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短短的就好 有感
2011/09/28 08:36:14瀏覽760|回應1|推薦28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希代書版

裡頭有幾篇人死去還回來找情人的故事,蠻賺人熱淚。也有輕鬆看待愛情的灑脫好故事。也有與死神擦身,而更珍惜對方的故事。篇篇動人哩!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無心之過」,這小故事我大略提一下

他與她養了一隻狗,纏綿的時候也不避諱小狗在旁。這天她出差,他就帶了女人回來。狗見到他與不同女人纏綿,自然大叫,害他無法人道。一氣之下拿了安眠藥讓小狗吞服。

意外的,小狗死了。她回來找不到狗,他騙說:「他自己走丟了。」但奇怪的事情是,她每天晚上都會夢見小狗回來對著床底下的櫃子狂吠,又瘋狂的逃走到後山的一個土堆裡躲起來。她醒來好奇的往床底下看,看到一件不屬於她的女子內褲,以及一堆安眠藥。再去後山,她發現了小狗的項圈、毛髮。她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說:「我真的可以原諒你的出軌,卻一輩子無法寬恕你殺了牠。」這句話非常的耐人尋味吧!若今日我就是女主角,我想我無法原諒男人出軌,也無法原諒他殺了狗。

一個男人出軌一次,難保沒有第二次,我絕對不會讓自己活在「你會不會又出軌」的恐懼中。倒不如分了吧!既然他都出軌又殺狗,難保下回他生氣會不會做出更令人驚愕的事情來。

順便和大家分享我覺得還不錯的字字句句。以下粗體字則是摘錄本書。

愛情,是不需要太多的定義與詮釋;它只是一種感覺,人的一生中最美的心情。

沒有談過戀愛的人問談過戀愛多次的人,「愛一個人,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呢?」這種感覺說來籠統啊!要親身體驗,才能知道箇中滋味哩!

愛情確實不需要過多的定義,愛情就是愛情,有人可以為了愛情放棄一切,有些人最鄙視愛情,甚至將愛情放在最後一位。

也許,有一天你也會了解;離別,所代表並不一定是悲劇。那很可能是對相愛的兩個人最好的安排。

我也是有「過去」的人,談過了幾次戀愛,發現沒有得到的,反而會去記著他的好,以及我們在一起的歡樂畫面,有時心中還會升起一股莫名的遺憾!

而人就是這樣,停在未完成的事情、愛情上,自然將來懷念的成分就多了。而這樣的分離,確實是不錯的分離。至少不是爭執中的分離。

男人、茶、或咖啡,其實都沒有什麼差別,熱過了頭,冷掉的滋味兒都一樣-只剩苦澀。

這句話我超級贊同的。沒有一個人可以一輩子對同一個人完完全全的好,且這樣的好、一丁點兒都沒有改變。不可能。真的不可能。

初次相愛總是熱情如火。冷的時候,不在乎的成分就多了,妳說的話他就不會放在心中,甚至有時心中還不知在想什麼,連妳在講什麼,他都裝耳邊風、敷衍回應。

夫妻在共患難的時,情深意真;到了可以共享繁華的時候,反而吹滅了心燈,午夜夢迴,突然驚覺連影子都沒烙印在對方心上。

相信這樣的情況發生在很多夫妻身上。許多夫妻在共同奮鬥的時候,兩人心甘情願的分憂解勞,等到賺了足夠的錢,反而失去了共識,產生了對彼此龐大的偏執。

而且周圍看過太多男人因為事業有成後,另娶新歡的故事

經歷太多男女之間的滄海桑田,這段純純的愛更讓她執意相信:「愛一個人,把他放在心裡,就是永恆。」

真的哩!以前我愛過的人,但卻沒有在一起的人,現在他們在我心中、也都是美好的那一面,確實已成永恆。

最後呢!有沒有覺得愛情好難?

事實上,愛過兩次,若是有被騙過一次,就知道往後該怎樣應對了。不難啦!找個愛妳的人不難,但要一直平穩美好的走下去,就會有一丁點的困難。

比較需要接受的是,當對方意外的不想和妳在一起的時候,請妳一定要適時放手。放手,不是成就他們的愛。而是,讓自己再去尋找更蔚藍的天空、更粉紅的愛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81289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1/09/28 18:54

晚上好啊 夜函小媽咪

感情像個無底洞也像個迷宮,更像個萬花筒...有時甘,有時苦...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對的事是幸運滴..願大家都住在幸福村!!

反之..除了放下,相信時間會沖淡許多傷痛滴.....不管最後結果是否如您所願..珍惜自己滴生命就是王道!!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29 07:25 回覆:

丸子媽說的都很對哩!

丸子媽是幸福村的女王啦!ㄎㄎ 幸福的不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