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P挑戰380!
2016/01/06 11:48:48瀏覽826|回應2|推薦10

雖然柯P市長在過去一年來槌的話語非常多,處處顯示了其“目中無人”的形象,但是小子認爲他在【參考新聞】中所表達的態度仍是值得肯定!

 

小子自從搬到了高雄便開始認真地練騎,個人目前最長的騎車距離是去年726日從左營單騎直奔鵝鑾鼻——台灣最南點碑;在停留休息一小時之後,隨即折返。清晨3:30出發,晚上7:30返家,全程260公里,總共用時16小時。本來是在這之後計劃每三個月都能騎一趟的,但如今因心臟病事件不得不耽擱住了。

然而這幾個月的身體回復期間卻是悶在家呆不住,於是又重新開始奔馳起來。騎行的距離已經逐漸從20公里的短程加碼到了120公里來回的中距離(左營~台南鹿耳門)半個月前更開始練習爬坡,現在除了能夠自在地連續來回柴山,還初次騎登中寮山。這些都讓我的信心大增,陪騎車友看著我的狀態便以半似激將的口吻問道,「怎樣,敢不敢試試“北高”呀?」

喝!小子是只愁沒人伴騎,只要有人開口,那還可能說不敢嗎?!所以在今年的目標便又加上一條:單日北高380公里

 

由於自認還算是個車友,能了解對於如此長距離挑戰除了在沿途支援與飲食補給等硬體方面要有詳細地安排之外,個人騎行安全、體力與耐力、毅力等軟體方面更需要多所準備『挑戰380公里騎行』不是單靠興趣和時下的追潮風便能達成的,當然更不該是張用於“政治操作”的包裝紙

 

以柯P市長過去的表現,既然敢提出如此難度高的目標,應該不至於是個空包彈。小子除了以此文助陣外,並期望自己在10日凌晨1:00能夠保持醒,到時趕往加入其最後一段的陪騎隊伍!

 

【參考新聞】

柯文哲挑戰單車一日北高目標21小時 -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 – 201615日 上午11:59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宣傳「自行車城市」,9日將挑戰用21小時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全程約380公里,歡迎路線附近的民眾沿路陪騎,但請民眾務必保持安全距離。

 

柯文哲日前從台北騎單車到雲林,宣傳自行車城市,9日則將挑戰用21小時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預計9日上午5時從關渡出發,沿海線騎到高雄,10日凌晨2時抵達。

觀傳局機要楊景棠表示,上次柯文哲騎到雲林時,網路上有許多車友表達想陪騎挑戰,這次騎到高雄,歡迎路線附近的民眾沿路陪騎,但為了維安和安全考量,請民眾務必保持安全距離。

 

楊景棠說,為讓挑戰順利完成,這次柯文哲在休息站有「四不一務必」原則,即「不致詞、不堵麥、不單獨合照、不簽名、務必準時離開」。

 

據了解,柯文哲雖提出「四不一務必」原則,但沿途也將為多位立委候選人輔選「非典型輔選」,一些候選人將設立加油站,替騎車經過的柯文哲加油打氣。

 

柯文哲上午在臉書發文說,他一直有個腳踏車「一日雙塔」的夢想,從基隆的富貴角燈塔,騎到屏東的鵝鑾鼻燈塔。他很認真為了這個夢想做準備,每天爬樓梯上 班、強迫自己每個禮拜體能訓練3次,從去年10月以來,已經完成了兩次環台北、台北到新竹、台北到雲林的腳踏車挑戰。

 

柯文哲表示,夢想不能一次到位,但每天都要更努力,一步步往完成夢想的方向前進。這禮拜,他將挑戰台北到高雄,每個人聽了都露出一個「看到瘋子」的表情,但他覺得不要怕失敗。

 

他說,「柯P雙城挑戰直播網頁」,會即時紀錄他的位置,網頁上也有各休息點的資訊,歡迎來幫他加油,雖然他很快要再出發,不能跟大家握手拍照,但會記得一路上接收到的善意和溫暖。1050105

 

 ***   ***   ***   ***   ***   ***   ***   ***   ***   ***   ***   ***   ***   ***   ***   ***

P臉書説明】

柯文哲

我一直有個腳踏車「一日雙塔」的夢想,從基隆的富貴角燈塔,騎到屏東的鵝鑾鼻燈塔。我很認真為了這個夢想做準備,每天爬樓梯上班、強迫自己每個禮拜體能訓練三次,從去年十月以來,我已經完成了兩次環台北、台北-新竹、台北-雲林的腳踏車挑戰。夢想不能一次到位,但每天都要更努力,一步步往完成夢想的方向前進。

這禮拜,我又離夢想更近一些,即將在週六挑戰台北-高雄,每個人聽了都露出一個「看到瘋子」的表情,但我覺得不要怕失敗,我們都沒有把握結果會是如何,反正雙腳不要停就對了!

請各位朋友追蹤柯P雙城挑戰 LIVEhouse.in一起玩直播直播網,GarminTaiwan會即時紀錄我的位置,網頁上也有各休息點的資訊,如果你剛好住在附近,歡迎來幫我們加油,雖然我很快要再出發,不能跟大家握手拍照,但我會記得一路上接收到的善意和溫暖,我們一起加油!

 

1/9()05:00–1/10()02:00
2016Velo-City
P雙城挑戰
GarminLiveTrack
衛星定位直播:
https://event.livehouse.in/2015/12/kptaipei/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42227116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20:16
柯文哲臉書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6-01-09 20:20 回覆:

柯文哲

January 6 at 5:46pm ·

距離「雙城挑戰」還有3天,有人詢問我是騎什麼車,跟各位車友介紹一下:車架是FastRoad CoMax 1,這次騎去高雄的輪組,跟上次去雲林的一樣,是比較輕的ZIPP 303碟剎輪組,改schwalbe無內胎系統,變速系統主要是SHIMANO 105,唯後變速器導輪改用CeramicSpeed陶磁導輪,大盤的ceramic speed陶瓷BB,左邊的腿是stages DURA ACE功率腿,可以在騎乘的過程中知道踩踏的功率。

 

畢竟,騎長途還是需要適合的腳踏車,就像開刀一樣,工具若不順手,開起來就怪怪的而除了適合的工具外,團隊的互相扶持以及民眾的加油打氣都會讓我們踩得更有力!

 

幕僚告訴我,有民眾打1999詢問能不能共騎,礙於到高雄距離太遠,安全考量上無法讓大家參與,但是想跟我一起騎車的朋友,現在可以報名今年Velo- City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的系列活動「樂騎臺北國際新年趴」,2/28從臺北市政府出發,沿著河濱公園騎,總路線長17公里,我會和大家一起完賽。只有4000個名額,快點報名!

 

2/28跟柯P一起騎腳踏車,報名請上「Velo-City自行車嘉年華」:
http://www.velo-city2016-parade.com/index.php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柯文哲

January 7 at 6:04pm ·

「一日北高,雙城挑戰」倒數一天半。1/9凌晨五點,我會在關渡宮上香祈福,並在水岸廣場暖身操後出發。

你問我有沒有把握騎到高雄?坦白講我也不知道,但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要確定做得到才去做,那也沒幾件事可以做了,所以不要怕失敗,也不要等,想到就去做。你們知道鄭和跟哥倫布的不同在哪裡嗎?鄭和7次下西洋都是沿著海岸走,但哥倫布直接航向大西洋。直接航向大西洋,開啓了世界近代史,改變了世界的面貌。我現在就像1492年的哥倫布,航向不可知的未來!

除了昨天介紹過的車子本身,其他配備如下:

-前燈:捷安特NUMEN+HLO700流明、LEZYNE SUPER DRIVE 1200XL
-
後燈:捷安特發光條式尾燈、捷安特NUMEN TL2高亮度尾燈
-
車褲:Santini MAGO魔哥吊帶短褲
-
碼表:Garmin 1000
-
車鞋:PRIME ON ROAD RUBBER MEN(就是上次去雲林磨破皮的那雙,但最近天天穿已經適應了)
-COMPRESSPORT
壓縮袖套、強效小腿套、機能壓縮襪
-
車衣:桃紅色的「VELO-CITY GLOBAL 2016」活動車衣,一邊騎車一邊宣傳台北市主辦的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
-
補給品:Enervit義維力BCAA能量果膠、運動飲料沖泡粉、能量補給果凍。

我平常訓練都是短褲加背心,但正式上場要騎三百多公里,還是需要專業配備來提升效率。萬事俱備,希望出發有個好天氣!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8:36
決定不去加入陪騎行列!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6-01-09 20:15 回覆:

爲什麽呢?

因爲我今午才看到柯文哲臉書中對於這趟行程使用的各項單車硬件的詳細。

 

根據柯P的記述,我去網上查尋了各個主件/附件/服裝的價格(詳如下列)。我發現柯大市長真是身價不凡,如果沒有廠商在幕後支援,台北市市民們要為他胯下這台適合長途騎行的平把車支付20新臺幣!

 

當然,廠商是不會要他付錢購買的——既然是市長的宣導活動,商人絕對會很樂意全力贊助的。

只是,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未來,柯P市長是否會對這些廠商有所特別待遇呢?

我們現在不知道。

但我知道從今以後柯P在我的心目中,就如同當年得悉馬市長的富邦魚翅宴感受一樣,也不過只是個可以議價的『政府才(財』!

 

他既然是個『政府才子』,騎車且是如此地講究“適合的工具”,庶民小子就無須湊著去“陪公子”逍遙遊呢!  


【參考價格——得自網路資料】

車架是FastRoad CoMax 1 —— $25000(約略值)

輪組:ZIPP 303碟剎輪組 —— $78000

輪胎:schwalbe無內胎系統 —— $2900

變速系統SHIMANO 105 —— $15000

後變速器導輪:CeramicSpeed陶磁導輪——$8000

大盤的ceramic speed陶瓷BB——$10800

左邊的腿是stages DURA ACE功率腿——$28800

前燈:捷安特NUMEN+HLO700流明 —— $1980

前燈LEZYNE SUPER DRIVE 1200XL —— $3660

後燈:捷安特發光條式尾燈 —— $980

後燈:捷安特NUMEN TL2高亮度尾燈 —— $450

車褲:Santini MAGO魔哥吊帶短褲 —— $5500

碼表:Garmin 1000 —— $18990

車鞋:PRIME ON ROAD RUBBER MEN —— $2800

服裝①:COMPRESSPORT壓縮袖套 —— $1950

服裝②:COMPRESSPORT強效小腿套 —— $1400

服裝③:COMPRESSPORT機能壓縮襪 —— $1050

總價: $2072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