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不好當
2012/07/05 08:41:28瀏覽385|回應1|推薦12

 
我大女兒上的安親班,光是一年級上下學期就換了四個老師。不知道為什麼安親 班的 老師流動率會那麼高?
 
然而,我有詢問過曾 任安親班 老師的朋友,她說,老師的壓力大多來自於家長。像是孩子功課有錯誤!家長會問,「我孩子的作業怎麼錯那麼多?」「我孩子的字怎麼變醜了?」「我孩子的考試成績怎麼退步了?」只要是孩子課業上的錯誤!家長都會怪罪於老師。
 
朋友還說,現在的孩子真的不好敎,很多事怎樣都講不聽,甚至有時候用打的也不聽。或是做事情拖拖拉拉,怎樣都趕不上進度的;以及狀況百出的,很多意想不到的,在小小的安親班都有可能發生。
 
在小小的安親班,我大女兒也遇到很多問題。昨天大女兒就說:「安親班的+++對我說,"我要看妳的內褲"。」我說:「天啊!你們班怎麼會有這麼不要臉的人?然後呢?妳應該沒有讓他看內褲吧?」
 
大女兒說:「後來他就說他是開玩笑的。」但,開這樣的玩笑也太不妥了吧!那麼沒有水準!
 
大女兒還遇過挖了鼻屎亂彈的同學,以及不分青紅皂白、不斷罵人的同學,甚至還有喜歡將自己內衣蝴蝶結刻意拉出、露出來的女同學。大女兒有許多事情都會和我說,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有許多我都忘記了!但都很令人匪夷所思──現在的孩子都怎麼了?
 
這年紀的小孩子懂得不多,是可原諒!但代為指導的老師就比較麻煩!若是不小心處罰太重,又會被家長告,但不糾正他,又怕他鑄成大錯!小孩與老師的立場都挺尷尬的。
 
我儘量讓我自己的孩子面對自己遇到的小問題,若是有侵犯我女兒身體的事,我一定會找老師討論。我相信人生下來都是善良的,但過度寵小孩,會讓他變得不善良。所以我大女兒現在若有小事情跟我說她想逃避的想法,我一定會告訴她應該先怎樣做,若是還有問題,我就會去問清楚。
 
我期望大女兒面對事情的能力越來越強,才能適應這多變的社會,與人事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601370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2/07/06 18:50

晚上好啊 夜函媽咪

現在滴小朋友說出來滴言語及行為都讓人會大吃一驚溜!!

所以啊..小丸子回家時,偶都會問他在學校或安親班發生滴事請他與偶分享..

若覺得他滴行為或其他人滴行為有不恰當時,就會跟他說明或告知如何處理及偶會跟老師溝通瞭解一下!!

不管怎樣.品德及自身安全偶始終都放在第一位..因為啊孩子都是父母滴心肝寶貝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12-07-07 09:04 回覆:

沒錯 沒錯! 如丸子媽說的 不管怎樣.品德及自身安全偶始終都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