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跟【右】該如何寫?
2018/12/21 08:59:11瀏覽580|回應0|推薦13

一直在輯錄中文的字形、字音、字義,以及詞語的組合等類資料,某日見到此篇文字,覺得其中一番論點頗值得玩味。特此介紹。

外国人眼中的汉字是怎样的?

渤海堂主人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963650/answer/522845455

 

感言:

從文字書寫聯想到今日中文裏面有大量名詞都是由日文轉借而來,據此推導:

「到底我們現在是在使用『漢』文化,還是『和』文化?」

 

其實撇開中日近五百年的武力爭伐,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應該是個很燦爛的歷史意義。尤其是回歸到唐宋年代,那是一段多麽讓人感慨地時空!

 

求而不得,得而不存,存而不用,用而不通;

通而不用,用而不存,存而不得,得而不求。

」— 時、事、適非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2209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