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世界末日?
2012/10/23 10:13:42瀏覽308|回應1|推薦18

某天大女兒問我,「什麼是世界末日?

 

我答,「就是所有的人都會死掉啊!

 

大女兒嚇死了!直接哭了出來,「我不要死掉!」

 

我輕鬆回答,「又不是真的有世界末日。世界末日是別人說的,而且也沒有確定究竟是什麼時候會發生。搞不好等妳老了,都還沒有發生世界末日呢!」

 

大女兒終於鬆了一口氣。回到娘家又免不了問阿嬤,「阿嬤,世界末日就是地球會爆炸、所有的人都會死掉嗎?」

 

沒有想到阿嬤回答的才犀利,「世界末日又不一定是地球爆炸,搞不好會是天然災害,或是一些我們沒有預料到的事情。」阿嬤說得那麼輕鬆,大女兒卻已經皮皮挫了,「那我們會不會淹死,或是熱死,還是餓死?」

 

老實說,有時候太早讓孩子面對死亡這議題,好像會多愁善感,甚至過度焦慮!

 

大女兒之所以害怕死亡,是因親人走了之後,就沒有醒來!大女兒有時候還是會感嘆的說:「我好想念他。」然而,我只能對大女兒說:「人總有一天會這樣,這是大自然的定律。」

 

不管大女兒懂不懂,我都要讓她知道因為人會走,所以獨立很重要。生活中的學習更是重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97300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覺不醒
2012/10/23 16:05

很難解釋"世界末日"   也許真的就一覺醒不過來

這樣的死亡   其實一點也不痛苦ㄋ

所有人都一樣的死法   不就是世界大同了   呵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2-10-24 08:07 回覆:

哈哈 白貓說得沒有錯

只要睡了不醒來 確實比較不痛苦

但 還是希望世界末日永遠都不要來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