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如其來的紅疹與嘴破
2012/10/04 09:46:10瀏覽3686|回應1|推薦24

大女兒過敏體質,總是很容易就生病!

 

開心過完中秋後,身上就起了很多紅疹,四肢與肚子、背後都有密密麻麻的疹子。但大女兒說不會癢。隨後嘴巴也破了很多洞,甚至連舌頭都有。

 

連醫生都不確定這是什麼病?但,重點是,醫生說,身上的疹子是過敏引起的,所以不用擦藥,隔天也就消了大半。而嘴巴的破洞也在早晚都擦藥後,漸漸少了。

 

一般身上有疹子、嘴巴有破洞都會被診斷為腸病毒。還好這醫生沒有隨便就說是腸病毒,不然就要請好幾天的假了。

 

大女兒雖然起疹子又嘴巴破,但沒有發燒,只是嘴破、食量少、會覺得比較累、沒有體力而已。

 

還好沒有發燒,代表也不是什麼大病。一切都會默默的雨過天晴,我相信!

 

大女兒就抱怨都不能吃炸的、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我就說,好啊!妳吃啊!吃了之後後果自行負責,不要跟我嘴巴又更痛、喉嚨也痛!就不要問我嘴巴破洞更多要怎麼辦?

 

大女兒終於識相的說,好啦!我知道了啦!

 

我大女兒就是這樣,好好的跟她說、她不聽。一定要我生氣的應答,她才會聽話。我就說我大女兒欺善怕惡,一定要老虎發威才鎮得住她(迫不得已,我只好當個母老虎了)。

 

我自己生的女兒,個性我最了解。所以,小孩子是看個性在敎的。呵!而小孩子的正確觀念也要儘量在小時候就塑造好,不然以後就更……難改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915279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2/10/05 12:32

中午好啊 夜函

還好一切都雨過天晴,可是當阿木滴那心裏滴極度擔心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現在滴親子教育一直再再滴考驗著當阿木滴偶們ㄟ..不管是用愛滴抱抱或是鐵滴紀律..只要認為對孩子是有益滴..就該堅持下去..不然啊小朋友身體不適,最心疼滴該是阿木吧!!

加油ㄟ!


夜函(e5990470) 於 2012-10-05 15:07 回覆:

丸子媽好啊!

我大女兒雖然還沒有完全康復 但....至少疹子減少許多 嘴巴的破洞也快好了! 也就是 已經步向康復大道了 ㄎㄎ!

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清楚我大女兒的過敏原到底是什麼 她也不敢抽血檢查 她害怕極了!呵! 不過 我想 應該是那天烤肉 吃太多烤的 也或許是烤的當中 沒有非常熟透吧!不然怎麼會突然之間就.....

至少 現在沒有什麼大事 ㄏㄏ

非常感謝丸子媽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