說,騎到台南市時,時速還有卅公里,但到高雄時就降到廿多公里。媒體問他「全身上下哪裡最痠痛?」,他說「當然是屁股啊,不用想也知道」。

儘管說累,但柯廿二分鐘後,就在臉書發表騎乘感言說,很多人對他挑戰單車一日北高都不可置信,畢竟一個五十幾歲的歐吉桑沒經過長期訓練,怎麼可能騎廿一小時,完成三百多公里的長征?但當一個人真的有心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整個宇宙會默默地幫忙,「我心裡相信自己做得到」。

他在臉書上寫,希望這一天過後,台灣人以為夢想不可能完成時,能想起有一個歐吉桑曾經堅持夢想、不曾妥協。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柯文哲約兩個月前開始訓練體能,單車訓練機就放在市長室旁的小房間,柯都是在跑完一天行程後,晚間八、九點練習,一周三次,訓練內容包含耐力訓練、強度間歇訓練、踩踏節奏心肺訓練。

「以一個專業車友都不一定敢嘗試一日雙塔五百廿公里,更不一定能完騎,柯的挑戰精神值得佩服。」四年前挑戰廿七小時完騎雙塔的基隆市七堵區公所兵役科長謝志煌說,當時六百多人參加,只有一半完騎,他騎到高雄因身體出狀況自動放棄,離終點還有近二百公里。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4306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