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敎妹妹唸英文
2012/08/08 07:47:35瀏覽392|回應0|推薦15

 

自從大女兒開始學英文後,小女兒也開始跟著大女兒複習。

 

大女兒唸什麼,小女兒就唸什麼。

 

小女兒不知不覺就會了A~P的發音與KK音標,甚至會唸出這16個字母的一些單字。

 

所以小孩子的腦子真的不簡單。重點是,有那樣的環境,她輕鬆學習就會了。

 

大女兒要學英文也是出自自願,所以學習起來也非常得心應手。

 

不管將來她們怎樣,只要是樂在學習的事情都好。樂在其中的感覺,永遠比強迫學習佳。

 

記得大女兒一歲多的時候,我就敎她顏色的辨別。但因為她沒興趣聽,更不想去記,也厭惡我老是抽問她,「這是什麼顏色?」她便不想理我。

 

我太求好心切的結果,會造成兩人的莫名壓力!所以,開始不想那麼多,反正順其自然吧!

 

現在小女兒都是讓她自然學習,也不會管她會了什麼、不會什麼。反正她想學自己穿鞋,就自己穿鞋,也在近期會了。甚至,她也會唸三字經。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潛能,不是我們大人希望將孩子塑造成怎樣、就可以變怎樣。孩子想學、努力學、喜愛學,就夠了!其它的,會吃、會喝、會拉、身體健康,我已心滿意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69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