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旺,童年永不忘!
2012/09/19 08:36:44瀏覽441|回應1|推薦27

 
記得小時候我喜歡吃旺旺,愛吃旺旺的原因不是因為覺得吃了它會旺,而是很愛旺旺上面的那層粉,吃起來甜甜的。
 
每每拿起旺旺,第一個步驟就是──舔!慢慢的舔完那層粉,旺旺就變成無味的餅乾,這時才會咬下被口水舔得濕潤、不脆的旺旺。
 
曾經我以為只有我這樣吃旺旺,沒有想到….我大女兒也有了我的真傳,竟然也喜歡這樣吃旺旺。我總會笑呵呵的說:「妳這樣好噁心!」卻總是在說完後,很用心的觀察大女兒吃旺旺的模樣,可以說根本就和我當年一模一樣。而且大女兒也理直氣壯說:「妳不懂!這樣比較好吃!」我懂!我當然懂!妳媽當年也是這樣子長大的耶!呵!
 
我小女兒就比較中規中矩,她吃旺旺的時候,不會用舌頭去舔掉旺旺的粉,而是慢慢的品嘗,大概吃兩小包就會很滿足的說:「我不吃了。我要洗手了。」而我也總是訝異的回應,「不吃了?」
 
我記得我以前吃零食是不節制的,總是一包又一包,若是沒有人阻止我,我是欲罷不能的猛吃!而我小女兒身上竟然有零食煞車器,真是太厲害了!所以,人,還是會不小心生出優良品種。
 
老公說:「小女兒是突變,不是優良品種。因為我們都不優良,所以她是突變。」我們確實很有自知之明。
 
我總覺得大女兒的舉手投足都有我當年的味道!大女兒在我面前又上演一次童年,我似乎有過了兩次童年的錯覺。小女兒雖然不像我,也讓我了解這世界也是有天生個性就好的小孩,突破了我對小孩子都很機車的印象與迷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866270

 回應文章

Faye
好媽媽
2012/09/19 12:39
很開心常常看到您的文章分享,感覺不論大小女兒妳都很愛,小女兒真的是可愛,但大女兒有很善良的心..我覺得妳真的是好媽媽,都會看兩個小孩好的一面,像妳的突變的,我相信在您的愛之下都是最好的^-^y 期待妳的再分享囉~!!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9-19 14:03 回覆:

謝謝Faye的留言 看完覺得好感動唷!

謝謝您常來看我的文章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