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開眼睛談戀愛 有感
2011/10/07 08:17:41瀏覽551|回應1|推薦27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希代書版

「張開眼睛談戀愛」裡頭一半是以回覆讀者兩性問題為輔,以作者的想法、看法、建議,及另一半發生在作者周遭的兩性故事為主。

看著許多男女為愛茫然、為情所困,到頭來愛情這檔事無論旁人怎麼說,仍需兩人面對面解決的。

陷入愛情的男女,永遠不知自己在做什麼。旁觀者看那些明明彼此很相愛,卻不明說的行為,真的很可愛!但也很可惜哩!

反觀那些,明知對方極力逃脫、不想複合,個性也有著極大差異的男女,傷心者卻不肯放手,還想牢牢的抓緊對方。忍不住要問,「為那種爛人哭泣做什麼啊?」

「張開眼睛談戀愛」裡頭有幾段佳句,和大家分享一下。(粗體字,則是摘錄本書內文。)

一見鍾情很美麗,但對很多人而言,在浩瀚宇宙間,他們不會只對一顆星球一見傾心。

這句話說得真好。

有些男人總是說:「我很專情。因為我對『每個女人』都很專情。」也就是說,他同時踏了多條船,而且對每條船都照顧有佳。好像他很有責任感,必需要我們表揚與證明、崇拜似的。

….在剛開始愛的時候,我們的心會叫仁慈敦厚,但相處久了,「本性」漸漸顯露,我們的心開始變得挑剔了,也狹窄了。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大家就算心中有不開心,也不敢表達,會假裝自己很寬宏大量,什麼都說:「沒有關係」、「妳開心就好」、「我才不會生氣,我不是你想的那樣。」

總之,男女剛開始牽手,萬事皆可忍。等到深入交往,或是交往的程度已達老夫老妻了,連一點瑣碎的事情都可以拿出來吵嘴。等到哪天不吵了,也代表對彼此死心了。

如果他有老婆,又在言語中讓妳感覺「那個女人不了解他」或「只可惜從前沒早遇上妳」,妳就會以為自己是救世主,注定要拯救他的滄桑。

這種男人我碰過好幾個,而且當時我也覺得自己就是他的救世主,現在起來,只覺得當初自己怎麼有辦法笨成那樣。

希望以後我那兩個女兒都不要和我一樣笨!也千萬不要比我還要笨!更不要笨到連自己很笨都不知道啊!

唯有真愛可天長地久,同情不過是一種憐憫,無法存在於時時刻刻。

就如某主持人說的,「『感動』與『愛』是另一回事。」

男人送東西給女人,女人很感動。或是女人生病了,男人無日無夜的照顧,女人很感動。這些感動,都只是覺得「他對我真好!」女人會設法回報,所以這不是愛。因為女人對男人沒有感覺。

反觀有些女人則會因為「不忍心拒絕」或「怕拒絕男人會傷心,」所以將錯就錯的交往下去。直到某天女人或是男人受不了了,才好不容彼此說開。

想想之前彼此耽誤與蹉跎的時間,真的很荒唐啊!

愛情就像玻璃杯,握得太緊或太鬆,都會破碎的。

這句話作結尾非常的適合。

雖然女人總會犯下,「我是因為愛你,才會」這種毛病,然而監視性的愛,男人真的受不了。

也有些男人會犯下,「我就是因為愛妳,才會在乎妳的感受。所以我出軌也隱瞞。而那些出軌,都只是玩玩。」

既然在乎對方地感受,也明知女人在知情後心靈會受傷,男人又何必出軌?不出軌不就不用隱瞞了嗎?

男人與女人都是相互矛盾的動物。明明愛對方,卻又要自找麻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712202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8 06:33
是矛盾的動物,對自己也是。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0-08 11:34 回覆:
沒錯!沒錯!